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09:0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倾力打造“护未泰安”关爱儿童品牌,依托我市社会组织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心理安抚、学习辅导、生活照料、代际沟通等关爱帮扶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民政局结合市、县、乡三级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和市、县、镇、村四级儿童关爱工作服务网络,实现市、县有机构,镇、村儿童关爱活动站点全覆盖;联合多家社会组织,辐射志愿者900余人,主要围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能力提升和精神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物质及心理帮扶,儿童、青少年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开展活动。

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组织,聚焦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征集并建立包括“泰山助学一对一”“小荷助学·困境儿童帮扶项目”“大手拉小手留守儿童保护项目”“守护未来成长梦”“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教室”在内的儿童关爱类服务项目库,让更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家庭受益。

针对儿童的不同需求,市民政局坚持“分类帮扶、分类施救”原则,针对社会组织特点,指导开展生活保障、爱心助学、心理辅导等活动,其中,泰山慈善基金会开展了“泰山暖心包”“泰山助学一对一”项目,累计发放爱心包800余个,帮扶困境学子209人;小荷公益开展了“彩虹村”活动,走访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23人,举办“彩虹少年成长营”,组织37名儿童进行融合拓展;泰安市手拉手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微爱助学”活动21次,筹集助学金26.3万元,受益儿童490人,“亮丽学堂”项目为教学设施相对落后的乡村学校改善了硬件条件;泰安市温度公益协会开展了“温度星光”活动,让近80名特殊儿童体验了不一样的世界。

自“护未泰安”关爱儿童品牌建立以来,市民政局共动员5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开展各类活动80余场。“护未泰安”关爱儿童品牌的高质量运作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物质上得到帮扶的同时,在社会融入和自我保护能力上也取得了明显进步,促进了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