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小药包”、明白纸发放工作 保障重点人群就医用药需求
发布日期:2023-01-04 09:18 浏览次数:

近日,岱岳区成立工作小组,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小药包”、明白纸发放工作,切实保障60岁以上老年人就医用药需求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岱岳区第一时间与华润医药公司联系,确定由华润医药公司统一配备药品,为每位老年人发放免费“小药包”,每一份“小药包”包含了感冒药、退烧药等。在道朗镇,镇卫生院收到防疫物资后,组织医护人员、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群众手中,并组织包村干部、网格员、家庭医生下沉网格,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等不同形式,给予村民健康宣讲、医疗咨询、物资代购、心理疏导、就医转诊等方面的服务。

在岱岳区,目前约2万人份的药品已全部配送至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优先发放给80岁以上老人。区疫情指挥部将加强与医药公司的对接,预计在10天内配备充足药品并完成发放。同时依托各镇街医疗机构,用好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及时了解服务对象身体健康情况,跟踪管理,如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送诊,畅通重点人群转诊绿色通道,确保重点人群的用药及就医需求。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