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城市文明 “城市管家”组织开展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市民群众文明意识,有效制止和减少不文明养犬行为,近日,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完善措施,严密部署,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计划,由各大队领导班子带队,组织执法业务骨干参加,负责上级指定区域路线及大队辖区的巡查整治任务。

本次整治突出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志愿引导,执法人员主要坚持在6时至8时30分和18时30分至22时两个重要时段巡查重点区域,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纠正劝导遛狗不栓绳、粪便清理不及时等行为,讲解文明养犬规定、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增强守法和自律意识,做文明养犬人。

“文明成于习惯,素养在于养成”,良好的文明素养,关键在日积月累的养成。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有所提高,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但仍存在少数不按时间要求遛狗及流浪狗等现象,下一步,行政执法支队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合联动,克服整治一阵风现象,强化宣传教育、示范引领、行政处罚作用,持续抓好“不文明养犬”治理,让文明素养成为市民的行为习惯和良好养成,形成共管、共治、共建城市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