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带队参加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并开展系列投资合作洽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08:39 浏览次数: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召开之际,6月18日至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率队在青岛走访考察企业,深入洽谈、精准推进有关合作项目并举办2022泰安市(青岛)投资合作恳谈会,与出席峰会的嘉宾和青岛方面的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愿景。

6月20日上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泰安市5个外资项目在此次活动上签约,总投资4.35亿美元。

6月20日,2022泰安市(青岛)投资合作恳谈会在青岛举行,会上,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恳谈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泰安市将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奋斗姿态,着力营造高质高效的产业生态,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服务生态,着力营造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态,通过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大力实施,统筹人才、土地、金融、能耗、碳排放等资源要素,梳理形成一揽子“政策包”,以有解思维破解发展的堵点难点、企业的所思所求、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同时,泰安市还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人才赋能行动和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同步改善软环境和硬环境,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让在泰创业生活更加舒心、顺心、安心。希望企业家们能与泰安不断扩大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登高望远、选择泰安”,真正成为泰安城市发展的合伙人。

在青岛期间,杨洪涛到山东众地阳光集团拜访,与集团董事长王文正就7-ELEVEn项目落户景区等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深入洽谈,就更大力度和广度拓展企业在泰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推动项目为丰富泰安文旅商业业态,提升城市及景区时尚度、活力度和居民游客生活便利化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在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上海泰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时,杨洪涛与企业负责人马辰就共同组建数字经济集聚平台,优化产业创新环境,提升泰安高新区高端项目招引能力和资源集聚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明晰路径、明确目标,加快推动双方全面深入合作,为泰安数字平台搭建、产业技术升级提供高质量载体,以此提升泰安的竞争软实力。

在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杨洪涛考察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经验做法,与公司董事长商健光探讨交流数字经济建设相关领域合作场景方案,欢迎企业发挥自身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生态建设、资源协同、运营拓展等方面的优势,为提升泰安经济活跃度,助推创新平台和各产业链的科技场景应用及技术服务提供人才、技术、资源支撑,为泰安金融科技生态构建和产业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山东港口集团,杨洪涛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就发展基金合作、综合保税区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围绕金融贸易、现代物流、保税园区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集聚物流、商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形成新的更具活力的产业生态圈层,助力泰安“双倍增”计划,实现城市与港口的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在青岛期间,杨洪涛先后会见了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王玉海、青岛巴龙集团董事长姜俊平、蒙牛集团副总裁郭晓斌和天合光能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乔秋生,分别就泰安智能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现代食品物流产业园项目、泰安蒙牛基地项目、気天煌朝株式会社投资的天合光能项目等合作发展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杨洪涛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对各方的合作项目高度重视、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为企业在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努力实现双方发展共赢。

活动最后,杨洪涛来到青岛巴龙集团,在集团董事长姜俊平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保税仓库、冷链查验中心和食品产业互联网双循环示范中心。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开发和利用好创新食品产业互联网双循环共享平台,在预制菜、宠物食品等多个领域进行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泰安市的对外开放窗口,进一步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市领导张颖、姜宁及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