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式解读】关于《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问答式解读材料
发布日期:2022-08-17 17:32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问:本次《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修订》所依据的内容是什么?

答:该预案是在《泰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指导下,参照《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山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修改制订,用于指导全市气象灾害的预警应急响应工作。

二、问:修订后《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答:修订后的《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包括总则、运行机制、监测预警、预警发布与传播、预警联动应急响应、预案管理、附则(名次术语)七个方面。

三、问:《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启动标准是什么?

答:灾害性天气来临时,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并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形式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发送,有关部门按各自职责,根据不同种类、不同级别的气象灾害对本部门、本行业的影响分类响应。

四、问:《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中所指的气象灾害具体是哪些?

答:本预案中所指的气象灾害包括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含雷雨大风)、大雾、雷电、冰雹、高温、低温、道路结冰、沙尘暴、干旱、霜冻。

五、问: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包含哪几个等级?

答: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最多设为4个级别,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严重程度依次加重,蓝色预警信号为最低级别,红色预警信号为最高级别。部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等级设置为3个级别。  


相关文件:泰政办字〔2022〕35号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安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