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4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永斌一行来到“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建筑工地用工管理、老旧管道污水积存等方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加大校车配备投入

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监管

热线接听过程中,督办员针对市民反映的新泰市禹村镇青泥沟村有脱审面包车每天接送20多名学生上下学问题进行提问。

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投诉后,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派民警进行调查了解。找到面包车所有人后,民警对该车辆状况、年审情况、外观、座椅以及驾驶证等都进行了仔细查验,发现该车辆保险和车况均属正常。民警当场告知车辆驾驶人,在没有取得校车运营资格前提下,不能接送学生。随后,民警走访村干部和群众,了解到该车辆所有人近期并未从事非法营运。同时,民警调出集成平台监视系统,对车辆轨迹进行刻画,未发现该车辆所有人近期有接送学生的情况。下一步,针对这一问题,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学校周边学生接送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巡查力度,并通过集成平台,对嫌疑车辆进行轨迹刻画,发现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立即严厉查处,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农村学生上下学接送问题,赵永斌表示,新泰市作为人口大市,乡镇比较多,上学的孩子也比较多。近年来,新泰市围绕让每个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这一出发点,把不具备办学条件的教学点和小型学校进行撤并,学生归并到具有一定规模、能够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教学的高质量学校;围绕解决孩子上下学问题,新泰市为每个学校配备了校车,实行统一接送。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校车的配备数量还不足,还不能彻底满足全部学生的接送需求。下一步,新泰市政府将继续在校车配备方面加大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执法和监管力度,确保学生平安上学、平安返家。

加大对建筑工地督导检查

确保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

有市民拨打热线反映,自己父亲在新泰市某小区工地工作时肋骨断了两根,前期两次与开发公司交涉后,处理意见未达成一致,如今开发公司无人露面处理相关问题,请求相关部门协助办理。

在现场向市民了解了开发公司名称、职工是否与开发商签订劳动合同等具体信息后,新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安排新泰市劳动监察大队到工地现场了解情况,摸清实情。若企业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将坚决按照劳动法给予处理。

赵永斌说,职工未与开发商签订劳动合同,这暴露出了工地管理方面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政府和政府主管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劳动法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督导检查,确保每个工地、每个项目、每个标段都能够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同时,赵永斌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工作岗位时,要有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把所有手续完善好,这些都将在发生问题进行维权时成为有效的维权证据。政府和政府工作部门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市民在找工作、维护权益、解决纠纷时,随时可以来寻求帮助。

重新铺设管网

解决水沟污水积存问题

有来电人反映,新泰市新甫街道办事处南公南村有一条水沟,污水臭气熏天,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并清理水沟。

新泰市新甫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来电人反映的水沟位于南公南村南面,是新泰市开发区前期铺设的污水管网,经南公南村汇入新汶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因为该排水沟建设时间较长,其间发生过泄露,近几年曾多次维修。尤其是去年,新泰市市政工程处已经更换了管道,上面加盖了水泥盖板,但效果不是很好。前期,新甫街道办事处会同新泰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去现场勘查,发现该管沟铺设时间太长,随着企业发展,污水排放量增大,管沟和管线设计已经不适应发展需求。

经相关部门商议后,决定对整个管网进行改线。现在施工预告已经发布,工期自6月18日至9月18日,由新甫街道办事处负责地面清理,新泰市市政工程处进行建设。新泰市新设定一个深2.5米、宽2米,地下铺设800米污水管网的工程项目,通过新管网的建设,彻底解决水沟臭水积存的问题。目前,该项目土方开挖工程已经完成,由于正处于汛期,垒砌和管道铺设还需要汛期结束后进行。下一步,新甫街道办事处将积极跟进,确保工程在9月18日按时完成。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