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山东”3.0版本上线 八大亮点让生活办事更轻松
发布日期:2022-07-25 09:03 浏览次数:

7月21日,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爱山东”正式推出3.0版本。在3.0版本,“爱山东”更加注重服务事项的聚合分类,上线智能客服与积分系统,打造“数字空间”,探索办事服务新场景,构建智能触达新体验。

一、场景式导航,聚合服务更贴心

“爱山东”3.0版本更加注重服务聚合,立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从群众及企业两个角度推出民生百事、营商服务两个专区。“民生百事”专区包含群众常用的疫情防控、五险一金、婚育服务、教育考试等民生服务;“营商服务”专区包含企业开办、税务办理、融资信贷等企业发展常用服务。

二、一键亮码,服务出示更快捷

“爱山东”开发出“一键亮码”功能。用户在手机桌面只需长按“爱山东”App图标即可一键亮码和扫码。同时,用户可将重点应用服务在手机桌面自行创建快捷入口。

三、两类数字空间,信息获取更全面

“数字空间”是“爱山东”新上线的模块,分为个人和企业两类数字空间。以个人数字空间为例,用户对“爱山东”授权医保、养老保险、公积金等信息,即可实时获取公积金账户余额、医保余额等信息,后续还将逐步接入银行、电信等行业服务内容。

四、新技术加持,服务体验更智能

“爱山东”3.0版本增加生物识别、语音搜索、大数据算法推送等新技术,让服务体验更畅快、更智能。在登录方式上,增加生物识别技术,实现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方式登录。为方便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更快找到服务,新版本接入语音互动技术,且支持方言识别,可直接通过语音查找对应的服务内容。同时,借助大数据技术,新版本可为用户智能推荐关联服务。

五、智能客服鲁小智,互动问答更形象

7*24小时自动化客户咨询服务、人工客服转接、问题应用一键跳转咨询、语音识别输入……“爱山东”3.0版本上线智能客服功能,及时为用户答疑解惑。此外,智能客服推出“鲁小智”卡通形象,在客户端中展示两种交互形态,一为站立形态,二为收起形态。站立形态佩戴耳机、上衣配有客服文字,易于用户理解其智能客服的角色;收起形态在用户不需客服服务时隐藏在侧边,点击可唤出,不影响用户正常浏览操作。

六、适老化升级,人文关怀更暖心

2021年,“爱山东”上线“老年人专区”,打造了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适老化山东样板。新版本不断优化升级,进行适老化改造,用户可一键切换“老年模式”。“老年模式”采用大号字体、高对比度、极简交互方式,支持语音搜索,并提供养老服务、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方便老人生活的高频服务,让老年人线上办事更简单高效。同时,支持各市分厅配置推荐本地特色老年应用。

七、搭建积分商城,使用过程更有趣

为不断提升“爱山东”平台的趣味性,新版本搭建了积分商城体系,通过设置积分运营活动,提高用户的持续活跃留存以及对当前热点应用的推广宣传,提升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整体粘性。未来,“爱山东”将重点考虑丰富积分使用场景,提供更多积分玩法,为用户带来更多趣味体验。

八、“资讯”变“互动”,意见咨询更轻松

“爱山东”3.0版本将原有资讯版块调整为互动版块,增设鲁小智客服、12345线上咨询、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办事咨询等互动服务,同时集合原有安全生产举报投诉、你点我检食品监管等应用,让意见咨询更轻松。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办事更高效、服务更贴心,“爱山东”一直在路上。

落地泰安

市大数据中心: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

据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爱山东”App泰安分厅建设,实现了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完成“双全双百”事项和20个“一件事”办理事项入驻,“我的社保”“我的医保”“我的公积金”“入泰返泰报备”“中考查询”“义务教育入学”和“12345热线服务”等拳头应用也已接入“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按照自建移动渠道整合迁移的要求,我市形成了各级各部门整合迁移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并率先实现了“泰好办”微信小程序向“爱山东”移动端的整合迁移工作。

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安作为本次数字强省宣传月‘便民服务’领域试点市,活动期间,我市将加强各部门、企业与媒体间的互联互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爱山东App’和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载体,举办一系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科普活动,通过‘数说’‘云论’‘慧行’‘智创’等多种形式,多视角、全方位展示数字强市建设成效,大力营造数字强市宣传月的浓厚氛围。”

来源:最泰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