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整治违停乱象 疏堵保畅还路于民
发布日期:2022-07-28 08:41 浏览次数:

车辆违停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违停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专项治理行动,确保路面交通环境畅通有序。

7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对泰山大街金华商贸大厦周边道路上违停共享电动车开展集中拖移行动。民警介绍:“此路段共享电动车存在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正常通行。为还路于民,我们联系拖车进行了拖移清理。希望共享电动车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管理好车辆,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维护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环山路是游客游览泰山的必经之路,暑假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对环山路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集中治理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24日至26日,民警发现环山路沿线车辆存在非法占用公共道路、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和专用停车泊位等违停占道现象,对此,民警第一时间联系驾驶员驶离,对于不在现场或无法取得联系的,依法给予处罚。

为取得良好的治理效果,我市交警部门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将坚持以惩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及时告知当事人违法停车的处罚标准、处罚依据,使驾驶人深入了解乱停乱放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以及还路于民的意义,做到文明规范停车。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