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7-31 10:15 浏览次数:

6月1日,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泰安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返回泰安。会议期间,付志方、林峰海、齐涛同志到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省党代会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等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讨论。大家表示,将联系自身工作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与泰安发展进程中的各项实际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更大力量。参会期间,代表们利用各种场合宣传介绍泰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宣传推介泰安的工作亮点,同时广泛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展示了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效果。

6月1日,泰安市“登高望远谋普惠 助企惠商促发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姜宁指出,要持续降低市场主体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贷款定价能力;要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加大普惠金融科技投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便利度。

6月1日,副市长唐传营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唐传营以“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 共同绘就泰安交通新画卷”为题,从“中国自古以来交通发展的历程”“泰安交通事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泰安交通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3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述禹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华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民陪同活动。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开集团有限公司等。常绪扩表示,泰安市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以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为统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保持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回升。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的具体任务抓落实,把各项部署要求在泰安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特别是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心研究、切实用 好政策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梁望东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 5月27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武林中强调,要在用心研究工作上、用力抓好落实上、团结聚合力上和严守各项制度上下功夫,齐心协力推动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6月2日,第六届泰安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泰山秀城正式启动。副市长冯能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后,我市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75万元。

6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刘峰梅到我市部分高考考点调研夏季高考准备工作。王爱新、刘峰梅一行到岱岳区开元中学、泰安长城中学、泰安英雄山中学考点,认真查看了体温检测通道、身份查验区、考场、考务室、视频监控室、试题保管室等,详细了解了考点疫情防控、硬件设施建设、考务安排、服务保障、考试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询问了考试各环节的准备情况。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6月7日,泰山区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全市13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参加活动。行动旨在及时解决全市13条产业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6月7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远军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雪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淑玲、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无党派人士代表刘月永出席会议。

6月7日,“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奋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泰安担当——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展览”在市政大楼展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参观展览。展览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为基本依据,设计了“前言”“总体框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束语”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全面、系统地展示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成丽、程远军、常绪扩、张颖、姜宁、汪占军、王爱新、宋洪银、蒋永斌、唐传营、冯能斌、窦清波参加活动。

6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通报新泰市羊泉矿业有限公司“6·5”冒顶事故情况,安排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全市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煤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彻底排查整治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特种设备、农村自建房、未成年学生防溺水等安全隐患,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要认识到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要做好重点环节度汛工作,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农村和城市等领域防汛,抓好重点防洪工程度汛,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要确保防汛任务落到实处,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把责任细化落实到防汛工作全过程、各层级,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6月8日,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工作情况,研究《关于建立新型工业化重点项目建设“五大比拼、两大问效”推进机制的实施方案》《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企业管理者、机关干部“双赋能”行动实施方案》《泰安市实施“千企技改扩规、千企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专项考核办法(修订版)》《2022年度泰安市重点产业链(集群)专班季度考核公示办法(修订版)》《泰安市重点工业企业(项目)问题协调处置办法》《泰安市制造业项目贷款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试行)》,听取要素需求办理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市政协主席、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链长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和各产业链链长,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以及各产业链专班组长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好“五大比拼、两大问效”推进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竞相发展、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好企业管理者、机关干部“双赋能”行动,科学设计培训、游学、经验分享等赋能方式和内容。要深入实施“千企技改扩规、千企转型升级”工程,扎实做好技改项目策划、储备、实施、投产等工作,全力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扩规提质。要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研究完善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专项考核办法、产业链(集群)专班季度考核公示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要素保障是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要强化有解思维,加大攻坚力度,尽量把制约因素化解好、解决掉。要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真正摸清企业需求,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在多重目标中求平衡。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坚决杜绝私设门槛或抬高门槛等“中梗阻”问题。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听取全市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坚决扛牢安全防范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维护好全市安全稳定大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消除漏洞,完善措施,坚决整治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隐患。

6月8日,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管控,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领域,集中资源力量,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要切实抓好食药安全监管,建立健全跨区域信息共享和风险隐患通报机制,不断加强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要切实抓好示范创建,深化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创建,深化“食安泰安”品牌建设,深入开展“规范化药房”建设,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姜宁,副市长刘峰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会议。

6月8日,第十四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张步军、倪庆宾、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开班仪式。武林中强调,要从把握“三个重要”入手,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从履行“三大职能”入手,主动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要从增强委员意识、大局意识、参政意识、形象意识“四个意识”入手,全面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要从强化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种能力”入手,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

6月8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2年度春季学期第二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两区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汪占军以《永葆使命忧患,坚定信心信念,不断凝聚强国兴军的巨大合力》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形势课。

6月8日,全市城市防汛视频会议召开 ,各县(市 、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国家、省相关指示批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府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城市防汛责任书。唐传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决排除基础设施隐患,确保公用设施安全运行,抓好工地、危旧房屋、社区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强化应急保障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形成合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坚决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岱岳区道朗镇合顺村、莲花池村村庄规划及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涉及泰山区东部产业用地控规,为发展数字经济 、创新产业发展 ,打造“泰山数谷”提供规划支撑和要素保障。涉及省庄镇东羊楼村搬迁安置用地控规,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地质灾害危险区村庄搬迁和村民安置提供了规划保障。涉及粥店片区的石蜡街区控规对于完善城市综合配套 、推动片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张涛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完善城乡功能配套,不断优化提升环境品质,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姜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永斌,副市长唐传营、刘峰梅、冯能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副市长马保文,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6月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并集体收看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常绪扩、姜宁、刘峰梅、窦清波、马保文、刘钦海参加学习。张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研究和传承中华文明 ,与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结合起来 ,不断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要高质量推进泰山博物院 、泰山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 、大汶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 ,把我们的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深入挖掘泰山文化的内涵 、外延和当代价值,推出精品力作,打响文化品牌,讲好泰安故事,弘扬泰山文化。张涛强调,要本着“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好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树牢“红线”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接见了全国公安系统英模表彰代表。杨洪涛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穿到执法为民的全过程,始终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关心爱护英模,照顾好英模家庭,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充分发挥公安系统社会稳定“压舱石”作用,锻造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全市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参加会见。

6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和保障粮食供给安全工作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政协副主席梁望东,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王艺华一行到山东富世康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和市镇两级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实地了解我市储备粮规模、收购、储存、配送、管理等工作情况。武林中表示,泰安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认真吸纳省政协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全力抓好具体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省高质量保障粮食供给安全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6 月10日 ,泰安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宣读《关于表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杨洪涛指出,要坚持创城“为民、惠民、靠民、育民”,广泛发动群众,狠抓文明养成,积极宣传志愿者先进事迹,公开曝光不文明现象,依法依纪严惩破坏创城的行为,持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严格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抓好舆论引导,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复审这场硬仗。张涛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山区、岱岳区、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6月10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国家、省防汛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切实做好重点环节度汛,强化各类工程运行管理调度,做好应对各种突发险情的准备,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切实做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严格执行工程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严禁各类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切实强化人员转移避险,细化转移避险方案,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妥善解决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联合值班值守制度,提高报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切实压实压紧防汛责任,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到位。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会上,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东平湖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作工作汇报。

6月10日,泰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暨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启用仪式在泰山区花样年华景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刘雷参加活动。张涛一行走进泰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了中心设施配备、主题活动以及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自我保护等方面内容,观看了兵峰少年军校应急救援展示。

6月10日,副市长马保文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聚焦现代食品产业,以产业链思维、工业化模式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为题,围绕我市在农业产业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分析了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历程、主要特点以及同农业现代化的联系,并从我市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出发,指出了产业发展的潜力优势及下一步的思路目标。

6月11日,“2022 惠享泰安消费年”暨泰山区百万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为群众代表发放爱心消费券。泰山区从聚焦汽车、家电、家居、餐饮、文旅等重点消费领域,安排500万元财政资金,政企联动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推动繁荣城市经济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双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参加活动。

6月11日,泰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岱庙宋天贶殿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冯能斌,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活动。冯能斌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非遗保护传承与促进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要加大非遗保护传承力度,提高传承活力,积极打造“山东手造·礼遇泰安”品牌,推动全市非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12日,“游大美泰山 促旅游复苏”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景区红门游客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冯能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仪式。启动仪式上,泰山景区分别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等12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6月13日,我市召开数字政府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 ,要提升一体化政务云网支撑水平,加快构建全域覆盖、多业务融合的统一政务网络。要加快补齐数据中心建设短板 ,制定好建设计划,全力保障好项目建设实施。要抓好一体化大数据平台节点建设完善,在升级完善市级节点的同时,抓好县级节点建设。要完成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全力抓好平台建设和业务系统、数据资源接入,确保按期完成建设、应用到位。要抓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做好技术防护,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需求导向,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以及国家、省重大任务,打造一批管用、实用、好用,具有泰安辨识度、全省贡献度的应用场景。要高标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工作,严格按照试点任务要求 ,全力抓好建设,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全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走在前 、开新局。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东平湖防汛工作会议召开。省防指成员、省黄河防办主任、山东河务局副局长王银山,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济宁市常务副市长王宏伟,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东平湖管理局局长李遵栋,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盯紧各项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预报、预警、预案、预演水平,强化工程管理和调度,加强防汛能力建设,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努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防御目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严密科学高效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共同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确保黄河、东平湖度汛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3日,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市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安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等文件。于瑞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 、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用好工作协调机制这个平台 ,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对企业、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投诉案件,要接诉即办,依法依规加快办理,让全社会感受到法治环境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提高依法治市能力水平 ,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泰安,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6月13日,山东大学——泰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泰安站)活动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张涛在致辞中说,希望泰安能够与山东大学搭建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创新更加丰富的合作形式,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努力把泰安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仪式上,樊丽明和张涛共同触摸电子球启动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泰安站)活动,山东大学有关院所(团队)与我市部分合作单位签署有关具体合作协议,并向我市捐赠了图书。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代表我市与山东大学签订《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刘峰梅主持活动,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活动。仪式后,樊丽明一行到泰开集团、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调研。

6月13-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来泰调研督导,并调度包案信访事项化解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夏红民详细了解了包案信访事项化解情况,现场接待一起信访事项当事人,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夏红民到岱岳区板大山村、九女峰乡村振兴片区和有关企业了解情况,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市领导程远军、张颖、窦清波参加活动。

6月14日,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带队围绕重点提案的督办调研有关重点项目。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武林中一行到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武林中强调,要加强提案分析研判,注重问题有效解决,以提案的办理落实促进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要抢抓当前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赋能赋智工业企业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引进和培育更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龙头企业 ,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造全新数字经济发展生态,促进新技术、新业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6月14日,我市召开《泰安市工业志》编纂部署培训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出席会议。刘泮英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抽调精兵强将参与编纂工作,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努力把《泰安市工业志》编纂成益于当代、惠及后世的精品佳志;要密切配合,加强调度,建立每月定期调度制度、工作推进督办制度,高质量开展编纂工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志书编纂业务培训。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带队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爱新一行到九女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实践站志愿服务专区、群众活动区等软硬件配套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岩庄社区、南黄社区、卧虎山农贸市场,督导组对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停车、基础设施建设、凌乱架空线整治以及周边的背街小巷进行督导。王爱新指出,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具体任务,逐条逐项对标对表落实;要用足“绣花”功夫,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抓好文明实践助力、市民素质提升等工作;要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教育引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促进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个个都是参与者”的良好氛围。

6月14-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赴深圳和广州开展招商活动。在深圳,张涛一行前往深圳肯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巴库斯超导新材料公司石墨烯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前海金融管理学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竞华电子有限公司、兖煤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纽维集团和正威国际集团,洽谈推进智能终端、新能源新材料生产、投融资平台、医疗监测系统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增资、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等项目。在广州,张涛拜访广东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泰山财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广汽集团,就广和代糖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泰山融资租赁公司增资和汽车零部件产业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每到一处,张涛都深入企业考察学习,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对我市投资环境进行推介。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部分活动。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带领立法调研组一行11人来泰开展《山东省齐长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调研。在齐长城——岳滋南山段、齐长城——四界首段,孙立成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齐长城(泰安段)保护利用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副市长冯能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陪同调研。

6月15日,大型纪录片《大泰山》在我市举行开机仪式。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致辞。杨洪涛强调,《大泰山》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和泰安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心策划制作的重点宣传项目,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多角度呈现自然人文视角下的壮美泰山,系统阐释泰山的自然和历史文化价值,讲述泰山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中国形象。摄制组将以故事化的方式呈现泰山的自然之大、文化之大、精神之大和胸怀之大。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宫松章,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兼电视卫星频道总监王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参加活动。

6月15日,市政协“大道同心——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书画笔会在市道教协会(灵应宫)举行。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政协原副主席马纯勇,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出席活动。武林中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泰山道教文化馆。

6月15日,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战略合作推进暨政务服务监督员聘任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出席活动。活动现场,12名政务服务监督员获发聘书。

6月15日,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推介会召开。市委常委 、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本次推介会上,22家驻泰银行和30余家项目单位(企业)参与对接,现场印发《泰安市重点策划项目汇编》,对149个市重点策划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概算总投资1262.3亿元,达成签约意向52亿元。

6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将对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局、市能源局、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泰安高新区18个单位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并于8月22日前结束现场巡察。

6月15日,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宋洪银以“吹响工业强市冲锋号,勇攀现代产业新高峰”为题,从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授。宋洪银指出,希望大家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责,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多行创新之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6月1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副市长刘峰梅陪同调研。侯成君一行到泰安非冷链集装箱疫情防控专仓、泰安市涉案财务管理中心、泰山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食品生产监管、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涉案物资管理、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每日快检进市场等情况,对我市疫情防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6月16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王锡友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题,从“中国检察制度的历史与传承”“新时代检察职能与业务”“检察担当与作为”3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报告。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市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 ,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耕地红线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 ,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完成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硬性任务。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突出抓好大学生在泰安的就业工作 ,让更多大学生留在泰安 ,为泰安发展贡献力量。会议强调,对口支援新疆岳普湖县、东西协作重庆巫溪县,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市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推介泰安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任务,通过抓帮扶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抓示范促进乡村振兴、抓合作促进区域协作“三抓三促”,推动帮扶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管理的终身课题,不断丰富拓展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赴杭州天道金科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有关数字经济项目合作事宜。张涛一行与天道金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天道金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能力和相关应用成果,共同把脉泰安市数字经济发展痛点,就加强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张涛指出,泰安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我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加强与天道金科对接沟通,推动成熟数字应用在泰安落地落实。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带队到肥城市调研督导汛期安全生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四进”工作组防汛备汛专项督导检查问题、党建突出问题 、巡察问题整改情况。于瑞波到新城街道太平安置区、泰临路付村桥头、群将湖水库、石横镇前衡鱼二村、山东鲁岳化工集团公司等地,查看现场、了解情况、协调问题、督导落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肥城市委、石横镇党委整改工作汇报。于瑞波指出,要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抬高标杆、整改提升,努力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继续领跑全市、走在前列。要在为群众服务上抬高标杆、整改提升,用好黄金施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如期圆满完成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任务,让群众顺心满意。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抬高标杆、整改提升,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在防汛工作上抬高标杆、整改提升,及时预警、充分准备、抓好演练、应急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山东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暨《黄河大合唱》演出活动在泰山大剧院举行。副市长冯能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活动。冯能斌在致辞中指出 ,此次校地合作签约和共建揭牌,有利于促进山东农业大学开展教学实践、就业实习、社会实践和产教融合,同时也可有效推动校地联合引才,为泰安文旅事业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6月18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医疗专家服务团成立暨医疗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颐博康复医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淑玲出席活动。

6月20日,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开班式。

6月2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是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审议《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三是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泰安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四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五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六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泰安市岱岳区“两规”一致性修改方案》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审议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泰安市岱岳区“两规”一致性修改方案》的报告的初步审查结果报告;七是听取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八是听取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九是听取审议市公安局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十是听取审议市司法局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十一是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6月20日,泰安市(青岛)投资合作恳谈会在青岛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会上,杨洪涛指出,泰安市将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奋斗姿态,着力营造高质高效的产业生态,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态,通过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大力实施,统筹人才、土地、金融、能耗、碳排放等资源要素,梳理形成一揽子“政策包”,以有解思维破解发展的堵点难点、企业的所思所求、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在青岛期间,杨洪涛到山东众地阳光集团拜访,与集团董事长王文正就 7-EleveN 项目落户景区等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深入洽谈,就更大力度和广度拓展企业在泰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推动项目为丰富泰安文旅商业业态,提升城市及景区时尚度、活力度和居民游客生活便利化水平贡献更大力量。在青岛-亚马逊 AWS 联合创新中心、上海泰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时,杨洪涛与企业负责人马辰就共同组建数字经济集聚平台,优化产业创新环境,提升泰安高新区高端项目招引能力和资源集聚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在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杨洪涛考察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经验做法,与公司董事长商健光探讨交流数字经济建设相关领域合作场景方案。在山东港口集团,杨洪涛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就发展基金合作、综合保税区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在青岛期间,杨洪涛会见了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王玉海、青岛巴龙集团董事长姜俊平、蒙牛集团副总裁郭晓斌和天合光能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乔秋生,分别就泰安智能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现代食品物流产业园项目、泰安蒙牛基地项目、気天煌朝株式会社投资的天合光能项目等合作发展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杨洪涛还到青岛巴龙集团,在集团董事长姜俊平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保税仓库、冷链查验中心和食品产业互联网双循环示范中心。市领导张颖 、姜宁及各县(市 、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6月20日,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党组书记、主任汪安南带队到我市东平县和新泰市检查黄河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分别陪同活动。汪安南一行实地检查了东平县金山坝、戴庙镇陆庄村、八里湾泄洪闸、二级湖堤加固段和新泰市光明水库、东周水库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准备、防汛工程建设、防汛物资、设备管理维护及移民迁安工作等情况。张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防汛业务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机械、物资等保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好,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积军,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中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银山,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臧金友参加活动。副市长马保文陪同活动。

6月21日,全市5G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姜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要完成3100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确保年底完成1万个5G基站的总目标,夯实5G通信基础设施这个“数字底座”,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赋能。

6月21日,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商会(协会)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出版印刷产业链链长王爱新,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市政协副主席、市出版印刷产业链专员苏雪峰参加仪式。会议为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商会(协会)和中共泰安市出版印刷产业链商会(协会)支部委员会揭牌,并为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单位授牌。

6月21日,我市“登高望远谋普惠 、助企惠商促发展”活动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专场举行,我市企业与银行进行了现场签约。副市长刘峰梅 、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参加活动。刘峰梅强调,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出更多适合工业企业的金融服务项目;要优化融资服务环境,让银行了解企业需求,让企业掌握金融动向,及时地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6月21日,我市召开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知识产权赋能产业链发展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副市长刘峰梅、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参加活动。刘峰梅强调,要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环境,带动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要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的格局;要持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效益。

6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我市6个项目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1人获国际合作奖 。其中 ,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部矿井锚注切顶自成巷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 ,泰安市农业科学院小麦水肥高效利用技术与应用项目、山东凤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能益生菌菌种选育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大族再制造有限公司大功率高端激光加工装备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山东德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碳酸二甲酯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和泰安市秀特力博岩土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钾盐液体高效速凝剂技术的产业化应用项目获三等奖。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引进的外国专家获国际合作奖。市领导刘泮英、张颖、姜宁、王爱新、王淑玲;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泰安市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代表,部分骨干企业、科技型企业代表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6月22日,泰安共青团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创新工程启动。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发布了泰安共青团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创新工程“六项行动”,校地企三方进行合作签约。泰安返乡大学生代表开展“我为泰安代言”路演。于瑞波为“2022季泰安市融合之旅青年营”授旗。尚胜波、于瑞波、范真为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青年突击队和“双100青春建功行动大学生服务队授旗。于瑞波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更好了解泰安,主动选择泰安,积极服务泰安;广大团员青年,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担当时代重任,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彰显青春价值。

6月22日,市十八届人大初任代表学习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秘书长朱杰主持开班仪式。

6月22日,我市“泰山心语·匠心育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出席活动。活动现场为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学校和企业进行了“泰安市劳模工匠讲堂”授牌仪式。同时为全国劳模、众成饲料公司职工贾衍强,“齐鲁最美职工”人选、泰安供电公司职工公海云等颁发泰安市劳模工匠“思政师”聘书,3位劳模工匠代表还在现场开展了宣讲活动。

6月22日,副省长孙继业到东平县和肥城市调研戴村坝保护和大汶河防汛情况。孙继业一行到大汶河戴村坝和大汶河砖舍拦河闸除险加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泄洪闸建设及水库大坝整体建设情况。孙继业要求,各地要积极做好防汛工程保护、项目施工协调以及沿库各类障碍物的清障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调整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工期,尽快完成项目内所有主体建筑物的建设任务,使工程切实发挥其应有作用,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副市长马保文陪同调研。

6月23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办法》《政协泰安市委员会提案征集办法》《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泰安市政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智囊团的建议》《关于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实施方案》《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会议决定,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内容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

6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6·21”液化气罐泄漏爆炸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对安全事故“零容忍”,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做到安全事故可防可控。要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出现重大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确保铁路、公路、水库、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安全保障到位。要确保各级应急指挥到位,相关防汛物资准备要合理配置到位。张涛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案促改,全面纵深推进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不断深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聚焦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特种设备、消防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问题隐患,切实将事故隐患找准找全,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督导问责,狠抓各级各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真正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网织牢织密,把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环节,到岗到人,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相关县(市、区)、功能区和事故责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检讨发言。市领导程远军、常绪扩、唐传营出席会议。

6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在市政大楼参观“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暨泰安“清廉传家”主题展。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参观展览。

6月23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通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黄屹峰、民进市委会主委苏雪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孙启凯、市工商联副主席郑三英、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明出席会议并发言。

6月23-24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带队到我市考察调研科协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分别陪同调研。邹广德一行实地考察了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于瑞波指出,泰安市将充分发挥“科创中国”试点市这一金字招牌优势,聚焦“链”式发展,切实搭建好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质增效。

6月24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有关会议并讲话。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会议围绕“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议政,8名常委从“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强园区配套升级”“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创业”4个方面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实施方案》《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关于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的调研报告》。

6月24日,副市长唐传营督导泰城凌乱架空线及建筑垃圾规范整治工作。检查组一行人查看了恒大翡翠华庭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以及吉祥路、御碑楼小区、温泉小区西区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并到市城市管理局查看了城市防汛工作。唐传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坚持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5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关于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对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要充分做好下大雨的准备,雨不来就作为一次实战演练;对这次降雨防范准备,市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市区、功能区、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抽查督导,发现不到位的从严追责。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任务,防范南北向路面行洪风险、地下空间进水的风险、低洼地区积水风险,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做好城市排涝准备和山区强降雨防范。要做好水利工程强降雨防范工作,提醒河道内群众及时上岸,避免因行洪造成人员被困和伤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常绪扩、唐传营、冯能斌、马保文和市直有关部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6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将对泰安市、东平县开展专项巡视。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庆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高庆波作了动员讲话。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泰安市及东平县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一巡视组、审计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单位和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的省管干部列席会议。杨洪涛表示,省委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是对泰安市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泰安工作的重视支持,对于督促我们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更好地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将站在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专项巡视的部署要求,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巡视监督成果转化为更好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成效,在全省“走在前、开新局”中展现泰安担当、作出泰安贡献。东平县委书记也作了表态发言。省委巡视组在泰安市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22日至8月22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泰安市及东平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

6月27日,市财政局和泰安银保监分局《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 

6月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时培伟一行来我市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分别陪同活动。时培伟一行到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兵峰应急救援队 、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 、 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泰山区上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泰安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等地。于瑞波表示,泰安市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 、带着使命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创新方法 、夯实 基础 、健 全体系,在精准服务上下“绣花功夫”,不断增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 ,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泰山兵”“英雄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靓丽名片。

6月27-28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副市长马保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议。辛海明、蒋永斌、李华民分别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泰安市岱岳区“两规”一致性修改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任免市政府组成人员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市监委关于提请任命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审判人员职务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命检察人员职务的报告;听取了拟任职人员发言;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泰安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表决稿)》《泰安市岱岳区“两规”一致性修改方案》的决议(草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6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列席旁听第9工作组组长、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长 (副院长)殷玉平旁听指导并作了点评讲话。

6月28日,省“走在前、开新局”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见采访团的记者们。杨洪涛从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以及文化旅游、科教人才、企业上市、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切入,介绍了我市的重点工作。杨洪涛说,泰安市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挥好区位、资源、产业、生态、文旅、科教等方面的优势,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城市能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上见实效、走在前,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泰安力量、展现泰安担当。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参加活动。

6月28日,泰山与圣米歇尔山缔结友好山关系签约仪式在泰安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活动,法国圣米歇尔山市市长雅克-博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致辞。杨洪涛说,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更加广阔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双山”融合发展、“两市”互惠共荣。张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以此次结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仪式上,泰山景区与法国圣米歇尔山通过视频签署并展示合作文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马保文,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6月28日,全市金融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姜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再增普惠,抢抓政策机遇,用好金融服务“直通车”,抓好银企对接,做好引导创新。要明确目标,分类施策,严肃责任,守牢底线化解风险 ,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2期“泰安人大讲堂”活动,邀请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法学教授李玉福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主持,副主任王淑玲、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

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带领立法调研组到东平县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冰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到石洼分洪闸、金山坝迎汛除险工程、庞口防倒灌闸、湖管委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在推动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办法和取得的成效。

6月28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成立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特色农业直通车”正式启动。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参加启动仪式。于瑞波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授旗。巾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科技专家签订合作协议并颁发聘书。山东农业大学专家代表与巾帼致富带头人作表态发言。徐剑波、于瑞波共同启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特色农业直通车”——走进东平活动。

6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金融创新水平,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着力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以一流环境集聚“高精尖缺”人才智力资源,把泰安打造成为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

6月29日,“致敬英雄行动:为烈士寻亲,让思念发光”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瑞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礼兵将13位找到亲属的烈士棺椁缓缓护送至墓区安葬。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炳君,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占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窦清波出席仪式。

6月29日,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素保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主持会议。杨洪涛强调,要以“思想解放”引领要素保障攻坚,解决好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畏难发愁的问题、争先意识不强的问题、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以“有解思维”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树牢有解思维 ,从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处理好统筹兼顾和突出重点的关系、依法依规和改革创新的关系、内部挖潜和对上争取的关系、有求必应和无事不扰的关系。要以明晰“四权”促进要素保障落实,正确认识和行使要素资源的所有权、分配权、使用权、监督权,做到边界清晰、理解准确、行使到位,以规范用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张涛在主持时指出,全市上下要加强统筹 ,凝聚合力,进一步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统筹调配利用好各方面资源,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担当作为、合力攻坚,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切实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与会人员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观看项目选址“五色图谱”导引、用地报批预审查 、重点项目全程跟踪管理“三大系统”演示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观看了“实施创新提升行动,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汇报片,观摩了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流程 ;在泰安人天书店文化产品供应链项目和泰山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观摩检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链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和各产业链副链长、工作专班组长,市工业推进办及项目推进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月29日,市工业推进委党委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参加活动并讲专题党课。宋洪银指出,要在工作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素质能力提升中锤炼作风,在攻坚项目建设中比拼作风,在解决难点问题中检验作风,在长效机制建设中改进作风,在严格廉洁自律中抓实作风,全力打响作风建设攻坚战;要下大决心,严格领导带头,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6月29日,泰山城建集团、国电银河水务有限公司举行黄前水库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活动。于瑞波要求,要紧扣城市建设运营商功能定位,牢固树立水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一盘棋”思想,扛牢国资国企担当,统筹全流域生态修复和水源涵养能力提升,强化水资源利用,切实将黄前水库经营好、管理好,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同时与金风环保有限公司、国电银河水务公司在水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推动泰安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会议。杨洪涛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泰安落地生根。要广泛开展宣讲,大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增光添彩,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泰期间,袁红英到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岱庙街道花园社区2个基层单位,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推进委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6月30日,我市举办黄河滩区、东平湖滞洪区群众转移避险实战演练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在市会场观摩活动,副市长马保文在演练主场地参加活动。本次演练主场地设在东平县银山镇耿山口社区,黄河滩区银山镇肖庄村、郭楼村等设演练分场地。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的原则,模拟当黄河中下游发生特大洪水、形成特大洪峰,启用东平湖滞洪区时的人员转移避险过程。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