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3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3 09:02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防汛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张涛强调,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汛情,为指挥决策提供依据,为防汛救灾赢得宝贵的时间。要切实做好重点环节度汛,强化各类工程运行管理调度,做好应对各种突发险情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切实做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严格执行工程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严禁各类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切实强化人员转移避险,细化转移避险方案,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妥善解决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联合值班值守制度,提高报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切实压实压紧防汛责任,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东平湖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作工作汇报。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30522.html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