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深改委改革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09:03 浏览次数:

1月19日,市委深改委改革述职会议召开,审议《中共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听取25项市级领导领衔推进事项和50项“敢当”改革品牌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各专项小组、各县(市、区)、有关功能区和市直部门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职报告,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和市委深改委成员出席。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明显,部分改革典型经验做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个改革经验被中办和中央改革办刊发推广,9篇案例被推荐至中央改革办。打造推出的“敢当”改革品牌,得到省委改革办认可和肯定。

会议指出,要全力落实好上级改革决策部署,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泰安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围绕今年市里的重点任务,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突破性和带动性的重大改革事项,确保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泰安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有解思维”破解矛盾和问题,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反映的“急难愁盼”,做到快速领题、积极答题、尽快破题,以“事必有解”的方法和“事必解决”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积极破解发展中的各类堵点难点。

会议强调,要继续谋划打造好“敢当”改革品牌,高质量筛选第二批品牌事项重点推进,持续强化提升品牌影响力,培树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泰安改革经验。要压紧压实各级改革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市级领导领衔推进改革制度,强化市级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创出更多走在全国前列的改革经验。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调度、推动本领域改革任务按时序推进。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重要改革事项往深处落,往实处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