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耿晓霞
发布日期:2022-08-30 08:45 浏览次数:

简介:耿晓霞,女,1970年9月出生,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村民。耿晓霞是祝阳镇敬老院的常客,老人的生活冷暖、健康快乐是她时常牵挂的事。耿晓霞坚持10年如一日在敬老院献爱心、做志愿服务,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她先后获“岱岳好人”“岱岳榜样”等荣誉称号,她的事迹被山东电视台“美德山东”栏目报道。

主要事迹: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耿晓霞到敬老院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从此一干就是10年。耿晓霞说家里老人都不在了,到敬老院给老人尽尽孝心会感到很幸福。冬天气温下降时,耿晓霞还没顾得给自己和家人添置衣物,就已经为老人添置好了棉衣。平时耿晓霞还定期给老人送洗衣粉、牙膏、牙刷、毛巾、棉袜等生活用品。有时家里太忙走不开,见不到老人她就坐不住,无论怎样也要挤出时间,为老人洗头、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她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位老人,让老人享受到了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

在耿晓霞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想和她一起照顾老人,于是她成立了“耿大姐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围绕“尊老、敬老、爱老”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活动。每到传统佳节,耿晓霞都会提前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跟老人围坐在一起共度节日。老人喜欢这种热热闹闹的温馨氛围,志愿者也享受跟老人在一起的时光。平日里,耿晓霞还带领志愿服务队开展拉家常活动,她们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打扫卫生,听老人讲述他们年轻时的那些事。这种活动不仅让老人的晚年生活不再孤独,也让志愿者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耿晓霞的丈夫一直支持她做公益,耿晓霞的爱与坚持也深深影响着孩子,影响着亲戚朋友、乡里乡亲。

在耿晓霞的影响下,她的儿子从小就懂得孝敬长辈,经常跟着她去敬老院参加公益活动,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孩子给敬老院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成为老人生活中的“开心果”。周围有的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平时对老年群体的耐心不足、体贴不够,与老人相处会出现抵触情绪,在耿晓霞的影响下,他们逐渐了解了老年群体的特点和想法,也逐渐学会了如何与家里的老人沟通和交流、如何传递自己的爱与责任。

耿晓霞的爱与坚持带动了身边人,温暖了老人。“予人为乐,与己而乐。”耿晓霞身体力行,乐在其中,今后,她还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让这份爱温暖更多人。

(推荐单位:岱岳区文明办)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