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荣获 “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01 08:43 浏览次数: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近日,全国爱卫会印发了《全国爱卫会关于表彰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国共184个集体和294名个人被表彰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荣获“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称号,这一荣誉称号是对市卫健委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充分肯定。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市卫健委始终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的民心工程,精心组织,强力推进,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导、加强宣传发动、创新典型带动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为持续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工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委领导包保工作制度,包保领导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实地调研走访,了解重点难点问题,与基层干部一起想办法、定措施,帮助包保网格解决工作难题,实现爱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为巩固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防止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出现反弹和滑坡现象,市卫健委定期组织协调城管、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疾控等部门单位对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和保持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聚焦城市管理难点重点,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了多项整治工作,筛选确定重点整治区域,综合施治,集中推进,大大改善了泰城市容市貌。

2022年,市卫健委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重点场所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掀起了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市卫健委将不断创新爱国卫生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工作内涵,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群众优势,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