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跨境贸易+积极推广电子证明开具和使用,构建我市出口退税精细服务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9-27 1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精准助力外贸经济发展,支持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泰安市税务局积极推行电子证明线上申请、开具、交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退税便利化水平。

自推行电子证明开具使用以来,税务机关审核企业电子申请数据无问题后,企业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下载带税务机关印章的证明。整个证明开具过程很简便,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不用跑腿就可以在办公室坐等打印,证明开具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不见面服务让企业既放心又省心,有效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

电子证明推广给纳税人带来了优质便捷的服务,是税务部门精细服务的一次有益实践。山东壹加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纺织品和服装进出口的外贸企业,平均每个月需要开具20份代理出口证明。推广电子证明以来,该企业已线上开具18份电子代理出口证明,涉及出口数据260条。电子证明的开具、使用为出口企业应对外贸新形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