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时代担当、凝聚奋进力量,肥城市创新实干走在前 奋勇争先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08:19 浏览次数:

肥城市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读报告,明确用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时代担当,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新实干走在前,奋勇争先开新局。

6月2日,肥城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党代会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突出‘走在前、开新局’这个重大主题,深刻阐释内涵要求,体现出坚定的‘山东使命’,梳理出靓丽的‘山东答卷’,描绘出宏伟的‘山东蓝图’,必将指导全省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肥城市委书记张莉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省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和泰安市委“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省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各项任务在肥城细化、量化、具体化,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努力推动肥城发展“走在前、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只有科技领先,才能引领产业升级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关常勇说:“‘科技创新’成为这次党代会的高频词,我们要以创新推动高端制造,把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据关常勇介绍,目前索力得公司已对596台设备进行信息化改造,新上的MES系统实现了对整个生产流程数字管控,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绿色工厂。

围绕在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求突破,肥城市着力培育壮大数字动能,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肥城市与华为公司签订产业转型升级合作协议,建成全省首个县域工业互联网中心,探索形成了‘政府主导、华为主推、企业主为’的工业互联网‘肥城模式’。”肥城市工信局局长赵恒军介绍,目前,肥城市已完成40家企业的工业互联网部署应用,年提升综合效益2.4亿元以上、生产效率20%以上。

围绕加速企业智改数转,肥城市出台了工业经济“金十条”,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的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对列入该市数字化改造计划的项目给予全额财政补助。下一步,肥城市将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从高标准“建起来”向高质量“用起来”跨越,5年内打造10家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争创全国工业互联网县域标杆城市。

在引领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同时,数字也在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中大显身手。地处主城区的新城街道开发应用了“新城数字社区”软件。“数字社区实现人员信息一扫即采、核酸检测一扫即登等一系列功能,解决了纸质化数据不好统计、不好维护,信息不同步等痛点问题。”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勤勇表示,新城街道将深入实施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补齐城市社区短板,拓展社区治理功能,更好服务社区居民。

鼓足干劲走在前,信心满满向未来。肥城市将加快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之城、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时尚宜居的品质之城、崇德向善的文明之城、共同富裕的幸福之城,聚力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贡献肥城力量。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