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接听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发布日期:2022-08-24 08:38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一行来到“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就群众关心的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废水污水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明确“五个坚决破除”

推进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有市民来电反映,其于7月28日到宁阳县东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看到军人服务窗口上标注的夏季下午上班时间为2时—6时,但其等待至下午2时30分仍没有工作人员上班,且每次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都要求出示各种证件,流程繁琐,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简化流程。

东庄镇政府负责同志回复市民,7月28日当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确有迟到现象。事件发生后,东庄镇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由分管负责人、镇纪委对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并通报批评;召开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此案例,举一反三,深刻查摆自身在遵守工作纪律、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扎实整改;加大查岗力度,协调镇党政办、纪委、组织室加大查岗力度,采取定期查岗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确保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

刘灿玉对因工作人员失误给办事群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他说,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启动以来,宁阳县立即动员、迅速行动,在市委提出的“六个着力纠治”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明确坚决破除“执行不强、落实不力”“饱食终日、无所用心”“不愿担当、推诿扯皮”“不敢斗争、回避矛盾”“底线不牢、吃拿卡要”的“五个坚决破除”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条拉出问题清单,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同时,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加大追责、曝光力度,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采取“疏堵结合”方式

治理屠宰废水入河问题

前期,有市民来电反映,在东庄镇周家泉村等地,个别经营猪场、鸭场的个体屠宰户宰杀畜禽后将废水直接排入村庄河道,且废水最终将进入海子河,该现象不利于美丽乡村建设,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解决。

刘灿玉答复市民,海子河是宁阳县境内的县级河流,让海子河变为“清水河”,必须正本清源、标本兼治。为此,宁阳县以“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宁阳生态保护的行动自觉,筹资5000余万元对海子河生态进行了彻底的清淤疏浚、生态修复。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宁阳县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关停相关个体屠宰户的厂房及设备,另一方面,专门投入资金规划了带有集中排污处理设备的园区,引导个体屠宰户集中到园区进行生产,这样既保证了个体屠宰户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也杜绝了环境污染。

现在“秋水寒白毛,芳草映碧波”的景象又重现海子河畔。宁阳县持续对海子河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已见成效,海子河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Ⅳ类及以上标准,两岸群众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禁层层加码

有市民来电反映,宁阳县南王市场、北关市场等公共场所存在不允许外地汽车牌照进入的情况,其在宁阳县居住,只是车辆挂的是外地牌照,也不被允许进入,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宁阳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北关市场一直以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外来车辆实行从严把控,但这并不是要求所有外地车辆均不允许进入,而是要求对来自发生疫情地区的车辆查看其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卡后,对符合条件的予以通行,并非“一刀切”。

目前,文庙街道已与北关市场积极对接,教育引导执勤人员注意与群众交流的方式,做好对外地车辆驾乘人员的解释与疫情相关政策传达工作,防止不必要的误会产生。下一步,宁阳县将通过召开会议、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相关精神及时传达至各社区(村),要求各社区(村)落实到位,严禁层层加码。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