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9-27 10:16 浏览次数:

8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东平县检查指导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副省长江成、范波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在东平湖八里湾泄洪闸、石洼进湖闸,周乃翔详细了解东平湖水位、库容、预排预泄等情况。市领导张颖、马保文及东平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月1日,市总工会举行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工惠贷”“工惠保”项目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出席。于瑞波强调,金融机构要精细工作、精准服务,切实推进项目走深走实;项目有关各方要更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争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上形成合力,在助力黄河战略高质量实施上再出实招,策划推出更多服务项目。

8月1日,泰安市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讲话。与会人员到泰安市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等5家组织和企业,了解各金融机构为其提供的金融支持。姜宁强调,各县(市、区)、部门、金融机构要在保持普惠第一方阵、聚力处置不良贷款、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工业发展、强力推进企业上市、围绕考核持续加力、持续抓好协同发力等方面做好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8月1日,泰安市“十佳好军嫂”“优秀好军嫂”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到广西南宁与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对接合作项目。张涛指出,本次对接的计划投资40亿元的华能皇氏10GW太阳能电池项目,具有很好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符合我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有助于我市新能源产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双方还就巴马益生菌、乳饮料生产项目进行深入洽谈。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活动。

8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周乃翔省长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将责任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到位。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8月2日,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召开第5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产业链链长,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各重点产业链(集群)工作专班第二季度考核结果和《关于建立新型工业化“两库两清单”政策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8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好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对照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工作重点,结合泰安实际,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点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8月2日,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准把握意识形态风险动向,树立舆情就是意识形态的理念,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履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分工负责同志“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工作,又抓意识形态工作,真正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落实体系。要运用好意识形态考核指挥棒,共同推动督导、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8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率队赴福建、浙江、江苏开展招商活动。杨洪涛到福建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巨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和雨果网(厦门)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围绕供应链体系建设需求,在文旅、信息物流、医疗健康等产业和跨境电商项目等合作领域进行深度洽谈对接。杨洪涛表示,希望各供应链运营商和行业头部企业在布局供应链、高端装备制造、城市建设运营、消费与健康、兼容服务和供应链管理业务等方面为泰安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产业上下游孵化和培育更多优质项目提供多维度、特色化的交易平台和金融服务,在拓展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上给予支持,为泰安提供供应链运营解决方案的规划和指导,推动泰安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杨洪涛赴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钠盐电池、浙江快驴科技有限公司、超威集团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在江苏省无锡宜兴市,杨洪涛拜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集团产业规划布局、未来发展路径和人才引育模式,并召开座谈会洽谈对接合作事宜。杨洪涛一行还到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水头镇中闽石材城、英良石材集团、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九如城、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参观考察、洽谈对接、推动合作。杨洪涛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最大的诚意,给予充分的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成立专班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统筹各项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市领导张颖、姜宁和有关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月3日,我市召开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拿出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倾心聚力抓产业、抓企业、抓创新、抓服务,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总体规划和13个产业链行动计划落实。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盯住抓好既有项目,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突破716个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发挥好项目对于稳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要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完善重点外贸企业运行监测机制,精准帮助外贸基本盘企业保生产、保订单、保畅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兜牢民生保障,确保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兜牢社会救助底线,加大10件实事推进力度。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汛期安全。要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副市长唐传营、刘峰梅,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会议。

8月4日,泰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盛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青企协副会长、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致辞。大会选举产生了市青企协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泰安工作联系点”进行揭牌,发布了“市青企协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示范项目”,向市青企协服务团成员颁发了聘书。于瑞波指出,共青团要融入大局,在组织引领、企业赋能、人才引育上下功夫,当好青年企业家的领航员、服务员。

8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调研“市民之家”为民服务工作。于瑞波一行到政务服务会客厅、智慧审批体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处详细察看。于瑞波强调,市民之家首先要有家的功能、家的温暖、家的服务。要打造品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服务措施做得更实更好,把各类“好差评”渠道充分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东平县开展巡查黄河、东平湖工作,到岱岳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东平县,张涛一行到陈山口出湖闸和庞口防倒灌闸,巡查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张涛强调,要做好工程运行管理,落实防洪工程管理责任,加强维修养护和隐患整治,增强防御各类洪水的能力。要优化工程调度运用,统筹削峰错峰、蓄水泄洪等措施,最大限度释放工程的防洪功效。在岱岳区,张涛到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和泰丰先行(泰安)科技有限公司。张涛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纵深推进大检查、大整治,切实将事故隐患找准找全,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风险隐患升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平湖管理局局长李遵栋参加相关活动。

8月5日,李林雨烈士安葬仪式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大校副主任甘勇,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上校政治委员杨江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出席仪式。窦清波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要永远铭记李林雨烈士的英雄事迹,把“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融入血脉,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英雄壮举。

8月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调研市国资国企工作。于瑞波一行实地察看了泰山出品项目、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基地、金土地公司、市公交公司、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于瑞波要求,要发挥泰山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对历史文化的发掘,把更多的泰山元素融入产品创意,用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以创意推动科技与文化更好融合,打响特色品牌;要加强产业培育,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科技研发,开发面向多群体产品,实现产品多样化,线上推荐与线下相结合,积极开拓市场,提高产能效益;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力,打通上下游,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在城市雨污分流、重大交通设施、民生实事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建设项目,力求良好社会效益,体现国资国企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乃依木·亚森率领调研组来泰,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锐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江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成波,市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活动。调研组前往泰山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省庄镇岗上村、刘家庄村、岱庙等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陪同活动。

8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俞建勇一行。杨洪涛说,希望东华大学在俞院士的带领下,继续帮助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突破技术壁垒,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研发、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多结硕果。泰安市委、市政府将统筹各项资源为与东华大学的合作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加强双方优势互补,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和高端纺织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市领导成丽、张颖、姜宁会见时在座。

8月7日,泰安市“项目签约大比拼”肥城市集中签约活动举行。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研究员、国家能源大规模物理储能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陈海生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主持。杨洪涛强调,要精准开展项目策划,靶向定位、搞好结合、敢比善拼、突出主体,紧紧围绕构建“441X”现代产业体系,找准宏观经济走势、国家产业政策、资本市场动向、战略投资者需求、本地优势特色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进产业升级与观念升级同频共振、产业转型与基础建设协同发力、工业振兴与文旅融合携手共进、锻长板与补短板相得益彰,提高项目策划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着力突出链式招引,明确方向、创新方式、主动出击,聚焦13条产业链,完善细化招商图谱,用好专业招商、合作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资源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快落地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做优做强服务保障,强化诚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强化系统集成,争取投资合作效果最大化,用环境“软实力”换来发展“硬动力”。肥城市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建设泰山锂谷、打造储能之都”进行招商推介;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发表科技赋能产业倡议书;颁发“招商合伙人”聘书、为“招商引资工作站”授牌,并进行项目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和市13个重点产业链副链长、工作专班组长,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月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泰山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威高集团董事长陈林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张涛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有解思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打造好“登高望远,选择泰安”的金字招牌,全力支持威高集团在泰安投资兴业。泰安市政府与威高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山区与威高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泰山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市领导常绪扩、刘泮英、张颖、姜宁、倪庆宾参加。

8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月督导(长输油气管线和电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常绪扩要求,要突出重点,保障电力关键部位安全,强化长输油气管线保护,抓好极端天气应急管理。要牢牢扛起领导责任,坚决担起行业管理责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察看了国网智慧变电站、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中原输油气分公司泰安作业区现场。

8月9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汉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张涛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有解思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打造好“登高望远,选择泰安”的金字招牌,全力支持山东移动在泰安不断发展壮大、再创新佳绩。仪式上,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张颖、姜宁参加。

8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带队实地督导市场及周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爱新一行到乐园便民市场及周边御碑楼南区、司家庄农贸市场及周边岱岳花园、光彩大市场及周边粥店路光彩段、五马市场及周边五马湖社区、傲徕峰农贸市场及周边银河小区,详细察看了各农贸市场及周边车辆停放、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凌乱架空线整治等具体情况。王爱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实农贸市场管理工作,督促市场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强化证照检查,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省驻泰“四进”工作队总队长袁成金、副总队长张琳一行。张涛希望工作队把好的工作思路方法、改革创新办法带到泰安,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泰安精准高效落细落实。

8月10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副主任窦清波主持会议。于瑞波指出,要强化线索核查,扩大斗争战果;要狠抓案件办理,保持高压态势;要全力追赃挽损,维护群众利益;要深化行业治理,推进常治长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调度、考核奖惩,压实部门行业主管、属地主体责任,条块结合、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8月1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省侨办、泰安市侨办承办的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泰山学院举行,来自菲律宾华教中心的153名教师亲情连线,通过网络参加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活动并宣布研习班开班。

8月10日,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进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姜宁要求,要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针对产业链和企业需求,搭建平台,依托科技服务团建设,集聚全国优质创新资源;要扎实推进《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积极构建大联合、大协作全域科普工作格局,努力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打造特色鲜明的“科创中国”泰安样板,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冰、蒋永斌、李华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求实效;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政治引领、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建设、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0日,全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链长窦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窦清波强调,要把园区作为产业链跨越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围绕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抓好专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建设,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要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要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在工业强市的火线上锻造一支作风铁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8月10日,民盟教育科技支部盟员之家揭牌暨书香民盟·二十四节气读书会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泰安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孙岱峰指出,希望教育科技支部以盟员之家建设为契机,将支部工作融入其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8月11日,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杨洪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全力构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育、大产业的发展格局。推动市中医院提档升级,加快县级中医医疗机构建设,提升基层中医服务能力,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加快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泰山地产名中药材,提升中医药深加工水平,推进“中医药+”融合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教育、师承教育和激励评价。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创新,强化技术攻关,加快产品研发,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讲好泰安中医药故事,传承好中医国粹,推动中医药文化更广泛融入群众生产生活。张涛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全力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攻坚突破,全力将我市打造成中医药医疗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科研高地、文化高地。肥城市、东平县、市卫健委、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副市长刘峰梅,市委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功能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名老中医、名中医、基层名中医和泰安市名中医代表,驻泰中医药企业界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8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会主委朱丽,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徐坤,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尹洪宗,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孙海伟,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王景霞,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刘峰,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士梅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明在会上发言。张涛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紧扣全市重大工作部署、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政策落实,开展专题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协商监督的质量和成效。要更大力度服务“双招双引”,主动策划一批考察调研、会议论坛、项目洽谈等活动,吸引更多政策、资金、人才、项目向泰安汇聚,助力打响“登高望远、选择泰安”招商品牌,齐心协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努力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8月11日,《泰安市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冰围绕立法协商工作讲话。成丽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关注重要法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法规高效执行和修订完善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法治泰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水平。

8月11日,泰安市产业链金融辅导队授旗仪式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坤道,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出席活动。宋洪银希望各产业链专班密切配合 ,建好企业融资问题台账,搭建好对接服务平台;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对企业的迫切需求,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全力做好精准辅导,不断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前往大汶河流域泉林坝、王家院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在徂汶景区泉林拦河坝,于瑞波实地察看了水情水势、流量流速,询问坝体修建、河道管护、防汛联动机制建设等情况,并进行巡河;在岱岳区王家院水库,于瑞波详细了解大汶河堤岸建设、汛期蓄水、水源地保护以及水域生态保护情况,并进行巡河。于瑞波强调,要逐级落实巡河制度,加大巡河频次密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河道隐患治理,加强河岸水库周边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堤防安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早谋划、早行动,做好水灾害防范准备,做好居民避险迁安预案,加强演练,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8月11日,市政协第三期“泰安政协讲堂”开讲。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泰山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文物系列研究馆员吕继祥,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围绕泰山的世界遗产价值与贡献、泰山无字碑的内容价值等方面展开知识分享,充分展示了当下泰山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和重要价值。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制定《泰安市开发区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是推动全市开发区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开发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回归本位、聚焦主业、重塑优势,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驻点招商是一种有效招商方式,必须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科学合理设立驻点招商联络处。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实施方案》等其他议题。

8月12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着力揭示违反财经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围绕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增强监督合力,把审计成果用起来、用到位。

8月12日,洪泰企业家“泰山论剑”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 、市长张涛出席。杨洪涛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全力支持各位企业家来泰投资兴业,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打造最优环境,携手各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活动中播放了泰安宣传片,推介了泰安重点产业,介绍了产业布局、骨干企业和发展方向。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参加。

8月12日,泰安市洪泰新型工业化基金第一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洪泰基金董事长盛希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张涛在致辞上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有解思维”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全力支持洪泰基金在泰安发展壮大 ,打造好“登高望远、选择泰安”的金字招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参加。

8月1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密切沟通联系,促进团结和谐;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照先进,抓住有限时间加强学习,切实将作风整顿落实到行动上,弘扬正能量、树立新形象,实现机关作风建设与服务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同步共进。

8月13日,第八期“泰山大讲堂”暨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专题讲座举行。本期“泰山大讲堂”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夏红军围绕“干事创业走在前、廉洁从政开新局”主题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 ,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泰山大讲堂”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治素质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规矩意识贯通起来,把学习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提升标准境界、主动担当作为联系起来,真正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思、对标对表悟,紧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境界标准不高、履职担当不力、创新能力不强、斗争精神不足、底线守得不牢”6个方面纠治重点,从工作上找问题、从作风上找表现、从思想上找根源,研究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期盼事,推动整改落实见真着实,切实以作风之变凝聚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各县(市、区)、功能区设立分会场。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

8月13日,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窦清波要求,各级交安委要充分发挥好协调议事作用,进一步充实力量、完善职能、强化实体运转,严格落实定期研判会商制度。交通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推动驾校将文明守法纳入驾驶员教育培训必修课,提升新晋驾驶员交通文明素养。

8月15日,全市医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着力抓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公益性原则,持续加强临床专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医疗技术顶尖、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要充分借鉴“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抓好“三医”联动改革,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全力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副市长刘峰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5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暨“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站好第一方阵”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颖强调 ,要以丰富组织生活为抓手,建强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站好凝聚机关干部“第一方阵”;要自觉把机关党建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市直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站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第一方阵”;要扭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树牢“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指导 ,提升机关党委履职能力,站好履职尽责“第一方阵”。会上,集中观看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片。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5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等5个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实地督导市场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涛一行到杜家庄农贸市场、光彩大市场粥店路光彩段、青山鞋业批发市场和五马市场等地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涛强调,要积极打好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主动仗,切实找出每一个市场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工作推进路线图,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有力的措施,推动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高效高标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创建工作,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查找问题,加快破损设施的修缮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参加调研。

8月16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于瑞波强调,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要再深入,精准把握整治目标、整治任务,强化举措,强力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要再加力,健全案件线索移交反馈、协同办理、协作会商机制,提高涉案财物处置效率、处置效果;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踊跃参与支持扫黑除恶斗争,共同打响“国泰民安”社会治理品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孙晋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副主任王锡友;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8月16日,泰安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邀请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就物流业现状、发展趋势及相关政策、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供应链服务企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姜宁指出,大家要紧密结合各自的职责工作、业务领域和自身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力争在思路上有新启发、境界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升,真正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聚力推进我市物流产业与供应链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8月16-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迪桂带队,来泰调研开发区改革、数字化建设、能源结构调整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辛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民,副市长马保文陪同活动。陈迪桂一行到肥城市和泰安高新区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观摩了市民之家智慧政府项目。

8月17日,市委、市政府邀请小米谷仓新国货研究院创始人、院长洪华,作《发展工业经济 用新模式新科技重塑产业链——以小米生态链与谷仓新国货研究院为例》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报告会以电视直播形式进行 ,市里设主会场 ,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成丽、刘泮英、宋洪银、冯能斌及部分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和各重点产业链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全体工作人员 ,市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上市“种子企业”、“双50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8月1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李娥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调研。在岱岳区天平街道岩庄社区,李娥实地察看社区文化走廊以及“和美楼道”;在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李娥详细了解公安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李娥强调,要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要发挥“三书一函”监督问效作用,从源头促进社会长效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人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重点问题。

8月1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李干杰在讲话中说,山东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力推出一大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原主任陈理,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作了主旨发言。省委常委白玉刚、张海波,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研究单位、有关省 (区、市)特约专家学者,部分兄弟省 (区、市)党委宣传部、社科研究机构和全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泰安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会。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带队来泰,围绕“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陪同。林峰海一行调研了山东泰开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动机水冷机壳制造、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电动轻型高机动越野车、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锂电池等项目,实地参观了岱岳区满庄镇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市领导张颖、冯能斌、张步军及泰安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刘斌参加调研。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我市工业技改投资不论是总量还是增速,离“进八争五奔前三”要求都有不小的差距,各县(市、区)和功能区都要认真分析各自1至7月份的工业技改指标。要锚定工作重点,抓住省“万项技改”“万企转型”行动的有利契机,积极推进“千项技改扩规、千企转型升级”,推动规模以上制造企业技改扩规全覆盖。要高度重视纳统工作,对工业技改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项目及时入库和全面统计,确保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消极厌战情绪,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派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8月18日,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调研。孙成良到泰山区上高街道综治中心、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泰安政法融媒体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详细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实体化运行情况。

8月19日,我市召开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有关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和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视频调度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张涛强调,要强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突破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市级“七网”基础设施项目库。要大力释放消费潜能,超前谋划,进一步优化措施,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刺激消费回升。要全力抓好外资外贸,为全年保稳提质打下坚实基础。要倾力服务好市场主体,盯准企业经营中的堵点难点,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扎实做好就业、稳价保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基层“三保”等民生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能源保供、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守住守牢“一排底线”。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1至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经济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

8月20日,全市开发区发展“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 、市长张涛主持。杨洪涛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在规划引领上奋力争先,集中打造区域发展先行区。坚持全市统筹,形成“1+7+N”发展格局。找准产业定位,明确主导产业,做好产业规划。创新发展理念,建设低碳、零碳、智慧、低成本的新型开发区。要在项目建设上奋力争先,集中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培植首位产业,强化“以亩产论英雄”理念,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强化企业培植,推动企业上项目、扩规模、抓技改、提能级。抓好招商引资,采用驻点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对赌招商等方式,慧眼选商,精准招商。做实做细小升规、产转法、新落地项目纳统,充分反映发展成果。要在科技创新上奋力争先,集中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强化科技赋能,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改造、引进国际顶尖设备,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共享工厂、数字化车间,大力发展个性化定制、云制造。做好科研成果转化,落实“揭榜挂帅”机制,设立离岸孵化器,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能、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以“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开发区跨越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涛在主持时指出,要盯住重点、加压奋进,聚焦亩均税收、利用外资及增长率、进出口总额、产业集聚度、“十强”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着力在亩产效益、对外开放、创新驱动、产业集聚四个方面全力攻坚。要夯实责任、密切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统筹性、整体性、协调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起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彻底打好开发区发展攻坚战。会上印发了《开发区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肥城市、新泰市、泰山区、泰安高新区、东平县、岱岳区、宁阳县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常绪扩、刘泮英、姜宁、宋洪银、辛海明、王淑玲、蒋永斌、李华民、张步军、苏雪峰,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重点产业链副链长、专班专职副组长 ,市工业推进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8月20日,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全国主会场东平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李靖靖,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延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参加活动。来自东平县内外的3000余名体育爱好者 ,分别以健步走、骑行、全民健身运动展演等形式,体验运河文化。

8月22日,“山东手造·礼遇泰安”手造精品系列展启动暨“礼遇泰安”Logo 发布仪式在市美术馆一楼展厅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的实际行动。

8月22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是审议《泰安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二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泰安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三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泰安市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暨泰安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四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泰安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初审意见;五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议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初步审查结果的报告;六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七是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八是审议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4项制度的议案;九是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8月22日,“文明出行月”主题活动在市政广场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窦清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遵守交通法规 ,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给广大市民带好头、作表率;组织志愿者、小区物业、单位保安等力量,开展“大门防线”行动,守好进出通道,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8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泰山区指导机关作风集中整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有关工作。杨洪涛到“三种精神”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劳模精神展厅、劳动精神展厅、工匠精神展厅等各展厅各板块情况。在上高街道办事处,察看上高街道“三晒一评一公开”“定人定岗定责”活动及“汇”治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杨洪涛深入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现场调研社区建设、网格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杨洪涛还到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水发能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碳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和黄河流域(泰山)创业创新数字基地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运营情况以及泰山都市工园、泰山数谷建设有关情况,并就安全生产信息化、安全管理系统和危险源检测等领域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杨洪涛强调,各级要聚焦泰安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市场急需,构建良好生态,加强人才引育,走好技术产业化道路,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进一步丰富夜间经济,为年轻人留泰创造更多更优质的生活空间。要加强智慧化、数字化安全生产信息监控平台建设和技术开发应用,完善提升智能预警能力,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数据实时化、数据化、信息化改造,增加企业生产实时风险评估及安全生产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结合监管实际完善后续功能及应用场景的开发利用。市领导张颖、蒋永斌参加活动。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现场调度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迎评创建工作。张涛一行到大汶口遗址博物馆、大汶口遗址汶河北岸保护棚、大汶口遗址汶河南岸标志碑和生态停车场等地。张涛指出,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分工有序推进、精准落实,持续增添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社会吸引力,打造特色文旅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大汶口章节。市领导冯能斌、苏雪峰参加活动。

8月22日,市政协机关作风整顿自查自纠点评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张步军、梁望东、董彦和,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抓牢抓实主责主业,在深入协商中建真言、聚合力、促落实;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架起政协全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四梁八柱”;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关键,强化统筹能力,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8月22日,市政协举行“学而书院·市县群”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张步军、董彦和,市政协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武林中指出,此次读书活动以“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助力加油”为主题,引导鼓励政协委员重点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题分享读书心得、积极建言献策,这既是加快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有力行动,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新型工业化 我要当先锋——政协在行动”的具体实践。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泰安市关于加快现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现代食品产业是我市13个重点产业链之一,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担当作为,强力攻坚,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针对现代食品产业领域宽泛、赛道广阔的特点,在做大做强现代奶业、粮油加工、肉制品加工等优势产业的同时,突出中央厨房预制菜、宠物食品等热门赛道,强化政策扶持,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推动现代食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督导我市部分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张涛一行到环山路二期改造工程、明堂路北段工程、谢过城大街改造工程和双龙路改造工程现场。张涛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按照既定建设计划,锚定目标、紧盯进度,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见效。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重点项目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切实兑现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唐传营参加活动。

8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活动。常绪扩到山东华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在北集坡街道石灰官庄社区、龙泉社区、京沪桥防汛泵房,常绪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用活依法依规和群众工作两把“金钥匙”,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要落实包案责任,深入基层一线接访处访,及时就地、精准精细推进信访矛盾化解,不断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

8月24日,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产业链专班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洪涛强调,要科学制定产业图谱实施方案,学懂弄通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弄明白产业发展阶段及方向、产业技术沿革及最新进展、产业应用领域及场景、产业聚集区域及企业分布,找准自身位置和主攻方向。要科学制定特色产业园区规划,打造好产业生态,依托链主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专业精品园区,构筑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实施的创新源、增长极。要科学制定龙头企业发展规划,把对未来的科学研判、美好憧憬转变为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要围绕产业链全流程、上下游,按照产业图谱,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弥补产业链短板弱项、做强做大产业集群。要双轮驱动,加大新上项目与技改扩改力度,推动数字化建设进程,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督办。要及时发现企业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收集掌握企业各类诉求。要推动问题解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解决”的原则 。要经常性开展问效活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这场硬仗。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的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和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并召开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20个项目。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各重点产业链副链长、专班组长,市工业推进办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业推进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月25日,全市科技创新暨校城融合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讲话。杨洪涛强调,要加快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坚持问题导向,精选主攻方向。要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坚持培育现有企业、招引外来企业“双轮驱动”,打好扶持培育“组合拳”。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坚持适用导向,打破地域观念,推动现有平台提档升级,争创高层次创新平台,扩大创新平台覆盖面,搭建具有泰安特色、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平台体系。要深化校城融合,奋力增创泰安科创新优势。要高效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抓好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抓好科技项目联合攻关,抓好项目孵化转化。要搞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和高校搞好“店小二”服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需必应”。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县级推进校地融合情况纳入市对县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要弘扬创新文化,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尊重创造的舆论导向。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价值链“六链”融合,加速形成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推进校城融合,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资源共享等机制,努力在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会议宣读《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为2021年度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代表颁奖。市领导刘泮英、张颖、姜宁、辛海明和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带队到肥城市调研督导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包保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稳定、汛期安全生产等工作。于瑞波到肥城市安临站镇党群服务综治中心,安临站镇尚庄炉水库增容工程现场和汶阳镇薛寨村。于瑞波强调,要注重务实求是,把作风建设融入实际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协同抓好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开新局。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带头人,找准增收致富路子,做实乡村治理,带动百姓走上共同富裕、文明向上的道路。

8月25日,全市社区养老服务“四化联创”提质增效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马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第一阶段,参会人员观摩了泰山区、岱岳区相关工作现场,学习养老服务新模式,总结新经验。会议第二阶段,泰山区政府、岱岳区政府、泰山区泰前街道、肥城市新城街道、岱岳区粥店街道枣行社区、新泰市新汶街道张庄社区依次作了典型发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工作进展情况。马保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将养老服务设施作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统筹配建,将符合条件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纳入长期护理保险生活护理定点范围,市级工作专班要加强督导调度,对县(市、区)、功能区工作情况实行定时通报,切实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四化联创”提质增效。

8月25日,山东农业大学处级干部暑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泰安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活动并致辞。于瑞波表示,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六大工程”、15项推进计划,提供政策支撑,加强与驻泰高校院所教、学、研、产、城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主动与山东农业大学对接沟通、积极合作、主动服务,着力把政策措施转化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基础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不断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局面,实现双赢共赢。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参加活动。

8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市委常委同志和有关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情况述职,听取第三十六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鲁发〔2022〕3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牢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勇于探索创新,开展和优化政治生态分析评估,营造浓厚氛围,抓好总结宣传,打造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泰安品牌”。要强化示范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攻坚克难、带头遵规守纪,为全市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形成“头雁效应”。要搞好协作配合,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8月26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主持。杨洪涛强调,要聚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奋力争先,抓住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这个“牛鼻子”,持续深化抓乡促村,整乡推进全域提升,注重抓班子、带队伍,锻造过硬“头雁”群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共同富裕根基,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力抓党建促产业发展,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上奋力争先,围绕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坚持和加强党在工业经济领域的领导,在“链”上聚合力,推动产业发展,在“块”上促联建,促进园区提升,在“面”上强统筹,深化行业联动,以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在提升城乡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奋力争先,推动网格治理规范高效,推动红色物业提质扩面,推动为民服务走深做实。要聚力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协调联动,持续强化督促问效,真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6个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的15个基层党建工作现场。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分承担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市直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8月26日,第五届全国政务服务博览会暨政务服务泰山论坛在我市举办。副市长马保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保文指出,泰安市将全力为促进全国政务服务建设交流合作提供更大舞台、更优展台、更好平台,带动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保驾护航,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26日,市“如康家园”建设现场会在宁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于瑞波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资金保障、严格标准功能、做好辅助性就业、抓好管理运行,完善运行长效机制,提升管理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水平,增强管理服务效能;要用心用情、关爱关注残疾人群众,积极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县市区、功能区分管负责同志,残联(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8月2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来我市调研指导公安、信访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陪同。范华平到新泰市公安局生态警务办公室和肥城市公安局,实地察看生态警务砂石整治联勤联动机制、详细了解公安指挥中心快速反应机制落实和新技术应用。在新泰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和肥城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范华平分别见面回访包保信访案件当事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陪同活动。

8月27日,泰安市“项目策划大比拼”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张涛主持,市政协主席、输变电及电线电缆产业链链长武林中出席。宁阳县政府与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省化学化工学会,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与建鲁智华工程咨询研究公司,泰山城建集团与省城建设计院,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与和君咨询公司分别签署了咨询合作协议。杨洪涛强调,要瞄准靶向抓策划,研究透国家产业政策,研究透市场发展趋势,研究透自身实际需要,努力在“上级有支持、市场有前景、本地有需要”中找到最佳的结合点、发力点。要主动作为抓策划,不能坐等基层上报,不能坐等上级安排,必须真动脑子、下功夫研究,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凝聚起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要借助外脑抓策划,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政府指导作用,更加重视中介机构的作用,借助专家智慧,帮助策划包装项目,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命中率。全市共策划各类项目956个,纳入市级重点策划项目库项目614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477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97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14个,项目的数量、体量和策划的深度、层次都有较大提升。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重点产业链专员及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泰山景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

8月27日,泰山免疫力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暨泰山黄精冷链云仓·保健品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翟虎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副市长马保文出席活动。张涛在活动上致辞,他说,泰安市委、市政府一定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打响“登高望远、选择泰安”金字招牌,与各方携手,共谋发展、共创辉煌。活动中,王汉中作免疫力经济主旨演讲,刘泮英为翟虎渠颁发泰山免疫力经济发展顾问聘书,举行了泰山黄精元宇宙发布暨免疫力经济产品全渠道销售启动、项目集中签约及泰山黄精冷链云仓·保健品项目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泰山免疫力经济智慧园区,为泰山免疫力经济健康生活馆开馆。

8月27日,泰安市举办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揭牌暨“双赋能”精英班开班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院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院长张涛主持,和君咨询董事长王丰出席,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副院长刘泮英介绍“双赋能”行动有关情况,副院长姜宁、宋洪银出席。杨洪涛强调,要树立战略思维,以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谋篇布局,争当单项冠军、行业冠军,争做百年企业、世界级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通过赋能行动,深化对创新这一核心竞争力的认识,以“有解思维”破解数字转型坎、现代管理坎、资本市场坎“三道坎”。要勇担社会责任,通过赋能行动,把企业和泰安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履行环保安全责任、稳定就业、吸纳人才、发展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工业素养、提高服务能力,着力锻造堪当新型工业化重任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把学习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执行力和创造力。要强化学习武装,加强理论知识和产业经济、金融资本、行业发展、招商引资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新,虚心向结对企业学习,争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张涛在主持时指出,要系统强化工业思维,全方位解放思想,善于把握大势和潮流,用全新的方法模式推动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大力发扬优良学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采取“集中讲授+专项辅导+干部与企业管理者经验分享+标杆企业游学+龙头企业把脉问诊”的方式开展培训赋能。仪式上,泰安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揭牌。“双50强”企业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各县市区、高新区、省级经济开发区、有关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8月28-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带队赴江苏开展招商活动。杨洪涛前往山东大学瑞星苏州研究院、苏州源创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药物评价中心)参观考察,与研究院和瑞星集团等方面座谈交流。在昱鑫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杨洪涛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产能、产品及应用领域等情况。在江苏省高邮市,杨洪涛现场考察航天锂电(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杨洪涛还到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洽谈对接有关项目。他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最大的诚意,给予充分的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全周期的跟进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进合作项目早日动工建设,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实现互利共赢。市领导张颖、姜宁和新泰市、东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月2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常绪扩、窦清波、马保文、刘钦海参加会议。副市长冯能斌列席会议。张涛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进一步抓实意识形态,全面深入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单位的作风整顿,高点定位、严肃对待,深入查摆问题、深度解决问题,全力打开作风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牢记发展要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攻坚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再提速、再突破。

8月2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在泰安分会场参加会议。此次颁奖活动中,我市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现场接受表彰。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议。

8月29日,全市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于瑞波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培优干部队伍、优化配备提质 ,建强基层组织、强基固本赋能,严实工作作风、服务大局增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3项重点,推动党建带团建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健全督导机制、强化考核评价 ,凝聚党建带团建强大合力。

8月29日,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活动并讲话。王爱新强调,要树牢“风向标”,引导网民争当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维护者;织密“防护网”,深入开展净网专项行动;做大“宣传网”,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手段讲好泰安故事;精心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周各项活动,打造泰安网络文明建设响亮品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互联网力量。

8月29-30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王淑玲、戴冰、蒋永斌、李华民,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副市长马保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晋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列席会议。辛海明和王淑玲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原则通过了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表决通过了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泰安市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泰安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泰安市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原则通过了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原则通过了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制度(修订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8月30日,全市政协工作交流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张步军、董彦和,秘书长杨承修出席会议。武林中指出,要强化典型引领,着眼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指导条件成熟的镇街、村(社区)开展试点工作,形成一套规范完善的“泰山协商”工作体系。要结合“委员之家”“界别同心汇”建设,镇街和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好协商阵地,实现共建共享。

8月30日,全省国防机械电子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大国工匠高凤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艳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出席活动。于瑞波在致辞中说,泰安市将搭乘这次会议和联盟成立东风,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高凤林作了题为《工匠精神极致追求》的讲座,唐艳霞讲话,于瑞波等领导为2022年度国机电齐鲁行业工匠和数字技术行业工匠颁发证书。与会人员召开了省国防机械电子行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并到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等地现场观摩。

8月30日,市工业推进委党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推进会议召开。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当前,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已转入由面入点、攻坚拔寨的阶段,要坚持将作风集中整顿与阶段重点工作一体谋划、融合推进,以过硬作风推动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年内实现大的突破,切实把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8月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陪同。在泰山区工人文化宫,李庆堂一行实地参观泰安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察看了解文化宫场馆设施和配套服务。于瑞波表示,泰安市将深入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的意见(试行)》,持续提升工人文化宫运营能力、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工人队伍在现代化强市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全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三期“泰安人大讲堂”活动,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王庆德作“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宪治国”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主持,副主任王淑玲、戴冰、李华民参加活动。辛海明说,要结合泰安人大工作实际,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把宪法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8月30-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带队实地督导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岱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深入市公交公司宿舍、五马小区、奥林匹克花园、卧虎山北街等地,实地察看公共卫生、公共秩序、公共宣传等情况,查找问题短板 ,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王爱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按照“一点一策、精准达标”的原则,集中力量推进重点工作,让创城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再深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凝聚更大合力,把人力、财力、物力向创建集中,上下一心,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攻坚战。

8月31日,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盛大启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宣布本届展览会开幕,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树勇,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出席。杨洪涛表示,希望与会各方以会为媒、捕捉商机、加强交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力争结出丰硕果实,实现互利共赢。“十年磨一剑,两年谋一展”,泰山国际矿业装备展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部及东部地区唯一的矿业装备领域展会,历经10年的成长与开拓,已成为我国矿山装备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展会之一。展会被评为中国区域性品牌展会、山东省知名品牌展会,同时被列为泰安市的重大会展活动项目,成为泰安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市领导张颖、姜宁、蒋永斌、刘峰梅、袁久党参加。

8月31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桂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杨洪涛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迈进的重要标志。未来3年,省工行将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为我市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泰安市将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工商银行在泰安开拓市场、开展业务,实现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惠共赢。活动中,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泰山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大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姜宁、宋洪银参加。

8月31日,市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述职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梁望东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重要环节沟通协调,全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要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政协履职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沉到基层去,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要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推动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助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3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林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步军、董彦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承修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梁望东列席会议。武林中强调,要着力提升依法依章履职能力水平,加深对《政协章程》的学习理解和深刻把握,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助推法治泰安建设,发挥好市政协“法治之光”作用;要将依法治市有关内容纳入民主监督范围,不断助力健全完善依法治理体系,积极为法治泰安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8月31日,泰安市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肥城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出席启动仪式。活动以“花开齐鲁石榴红 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开展宣传宣讲、组织研讨交流、丰富文化活动、深化示范创建等形式,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让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等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费洪平率国家新旧动能转换评估调研组来泰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石爱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陪同。调研组一行到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泰山玻纤、泰开集团、山水林田湖草西湖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常绪扩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巩固扩大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统筹抓好各领域重点项目、产业生态、园区布局等事项,坚决化解淘汰过剩产能,改造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走深走实。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部分调研。

8月31日,市政协召开山东文化标识推选委员会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步军主持会议。武林中强调,要将泰安文化中的时代精神挖掘出来,更新观念、大胆创新,打造新时代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标准原则,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协作,积极借助专业力量,全力做好文化标识推选活动,为推动我市文化发展、加强新时代文化山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8月31日,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远军通报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中的问题和警示案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主持。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退役军人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工业推进委党委、市公安局4个部门单位的工作现场。于瑞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重点,在学习教育上更加深入,在对照检查上更加聚焦,在整改落实上更加严实,在成果转化上更加有效,统筹融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强化督导,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上率下,推动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