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发布日期:2023-02-15 08:4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获奖结果公布,泰安市科协荣获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是全国科协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科协组织。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于2009年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24个“国”字头单位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实施,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该奖旨在表彰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军民协同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个人及创新成果,促进产学研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其中,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旨在奖励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在政策环境、机制创新、管理制度、合作模式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企业、区域、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主体。2022年度全国共43个单位荣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泰安市科协以“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为契机,不断探索推进产学研合作新路径,与全国全省学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搭建高能级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人才、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向企业有效聚集,促进高端优质资源与地方产业精准对接,形成“党政支持、科协搭台、学会助力、企业受益、产业提升”的良好产学研合作创新生态。截至2022年年底,先后与108家全国全省学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落地高能级政产学研服务平台91个,6个全国性科技论坛长久会址落户泰安,一大批知名院士及高层次专家为泰安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达300余项,新增专利400余项,为促进成果转移转化、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