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交警凌晨出击 精准拦获4辆“百吨王”
发布日期:2023-02-15 08:45 浏览次数:

2月14日凌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采取视频巡查、埋伏蹲守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精准拦截违法大货车,一举查获4辆“百吨王”,严厉打击了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的嚣张气焰。

春节过后,社会各界全面复工复产,部分大货车运营者为追求利益最大化,采取昼伏夜出的方式躲避交警检查。特别是针对近期超载严重的货车有反弹的迹象,交警岱岳区大队针对“百吨王”运行路线分散行驶特点提前研判,明确超载违法多发热点路段,制定凌晨治理方案:兵分两路,一部分警力留守中队利用监控视频巡查可疑车辆,另一部分警力在大货车途经之路暗中蹲守伏击。

经过一整夜巡查守候,2月14日凌晨1时许,留守警力发现可疑车辆,蹲守警力精确拦截下一辆运输钢材的“百吨王”。处理这一起超载行为的同时,其他警力继续暗中蹲守,直到凌晨3时许,留守警力再次发来信息称有3辆大货车疑似超载。得知这一线索后,在寒冷黑夜中困顿的警员立即准备围堵拦截,一举查获3辆“百吨王”。

经过公路超限检测过磅称重核实,查处的4辆大货车均超载率在100%以上。

下一步,交警岱岳区大队将针对大货车夜间出行多的特点,在相应道路安排警力,坚持每天开展凌晨治理,对违法大货车严厉处罚,并对驾驶人进行深刻教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