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研究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4 09:08 浏览次数:

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听取有关事项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202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持之以恒、持续加力,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工业化建设,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切实增强全市的工业经济实力;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规守纪,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有关情况时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促投资、扩内需、稳增长、优结构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强调度、加快推进,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提升优化服务,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优先保障规划选址、土地供应,整合相关领域资金,加大对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协调协同,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抢进度、促生产,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泰安市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审议稿)》时指出,政策措施符合当前我市发展实际,突出了对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融合等重点任务的支撑保障,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拉出对应的市场主体清单,研究好具体实施细则,提高措施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宣传贯彻到位,精准投放,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的动力活力,引导市场主体更加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研究202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时指出,为民要办实事是市委、市政府每年向人民群众交上的“必答卷”、立下的“军令状”。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牢责任意识、坚持“有解思维”,紧盯实事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措施、限时销号。要健全为民要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从责任分解、联合督查、综合评议等方面聚合发力,切实构建起多方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全过程、动态化、闭合式”督查链条,加大督导力度,确保10件实事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