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14 08:4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相关政策,全面创造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有利条件。近日,泰安市未保宣传月启动暨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启用仪式在泰山区花样年华景区举行。

学习书法绘画、领略国学经典、体验手工制造……在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孩子们在不同区域可以体验到精彩纷呈的活动。2022年,泰山区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列入为民要办“十件实事”,仅用3个月便建成了全市首家集游览教学、文体活动、训练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据了解,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分为游览教学、文体活动、训练体验三大平台,包括传统国学、网络安全、模拟中心、法制教育中心等18个功能版块,可同时容纳两万余人开展活动,是山东省内面积最大,集青少年教育、训练、救助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阵地。除此之外,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外部还配套有水上乐园、冰雪文体中心、萌宠乐园、卡丁车等未成年人活动设施,具备中心配套园区化、保护力量全民化、教育培训互动化、帮扶救助精准化、爱国教育军事化、法律引导多样化6大特点,实现未成年人玩在园中,学在趣中。

今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近年来,泰山区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过程中,创新探索出“144321”的工作模式:1个组织领导神经中枢;区、街道镇、片区、村居4级未保服务阵地;信息管理、帮扶救助、法制教育、思想道德4个工作平台;由专兼职未保工作人员、专业社会组织、家长联谊组织3支未保队伍建设;打造“护未泰安·一路守护”“护未泰安·e路守护”两个未保活动品牌;1个城市商圈未保工作泰山协商机制。围绕“144321”模式,泰山区今年成功创建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泰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泰山区将继续坚持高起点站位、高规格谋划、高水平发展,切实从解决保护未成年人的实际问题抓起,全面提高全区未成年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构建“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保工作格局,推动未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