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跨境贸易+我市跨境电商9810和市场采购贸易1039均实现首单业务出口
发布日期:2022-06-29 11:08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关键词: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首单业务

涉及领域:发展外贸新业态

服务对象:企业

取得成效:我市跨境电商9810和市场采购贸易1039

两项外贸新业态业务均实现首单业务出口

案例详情

近期,我市肥城市安琪尔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亚马逊海外仓,完成对美国出口的首单跨境电商9810出口业务,是我市该项业务的第一单。泰山景区千亮进出口有限公司利用临沂商城工程物资市场,完成对美国出口的市场采购贸易1039业务,也是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第一单,两项外贸新业态业务均实现了零突破。

今年以来,泰安市商务局把发展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作为发展外贸新业态、挖掘外贸新增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外贸企业上线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培育壮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引导外贸企业与海外仓企业“抱团出海”,不断完善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体系,今年已经推荐了五家企业争创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首单9810出口的走通,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为我市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跨境电商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同时,市商务局利用全省共享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政策的契机,向全市外贸企业广泛宣传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积极对接临沂市等试点城市主管部门,协助企业完成在试点城市联网信息平台的注册备案手续。我市首单市场采购贸易1039出口业务标志着我市外贸企业可以采用的出口方式进一步扩大,对我市外贸提质增效和发展外贸新业态具有重要意义。

注解:跨境电商9810模式是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中的跨境电商海外仓模式,适用于境内企业先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监管代码1039)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的贸易方式。该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具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不退等特点。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