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园丁”节日坚守岗位 扮靓城市景观
发布日期:2022-09-13 08:43 浏览次数:

中秋假期期间,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发扬 “团结担当、廉洁奉献、务实高效”的园林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提升泰城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节假日期间,在公游园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很多,游园秩序和保洁压力也数倍于平常,各养护管理单位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力度,加大对公游园内座椅、指示牌、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擦拭,及时清理瞬间垃圾和烟头等,保证环境干净整洁。养护人员对各辖区道路绿地内杂草、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对乔木、绿篱、草坪进行修剪,对乔灌木及时剪除干枯枝、病虫枝、过密枝、障碍枝,保证苗木整体美观。

由于入秋后雨水较少,中心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合理调整浇水作业时间,开启错峰浇灌模式,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歇人不歇工”,确保抗旱保苗效果。

同时,当前正值美国白蛾防治关键期,为做好防治工作,减少虫害造成的损失,维护生态安全,中心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监测,彻底清查、摸清底数,准确掌握虫害动态,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现场除治。“我们充分发挥一线力量,实行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形成区域联动、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治网络,实现有虫不成灾的目标,坚决打赢美国白蛾防控攻坚战。”工作人员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