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3-000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李兰祥主持召开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11:20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2月14日

会议议题:听取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今年全市“三农”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做好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保障工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要全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八大重点产业领域,做大做强现代食品产业链,培植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质量品牌打造,擦亮泰安农业金字招牌。要全面抓好农民共同富裕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衡量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连接着技术和市场,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我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35266.html

  会议议定事项解读:【第24次议题解读】公众代表发言

列席情况:企业代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梁女士;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