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29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 09:00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6月8日

会议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听取全市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听取全市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自觉把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各项规定作为从事预算管理活动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办事,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进一步树牢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非重点支出,腾出更多财政资源用于疫情防控、基层“三保”等重点领域。要坚持依法治税管费,改进征管手段,提高征管效率,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决扛牢安全防范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维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消除漏洞,完善措施,坚决整治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早动手、争主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全力构建“大防汛”工作格局。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把责任再细化、任务再分解,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泰山城建集团负责同志,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30461.html

会议议题解读:【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泰安市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草案)》 解读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