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08:50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前往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的底色,让人民群众成为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维护者和受益者。

杨洪涛首先来到高铁泰安站,查看出站口秩序、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他指出,高铁站是泰安的城市“窗口”,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大指挥疏导,为广大市民和旅客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苹果园小区,杨洪涛深入查看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及公共卫生等方面情况,对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居民小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把“红色物业”建设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建立科学有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工作,对症下药,一抓到底。

在乐园便民市场及周边回收公司宿舍、沿街商铺调研督导时,杨洪涛详细查看市场经营秩序、周边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和凌乱架空线整治等具体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聚焦问题短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梳理细化具体任务,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推动管理运行规范化、标准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中来,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在工作中着眼于塑造人、培育人、提升人,广泛弘扬和传递正能量,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从整体上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全民共创,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文明城市创建与美丽宜居城市打造常态化有机融合,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