考生术后坐轮椅参加高考 考点给予暖心协助
发布日期:2022-06-11 11:02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在泰安二中考点,地理科目的考试结束后,一位坐着轮椅的考生被父母推着缓缓地离开高考考场。高考期间,为了帮助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实现高考“不漏一人”,泰安二中考点给予了十分暖心的安排和协助。

记者了解到,该名考生在高考前因左足舟骨粉碎性骨折进行了手术,术后行动不便,需要乘坐轮椅参加考试。在经过考生家长申请及市区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后,泰安二中考点允许该名考生家长陪同考生乘坐轮椅提前进入考点和考场,并在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时,将考生所在的考场调到了一楼,在物理、化学、地理三门选考科目考试时,不再调动该考生所在的考场。

考虑到考生的这一特殊情况,泰安二中考点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考生上下楼层时,对考生及家长给予协助,并在考生进行安检时给予优先照顾,让该名考生安心高考、平安高考。“高考关系着每一名考生的命运,是他们的一次人生大考,作为考点,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及考试秩序的前提下,为特殊考生提供服务保障,我们希望每一名考生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泰安二中考点相关负责人说,学校高度重视各项考试组织工作,加强领导,用心服务,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泰安二中考点年年被评为优秀考点。

考点的这一暖心举措也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感激和感谢。“考前孩子受伤我们还有点担心,现在孩子顺利完成了考试,我们觉得特别感动,谢谢每一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帮助。”该名考生家长说。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