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设“希望小屋” 惠及困境儿童686人
发布日期:2022-07-04 09:0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困境儿童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共青团泰安市委积极打造“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工作品牌,把“希望小屋”项目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希望小屋”683间,惠及困境儿童686人。

团市委坚持用“三个作为”理念推动项目建设,即把“希望小屋”项目作为标杆项目统筹推进,作为服务困境儿童的重点项目抓实抓好,作为彰显共青团工作理念和作风的品牌项目持续跟进,确保“希望小屋”落实见效。今年3月,“希望小屋”项目荣获泰安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5月,该项目被市委、市政府纳入“泰汇救”社会综合救助体系教育类救助项目。6月,该项目被市妇联列为“2022年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

团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如期完成今年的待建任务,着力在精准摸排、宣传动员、聚力募资、建管结合各环节上下足功夫;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联合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逐户实地调查,科学确定帮扶对象,做到应帮尽帮。此外,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级新闻发布平台、微信矩阵和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多次召开“希望小屋”青联推介会、青企协推介会、新兴领域青年推介会等,引导全市各级团员青年、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参与到项目之中;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进行募资,努力拓展资金来源,两年来全市线上线下筹资(含认捐折合金额)超过870万元;坚持问题导向,与县(市、区)、功能区共同把握好程序管控、检测验收、档案管理和人文关怀等重点环节,确保“希望小屋”正常管护使用。

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团市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组建“希望小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好日常陪伴、课业辅导、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习惯养成、精神焕新,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努力将“希望小屋”作为团组织、团属青年组织、各类青年群体的共有公益项目、共同情感纽带、共享公益成果,持续抓实抓好,切实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