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交警树立“五面旗帜” 争做泰城文明交通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08-22 09: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抓好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交警泰山景区大队以交通安保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树立“研判分析旗”,分层推进各项工作

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交警泰山景区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优化问题整改方案,结合季节特点和道路实际,靶向施措、闭环责任链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各勤务中队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车辆、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提升整治工作的针对性。

与此同时,交警泰山景区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克服思想麻痹和畏难情绪,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深、抓细,全力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奠定基石。

树立“隐患排查旗”,查遗补漏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夏季大风降雨天气频繁带来的影响,交警部门积极会同路政、交通局、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交通标志、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在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点增设安全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路为基、车为本”,车辆任何一个零件都将关系到行车安全。为此,交警泰山景区大队结合暑期旅游高峰,通过不定期检查、联合多部门综合检查的方式,全面检查车辆安全及企业运行情况。此外,交警部门全面落实面包车档案管理,扎实推进农村三轮车“三见面一建档”工作,持续提高“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按期审验率,全力推动辖区重点车辆源头隐患及时“清零”,防止“问题车”“带病车”上路行驶。

树立“路面整治旗”,严查违法净化秩序

针对辖区道路点多线长的特点,交警泰山景区大队按照“警力跟着警务走、警务围绕警情动”的勤务机制,进一步提升违法行为打击能力,明确专项整治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科学设置临时执勤点,合理安排查缉时间,织严织密整治网络。同时根据红门、天外村路口通行情况,交警部门适时增加早晚高峰岗勤警力,提高早晚高峰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路面常畅通有序、秩序井然。

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交警部门实行弹性警务模式,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采取执勤点突击检查、流动巡逻管控等形式,严查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罚,确保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树立“宣传教育旗”,深化意识扩大影响

结合暑期旅游旺季,交警部门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探索宣传工作社会化的新方式和新途径。民警着力加强城区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餐饮场所、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全面的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深入到客运企业、天外村广场等繁华地段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方,张贴交通宣传画、展出事故挂图、播放警示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不断掀起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引导游客及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针对农村地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管理辐射相对薄弱以及农村路网复杂、道路狭窄、安全设施匮乏等实际,交警部门积极组织乡镇交通安全劝导员和村组干部利用赶集日、群众拉家常等时机,在人流量较多的区域、场所,通过张贴主题海报、摆放事故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酒驾事故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防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树立“铁军警队旗”,扎实从严管党治警

根据工作重点、警力配置和勤务部署等实际,交警部门在上岗前后和执勤过程中两个重要阶段坚持进行安全防护督促提醒,并及时纠正麻痹大意心理和不规范、不到位的安全防护流程措施,促使民辅警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切实做到执勤执法规范化。

以“公安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抓手,交警泰山景区大队研究制定了《景区大队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配档表,并依照时事政治撰写学习笔记;借助“六个着力”纠治整治重点,大队民警、工勤认真撰写“三晒一评一公开”工作述职报告,进一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查摆队伍、个人存在的各类问题,推动大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不断激发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旗帜就是指引,旗帜就是方向。下一步,交警泰山景区大队将继续突出工作重点,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从严加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进一步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矢志不渝当好“泰安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