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东平县—— 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坚实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11 08:48 浏览次数:

连日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东平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东平县一定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东平力量”。

6月1日,东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重点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听完省党代会报告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东平县委书记马焕军心潮澎湃:“省党代会报告先后两次提及东平湖,表明了省委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东平县将继续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一鼓作气打赢东平湖生态保护这场硬仗。”

今年以来,东平县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系统整治湖域生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把东平湖打造成“水清、山绿、天蓝”的生态高地。据了解,今年东平县谋划167个重点项目,实施东平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一体化、协同化推进东平湖治理。建设33.5公里的黄河坝上道路,实施金山坝迎汛除险,东平湖水质明显改善,蓄水能力显著提高,水旱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进一步提升。抢抓黄河战略机遇,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培育绿色建材等主导产业和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加快构建集约高效的“公铁水”三式联运、东西南北多向互济的交通大格局。

东平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格柱表示:“今后,我们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围绕水资源调配等重点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谋求新突破,推进东平湖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在富民强县上谋求新突破,打造生态绿色产业隆起区。”

连日来,在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堆场、集控综合楼、码头作业区等主要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

东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说:“省党代会指出要勇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我们将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全力全速推进物流园区项目建设。”

近来,梯门镇东瓦庄村的甜瓜进入丰收季,瓜农们忙着装车,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宝说:“省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我们村今后将继续把特色农业这条路走好,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东平县有4个乡镇、61个行政村位于黄河滩区。2015年,该县被纳入全省黄河滩区迁建试点,目前,6.2万名群众已全部搬离黄河滩,搬进新社区。

“东平县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抢抓黄河战略等重大机遇,解放思想、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抓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抓城镇建设、坚定不移抓底线工作、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马焕军说,东平县有信心、有决心,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拿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全市“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作出东平贡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