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来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16:19 浏览次数:

1月31日至2月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来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强调要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抓住大豆、玉米等品种、技术增产关键要件,整套集成、整体推进,加快提高单产、提升产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副省长宋军继、陈平,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红旗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参加相关活动。

在山东农业大学,唐仁健走进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科研人员询问了解高产抗病品种选育推广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粮食作物推广品种技术、大面积提高单产尽快见效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农业专家、种业企业负责人和种粮大户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大豆、玉米等大面积提高单产的机制办法。唐仁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粮油作物单产提升的短板弱项,针对大田与试验田单产差距较大问题,全链条全环节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分区域分品种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聚焦大豆、玉米等主要粮油作物开展单产提升行动,抓紧研究制定综合性解决方案,建立技术措施集成创新平台,把各类单项增产技术措施组装起来,由点到线及面推广,辐射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增效,把增产潜力转化为现实产量,力争主要粮油作物单产有明显提升。

唐仁健来到肥城市的粮食高产示范田、农机合作社,了解大豆、玉米品种和技术应用推广情况。他指出,今后抓粮食生产必须把提高单产作为主攻方向,下更大功夫整合良田、良种、农机、农艺等各方面优势资源,集成运用整套增产技术模式,推动大面积提高单产尽快见效。要重点抓好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带动农户运用高产品种技术。

周乃翔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之以恒抓好粮食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计划和良种工程,推广应用先进种植技术,进一步提升大豆、玉米等作物产能产量。要抓好冬小麦生产,加强麦田管理,做好病虫草害监测和统防统治,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要持续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市领导张颖、马保文及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