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启动全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15 10:00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东平县中医院主办的“杏林惠民”医疗夜市正式启动,拉开了今年系列中医义诊活动的序幕,也标志着东平县全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展开。

医疗夜市分为健康咨询义诊区、中医特色体验区、急救互动演示区。义诊活动中,医疗专家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为他们提供健康指导,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现场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术。活动现场摆放的中医体质辨识、三伏贴知识宣传栏,播放的中医诊疗知识宣传片,发放的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页,让群众在消暑纳凉的同时学到了很多中医健康养生知识。本次活动共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今后两个月,每周的周六和周日晚,东平县都将在博物馆广场开展中医义诊和互动体验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中医药发展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东平县卫生健康局持续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中医药服务体系。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全部高标准建设国医堂,所有村卫生室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下一步,东平县将在进一步健全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根基、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上持续发力,创新发展,提升基层中医药管理和服务能力,为全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东平经验”。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