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跨境贸易+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中康国创制修订纺织行业国际标准,提升我国纺织品国际话语权
发布日期:2022-06-27 09:52 浏览次数:

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是高科技产业和时尚创意产业的重要依托。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的纺织工业体系,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产能产量占全球的60%以上,但在纺织绿色生态标准研究方面,国外处于全面领先,国际通行的纺织绿色生态标准多由欧美国家制定,对我国形成“绿色”贸易壁垒,影响纺织强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指导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全面了解掌握本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现状、最新科技信息和发展趋势,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联合行业优势资源,通过大量的科学实验,研发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了标准立项的最大技术障碍,获批立项国际标准3项。

为验证标准方法的准确和可靠性,需在中、韩、美、意等国的9家进行国际联合试验,中康国创研究团队制备了近百份试验样品,在国内多个实验室组织联合实验,经过不懈的努力,试验方法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得到验证,联合试验取得了满意的结果,为关键技术指标在各国达成共识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目前,中康国创参与研究制/修订的ISO2647:2020《羊毛投影显微镜法测定有髓纤维含量》和ISO22992-2:2020《纺织品某些防腐剂的测定第2部分:三氯生残留量的测定(LC-MS/MS法)》两项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实施,展现了我国在天然纺织品及有害物质检测方面的实力和水平,提升了我国在纺织品国际标准方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对打破国际贸易标准壁垒,加快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