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8-31 10:16 浏览次数:

7月1日,市总工会开展以“关爱同行·情系职工”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参加活动。在老县衙大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三里派出所和泰安市泰肥收费站交通防疫服务点,一份份绿茶、西瓜等消暑物品和清洁物资被送至外卖员、一线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中。

7月1日,市政协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徂徕山红色教育基地参加党性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还参观“喜迎二十大、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暨泰安“清廉传家”主题展。

7月1日,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司法协调小组有关制度文件。

7月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参加会议。于瑞波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推动《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创新落实、凝聚合力,探索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狠抓政法队伍建设,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会前,于瑞波带领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7月4日,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商会(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出席活动。于瑞波指出,企业家要敢为人先,努力争做创新创业时代先锋,永葆创业激情,携手把泰安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注重学习提高,强化责任担当,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商会要共建共享,着力搭建产业交流合作新平台,完善重大事项决策、人员管理、服务规范等制度,形成强大组织优势,从产业链企业需求出发,丰富拓展活动形式,提升商会吸引力。

7月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于瑞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于瑞波指出,要聚焦服务大局,深化改革攻坚,用法治的力量,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更好地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主体工程,严格规范政府行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行政执法体系,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创新行政执法方式,努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聚焦强基固本,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高效能化解社会矛盾,高标准维护公共安全,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7月4-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到泰安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调研。徐海荣到碧霞祠、普照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实地察看疫情防控、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看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还到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7月5日,我市召开综合保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结合泰安市空间规划建设,加大土地储备力度,满足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用地需求,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要加快综合保税区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综合保税区外部联通、货物便捷运输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挑选责任心强、工作积极主动的精兵强将和业务骨干实行集中办公,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为全面提升泰安对外开放水平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姜宁,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市有关部门单位汇报各自工作进展情况。

7月5日,“书香致远”——泰安市“书香政协”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袁久党、孙岱峰、张步军、倪庆宾、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活动。武林中强调,要把读书与协商议政相结合,努力使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加快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让书卷气成为委员最鲜明的气质,让书香味成为政协最沁人的味道,让政协书香四溢。

7月6日,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栾祖盛一行来我市洽谈合作,并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客人并出席签约仪式。张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围绕“全域覆盖、城乡统筹,打造全域垃圾分类泰安模式”的工作目标,坚持高位推动、广泛发动、示范带动,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副市长唐传营代表我市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7月6日,泰安市现代食品产业链商会(协会)揭牌仪式举行。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副市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市政协副主席、市现代食品产业链副链长董彦和参加仪式。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要聚焦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文化传承、科技人才评价等重点领域,加强相关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高度重视省委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对巡视巡察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人大的,要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落实,助推黄河战略在我市更好地落地见效。

7月6日,市现代食品产业链举办“我为企业办实事”现场办公会,会商解决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副市长、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长马保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现代食品产业链副链长董彦和主持会议。马保文指出,专班要树立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坚持“有解思维”,拓展求解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跟踪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坚强保障,推动现代食品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7月6-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率团到重庆巫溪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参加活动。在泰安市·巫溪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上,泰安市与巫溪县签订东西部协作协议,并举行社会捐赠。杨洪涛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协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协作工作,强化督导考核,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向纵深推进。在巫溪期间,杨洪涛一行到通城镇、宁厂镇、红池坝镇,实地调研了泰安援建项目五色田园、村故事馆、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区、啤酒花园、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失能弱能集中供养中心、茶山村党群服务中心、鲁渝协作职工疗休养基地等,并参观了部分基层党建和智慧乡村治理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陪同活动。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听取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情况汇报,听取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会议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7月7日,海流图(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推介产融中心主任肖静慧一行来我市进行投资环境考察和落地项目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客商并进行洽谈交流,双方就预制菜产业园、产业基金、大宗贸易、城市IP、泰山文旅IP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张涛在交流时说,前来洽谈的企业有着专业的金融管理团队、丰富的渠道资源、强大的项目储备能力、准确的行业和项目判断能力、国内外资本市场多元化战略资源,在项目管理及产业园区创新运营方面有着深厚积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力推动工作开展。副市长马保文参加活动。

7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督导泰山区岱庙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于瑞波一行到丽景小区、迎春路56号院、迎春路63号院,现场察看路面状况、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情况。于瑞波指出,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物业、楼长、共建单位党员“双报到”责任主体作用,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严格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7月7日,我市正式启动运行“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副市长唐传营,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出席专线启动运行仪式。我市首批开通56路、32路两条专线的12辆公交车。

7月7-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带队到新泰市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于瑞波到楼德镇新庄村、天信农牧大数据中心、天信农牧产业园南园、泰山百合和园、羊流镇和庄片区、食安公社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还到新泰市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青云街道清华园社区、青云派出所、新汶街道大河村等地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于瑞波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重心下移、资源整合,多网合一、一网通办。要科学划分网格,配强网格队伍,明确网格员职责,完善网格员管理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发挥网格员在矛盾纠纷化解、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到鲁普耐特国际先进功能绳网智造应用产业园项目“一线问效”现场办公。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市要素保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问题协调处置办法,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和问题,切实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参加活动。

7月9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仪式。活动中,山东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揭牌成立。校地企三方共同签订了《大学科技园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产学研合作项目、入驻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姜宁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泰山智慧谷建设运营情况和山东科技大学·泰山智慧谷大学科技园相关情况。

7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深入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杨洪涛到银河小区、五马湖小区、傲徕峰农贸市场和五马农贸市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和环境卫生整治、电线线路等具体情况。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创城惠及人民,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创新工作方式,精雕细琢,练好“绣花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综合施策、协调推进,在全社会掀起创城工作热潮,确保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和泰山区、岱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7月11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带领调研组来泰开展黄河保护法立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 、戴冰 ,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李飞一行到戴村坝、东平县湖管委、东平湖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东平县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东平湖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7月11日,市政府与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肖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张涛在致辞时说,市委、市政府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全力支持配合,紧紧围绕合作所需、项目所需,在行政审批、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参加活动。

7月11日,市政府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揭牌。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代表我市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山区政府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2日,市政府与中泰证券产业链资本对接大会暨齐鲁股交集中挂牌仪式举行。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杨洪涛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着力营造一流的金融生态,更好地发挥中泰证券和齐鲁股交中心的人才、资源、信息等优势,引导企业不断提升融资、融智水平,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中,市政府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业链资本市场战略合作协议,肥城市政府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泰证券泰安分公司与泰山城建集团、泰山产业发展集团、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泰山文化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泰安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各产业链副链长,市工业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各产业链专班组长,部分“种子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及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7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泰,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粤军、陈斯喜参加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参加活动。调研组一行到泰山医养中心、美康达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花园社区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老年人权益保障、老龄产业发展等情况。张春贤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紧解决好医养康养结合、可持续基本养老保险、银发经济发展、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各种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问题,完善和落实好相关法律制度,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发扬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勇于探索、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颖、辛海明参加。

7月13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倪庆宾、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梁望东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进行研讨发言。

7月13日,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到岱岳区粥店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武林中一行到苹果园小区、司家庄农贸市场、岱岳区花园小区、堰北巷、粥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环境卫生、道路路面、市场经营秩序、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等情况进行督察摸底。武林中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巡查督查 ,做好全面摸底排查,形成长效机制,做到不漏问题、不留死角,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7月13日,全市新闻单位采编人员培训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主持会议。邀请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围绕落实“四力”要求,作题为《于平淡处见繁花——浅谈通讯和报告文学采写的“四力”》专题辅导;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编委、《山东新闻联播》编辑部主任高昌洁,作题为《做“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主题报道》专题辅导。王爱新强调,要增进学用结合,提高宣传能力,更好地传播泰安声音,讲好泰安故事;增强新闻情怀,努力创新,努力创优,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新闻工作的光荣使命。

7月14日,市政协举办“打造泰安特色中央厨房预制菜、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保文,市政协副主席梁望东、董彦和出席会议。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打造泰安特色中央厨房预制菜,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部门负责同志给予回应。马保文介绍了我市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对本次协商提出具体意见。

7月14日,泰安市多式联运物流有限公司与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接轨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仪式。

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立成带领调研组来泰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秘书长朱杰陪同调研。孙立成一行到泰山医养中心、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工作情况和出版印刷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倪庆宾、苏雪峰参加了相关活动。

7月15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泮英强调,要突出精准实效,紧扣中心大局需要、干部能力需求和实际实用实效,切实担负起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职责使命,在为党员干部“铸魂赋能”中发挥关键作用;要加强智库建设,聚焦科研咨政重点,拓宽科研协作渠道,搭建成果转化平台,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党校担当;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自觉肩负起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积极推进县、乡党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6个县(市、区)委党校和新汶、肥城矿业集团党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景区调度“7.12”特大暴雨灾后重建工作。张涛一行现场查看了S237 省道、茅茨舍大桥、芝麻峪桥等道路桥体损毁情况及临时便道建设情况。张涛强调,要明确支持保障,市财政、应急、民政等部门要加强对上争取,为受灾地区积极争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多方调度专业队伍投入重建工作,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重建任务。要明确组织领导,成立“7.12”特大暴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协调配合,落实落细责任,严格工作纪律,又快又好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实干实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副市长冯能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活动。

7月16日,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泰安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举行。民建山东省委会主委庄文忠,民建山东省委会秘书长范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袁久党出席会议。成丽希望,民建泰安市委会带领全市民建会员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上走在前、开新局;始终高效履行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开新局;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在践行“四新”“ 三好”要求上走在前、开新局,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久党代表民建泰安市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泰安市委会主委梁望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召开致贺词。

7月16日,第十届全国环氧树脂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副链长戴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把科技研发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加快实施科技企业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投资、抓项目、抓消费、抓外贸外资,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强化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形成整合优势,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质量。要推动旅游模式的转化,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彰显泰山、泰安文化底蕴、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精品项目,全面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和文旅融合升级版,把泰安打造成一个全世界游客不得不来的地方。

7月17日,全市重点项目“五大比拼、两大问效”活动启动暨第二次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讲话并宣布泰安市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链长武林中出席。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五大比拼、两大问效”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新泰市山东德普新材料年产50万吨碳酸二甲酯暨循环经济园区供热项目现场,其他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分别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各产业链链长、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各产业链副链长和专班组长参加活动。

7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原则,强化主动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保证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有序。

7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见了省驻泰“四进”工作队总队长袁成金,副总队长张琳一行。杨洪涛希望工作队把好的工作思路方法、改革创新办法带到泰安,给予泰安更多指导和帮助。泰安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工作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会见。

7月18日,泰安市拥军兴武现场观摩会在新泰举行,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张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润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张全华受邀出席活动,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活动并讲话。与会人员到新泰市国防双拥主题公园、掌平洼国防教育基地、银河社区双拥工作站等地观摩学习,实地查看新泰市国防教育及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武林中说,要聚焦备战打仗、官兵期盼、双拥共建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拥军兴武质量水平。要汇聚军地合力,加强社会化拥军,不断拓宽双拥工作的领域范围,开创拥军兴武工作新篇章。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焉壮志,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7月18日,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颖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落实好省“十大创新”行动计划,聚焦省委深改委部署的需16市推进落实的共性改革任务,打出创新发展的“组合拳”,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要打造特色亮点,找准突破口,选准切入点,既要有小切口,又要有大格局,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宣传推介,积极推上去,全力推出去,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出更多的泰安改革声音。

7月18-21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委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在我市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参加读书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陪同有关活动。读书班一行到清真寺社区、泰城清真寺、泰山灵应宫、泰山普照寺调研;召开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7月19日,山东省出版印刷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王俊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出席会议。王爱新在致辞中指出,我市出版印刷产业瞄准“专尖特新”,着重从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培大做优等方面搭建平台,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出版印刷向低碳、绿色、高附加值发展,实现价值链向高端延伸,奋力打造出版印刷产业新高地。

7月19-21日,省妇联来我市举行“巾帼乡村旅游·黄河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省妇联主席孙丰华一行。杨洪涛希望省妇联继续关心和支持泰安的工作,引导妇女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两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助力泰安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宝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会见时在座。

7月20日,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运营发布会、大型图文画册《天下泰山》新书发布会举行。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主席尤根·博思进行线上致辞。杨洪涛说,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是依托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量身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文化展会,也是业界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34个项目签约入驻 ,14个项目落地开工 ,中国大百科、北京人天书店、北京时代天华等项目相继投入运营。活动中,举行中国大百科“国家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和大型图文画册《天下泰山》新书发布仪式。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与安妮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传媒集团人人健康杂志社与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翔资本与山东泰山新闻出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易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泰山新闻出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与会嘉宾现场参观国际出版合作精品图书展区。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组书记宋洪银,副市长冯能斌,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活动。

7月20日,“巾帼乡村旅游·黄河行”启动仪式在泰安乡村振兴学院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宝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活动。成丽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来泰调研情况,以及近期全国、省人大有关领导来泰调研情况,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7月20-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来泰调研企业党建、人才引育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在泰开集团,王宇燕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和经营情况。在小镇展厅、项目现场,王宇燕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市领导刘泮英 、张颖等参加调研。

7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来泰调研政法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调研。在泰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李猛现场查看涉案财物智能存管平台,在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暴力犯罪预防中心,李猛详细了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暴力犯罪等工作情况,在泰山区岱庙街道东湖社区,李猛现场调研社区“源治理”工作法、线上线下网格精细治理等工作情况,在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上高派出所,李猛详细了解基层基础建设、党建基地建设、“融治理”机制创新等工作情况。市领导张颖、窦清波参加。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带领调研组来泰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省工商联新任执委企业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冯能斌陪同调研。王随莲一行到健通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 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

7月22日,省人社厅在泰安举办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保文出席并致辞。马保文表示,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7月23日,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况澜,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毕司东一行来泰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市政协副主席苏雪峰陪同活动。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考察组参观了小镇智慧展厅、泰山印刷博物馆、展示中心,实地考察了机械工业出版社、人天书店等项目。考察组还到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

7月24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洪涛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杨洪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泰安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全会强调,要持续精准发力,纵深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坚持思路不变、重点不移、干劲不松,持续用力,精准施策,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更加重视规划落地,把规划落实到园区上,落实到链条上,落实到项目上。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加强科技研发、技术改造、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要更加重视精准招商,精准谋划项目,精准锁定招商对象,精准匹配招商政策,精准配置招商力量。要更加重视优化环境,抓好政策扶持、要素保障、个性服务,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努力扩大有效需求 ,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高效落实扶持政策,主动研究、密切跟进。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策划储备,提速推进专项债使用,激发民间投资意愿。要加快推进消费复苏,扩大接触性消费,提振大宗消费,做大旅游消费,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深入挖掘消费潜力。要着力稳定外资外贸,用好外贸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新业态,盯紧重点外资项目,不断优化外资结构。要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坚决避免耕地流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立足于有、关口前移,严格落实省委“5+1”工作部署 ,确保疫情形势持续平稳。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特殊群体关爱帮扶。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抓好信访问题化解,强化舆情管控,狠抓社会治安治理。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强化执法监管,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抓好汛期安全,确保不出问题。要在全市开展一次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倡树“严、真、细、实、快”之风,把广大干部的精神状态提起来、业务能力提起来、工作效能提起来,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7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金鼎资本、同帆资本、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新艾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客商,就宠物食品、新能源、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基金合作、项目招引座谈交流。杨洪涛希望金鼎资本、同帆资本和各企业以种子或天使投资人身份参与到企业的投资管理中,精耕细作打造细分行业的专业化团队,在为企业发展贡献持续基金力量的同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招引相关领域产业项目落户泰安,在此孵化出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会见时在座。

7月25日,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宣读《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杨洪涛强调,开展这次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必须精准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方案中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整治重点,逐一排查,靶向发力,务求实效。一要聚焦纠治表里不一、自行其是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三晒一评一公开”的要求,深入查摆,自我“画像”。二要聚焦纠治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争先进位的赶超意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数,看问题深入一层、做工作先人一步、抓落实多想一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等不靠、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推动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三要聚焦纠治拈轻怕重、敷衍塞责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必须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必须一如既往地苦干实干拼命干,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多到矛盾集中、问题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多到难点焦点问题聚集的地方去,在工作实践中比精神、见高低、论英雄,真正为那些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让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为泰安干部的鲜明特征。四要聚焦纠治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的胆识魄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牢固树立“有解思维”,着力提升改革创新的本领,营造支持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五要聚焦纠治好人主义、鸵鸟心态的问题,进一步发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六要聚焦纠治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的问题,进一步守牢风险防范的底线红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小事小节严在日常,把底线责任扛在肩上。张涛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标准、确保质量,以“入脑入心”的标准抓学习,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查问题、以“一抓到底”的态度促整改,把“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各方面,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统筹兼顾 ,务求实效,确保这次活动的各环节、各任务都向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使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和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作风转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景区就“7.12”特大暴雨灾后抢修、重建工作现场办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活动。杨洪涛一行到省道 S237、茅茨舍大桥、转山头桥和木营村的道路桥梁现场,查看道路桥梁损毁、抢修情况和临时便道建设,以及民宅、农作物受灾情况。杨洪涛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以打造百年工程的标准全力以赴加快水毁工程抢修和灾后重建工程建设,提高基层一线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对上争取和自力更生相结合,积极争取和筹措资金,支持和帮助重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尤其是要加强学校、敬老院等薄弱环节的规划和建设,保质保量、又快又好做好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关注受灾弱势群体,不落下一户一人,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副市长冯能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

7月25日,泰安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规范》泰安市地方标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和泰山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淑玲、戴冰、蒋永斌,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6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强化领导、严密组织,突出重点、深刻纠治,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不断把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三晒一评一公开”述职测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淑玲、戴冰、蒋永斌,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述职测评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3名同志依次登台述职。会议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7月26日,圣阳股份年产4GWh圆柱锂电池项目开工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杨洪涛强调,泰安高新区要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立项、规划、土地等各项手续办理,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7月26日,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到泰山区调研“界别同心汇”试点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市政协副主席董彦和,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武林中指出,要按照有场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有评价“六个有”来推进工作;要常态常效开展特色聚识活动,将“界别同心汇”建设成为“学习交流的园地、议政建言的平台、了解民生的窗口、凝聚共识的渠道”,精心设计筹划,扎实开展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放大聚识功能。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双一等功”任志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杨延超、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贾美荣。于瑞波要求相关单位、随行人员切实关注老战士的晚年生活,及时了解老战士的需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7月26日,“黄河生态行 共筑安澜梦”山东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东平县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副市长唐传营出席活动。管言明一行到山东八里香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鲁师傅食品有限公司、东平建龙矿业有限公司梁林铁矿尾矿库调研。媒体团一行到东平湖,对青头潜鸭栖息地及养护观测站进行采风,并参观戴村坝博物馆、东平县光大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7月26日,文化“两创”看山东——走进泰安市专题报道活动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冯能斌出席会议。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主题报道活动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共同组织发起。

7月26日,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晓峰来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座谈会。

7月2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于瑞波强调,要刀刃向内,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机关作风存在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检视、深刻查摆,靶向发力、务求实效。

7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尹自波一行。杨洪涛指出,泰安市将全力为北新建材投资兴业创造更好条件,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对集团在泰企业和产业发展、项目引育给予土地、能耗等方面全要素保障,让企业在泰心无旁骛搞好发展,携起手来共迎美好明天。尹自波一行现场还考察了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市领导常绪扩、张颖会见时在座。

7月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泰安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草案)》等八个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配套文件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泰安市开发区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讨论稿)等事项。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副主席袁久党、张步军、梁望东、董彦和 ,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武林中指出 ,要多措并举推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取得实效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全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7日,“工赋山东”专项行动肥城现场会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高方,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 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市一级巡视员宋洪银出席会议。姜宁表示,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总结推广“肥城经验”,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鼓励和支持更多工业互联网企业、平台在泰安落地生根、成长壮大,为全省打造工业互联网新高地贡献泰安智慧和力量。

7月27日,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依法治市委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戴冰主持会议,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

7月27日,泰安市·巫溪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两地常态交流,上下联动、前后互通,建立完善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机制,压实协作责任。要始终坚持财政援助资金不低于上年的原则,切实发挥政策资金作用,精准策划项目,聚焦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领域增进民生福祉。

7月27日,市政协举办“委员活动日”活动,视察国资国企工作。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副主席袁久党、梁望东、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参加活动。委员们到泰山文旅集团、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泰山城建集团、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视察了泰山出品、公交公司等产业项目现场。武林中表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树立支持市国资国企就是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理念,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加强与市国资国企的联系,主动开展对国资国企发展规律的研究,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7月27日,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泰安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出席活动。截至目前,已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6家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聘请专家团成员26人。

7月27—28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整合力量、尽锐出战,盯上靠上、真抓执行;要强化日常督导,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传导压力、倒逼推进;要强化激励约束,进一步完善考用结合的刚性机制,形成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培训班上,对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参训人员进行了绩效考核业务测试。

7月28日,我市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泰安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团长王爱新作宣讲报告。王爱新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关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八个方面’”“深刻认识把握山东五年砥砺奋进形成的七条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3个方面,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7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瑞波等军地领导开展建军95周年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八一集中走访和相关军事日活动。杨洪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落实党委议军、领导小组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加强基层双拥工作力量建设,夯实双拥工作基础,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努力将“泰山兵”品牌、泰安“英雄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名片叫得更响、擦得更亮,军地同心、携手奋进,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军地领导张颖、汪占军、焉壮志、窦清波参加活动。

7月28日,“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支援泰山景区灾后重建”现场捐赠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带头捐款。

7月28日,全市工业技改投资现场推进会在新泰市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姜宁一行观摩了新泰市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等4个工业技改项目现场。8个技改项目和银行举行了专项贷合作签约仪式。姜宁指出,各县(市、区)、高新区要围绕产业的上下游协作配套,狠抓重点项目实施,分类施策,强化督导,抓好项目进度;要做好增量开拓、存量挖潜等工作,不断强化技改投资纳统;要围绕项目需求,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压实责任,靠上服务,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技改项目建设。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带领视察组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赴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深入民族村、社区、企业、学校,实地察看全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及全市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交流交往交融、民族事务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7月29日,新华社山东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栗建昌一行来泰采访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最终要把工作成效落脚到项目上,看项目能否集聚成链、扩链成群。我们注重加强过程管控,聚焦生态打造,强化政策支持,围绕产业所缺、企业所需,集聚资源、集中力量、分类施策,着力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关键难题。瞄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沿,加快技术赶超步伐,抢占先机、弯道超车。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叠加效应,以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发展,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打好打赢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这场硬仗奠定了基础。在泰期间,栗建昌一行到泰山玻纤复合材料产业园、西尼尔高端新材料助剂、泰通生物科技产业园、中天泰和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泰开新能源汽车电动机散热件制造等项目现场参观调研。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宋洪银参加。

7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29日,我市与天道金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泰山数字发展论坛”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国信中数投资公司总经理展钰堡,天道金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军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活动。张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将以泰山的开放博大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实干担当,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仪式上,我市为展钰堡、任军霞颁发政府顾问聘书。活动以视频形式举办,市政大楼东一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蒋永斌、李华民,副市长唐传营,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张步军、苏雪峰、梁望东、董彦和在主会场出席活动。

7月29日,第六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首届泰安医药及医疗器械产品成果展·首届沿黄九省医药及医疗器械产品展安排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副链长蒋永斌参加会议。于瑞波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细节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全方位展示好客泰山、文明泰安、国泰民安良好形象,力争把这次展会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经典盛会。

7月30日,“科创中国”2022年智能矿冶加工技术和装备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为“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泰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工作站”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运敏、沈政昌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主持。张涛在致辞时说,泰安市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与各方携手,共襄盛世、共创辉煌。活动还举行了相关学术报告和“科创中国”院士专家与泰安企业对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7月31日,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与专班人员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数字经济产业链链长于瑞波出席会议。于瑞波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多横向对比找差距,增强紧迫感,攻坚克难、补齐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事争一流;要突出工作重点,聚力抓好项目策划、精准招商、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和惠企纾困;要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学习 ,完善机制 ,优化作风 ,树好形象。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