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泰商政企吧”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发改大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14:21 浏览次数: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政企沟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指导广大民营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政策,2月21日,市工商联举办“泰商政企吧”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发改大讲堂”政策宣讲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冯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徐兆兵作政策解读宣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培国主持会议。

冯能斌指出,举办“泰商政企吧”面对面宣讲活动,主要目的是搭建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的平台,宣讲上级新政策新要求,宣讲我市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措施,使政府职能部门制定的惠企政策宣传出去,让广大企业知晓,同时解决好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矛盾,指导广大民营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市工商联要做好组织联络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强政企沟通,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引导和政策宣导工作,促进解决实际问题,助推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市工商联要同时推进“政企吧”、“律企社”、“银企会”、“校企桥”、“亲企站”五大平台建设,通过实施五项服务品牌,助力民营企业赋能发展。民营企业家要主动学习、研究政策,抢抓机遇,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徐兆兵就“双碳战略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系统全面、细致透彻的知识普及和政策解读,分析了当前我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阐释了国家绿色低碳战略的要求、带来的机遇。深入浅出的宣讲,对推动民营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培国主持会议时强调,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对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让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广大会员企业要克难奋进、勇当先锋,深耕主业,创新发展,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中做表率走前列,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和政策宣讲以视频形式进行,市工商联驻泰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及直属商会会长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广大会员单位进行了线上收看。

来源:泰安市工商联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