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空中蛛网” 泰山区深入推进凌乱架空线整治
发布日期:2023-05-11 09:08 浏览次数:

开展架空线整治工作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尺,也是美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牵头开展泰山区凌乱架空线综合整治工作,力争治好辖区内“空中蛛网”,有效解决空中线缆乱挂和垂落的问题,营造整洁、安全、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

直面问题、靶向发力,协同治线有思路

按照创城办测评要求和整治标准,泰山区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专班明确了“除废线、并散线、理乱线、巧走线”的治线原则,确定了“集中整治、规范管理、长效保持”的工作思路。一方面,直面整治难题,扎实推进工作。在架空线整治中克服了点位多、时间紧、施工力量薄弱等困难,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另一方面,细化责任分工,部门联动整治。积极协调移动、联通、广电、电信四家网络通信公司以及供电、燃气、泰网等多家公司,统筹抓好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力量,多线发力,形成合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整改前

△整改后

脚沾泥土、深入一线,现场整线有力度

泰山区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专班按照整治点位名单,深入治理一线,完善整治机制,加强现场督导,做到各个点位都能明确责任人员、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限,通过召开现场会,各部门齐聚整治一线,共同商讨整治难点,细化职责分工,认清整治弱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现场督导与进度汇总相结合,及时跟进整治情况、做到立刻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方案、有力整治乱线,有序汇总进度,促进城区架空线整治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深挖细研,真抓实干,闭环理线有成效

泰山区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专班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符合入地条件的点位,从前期地下管道的摸排,到破路埋管的施工,再到线缆切割的入地,每一个环节都明确治理标准,压实责任单位,按照“建账、对账、销账”的工作机制,形成闭环整治,一次性完成整治。对不符合入地条件的点位,按照“横平竖直,高低一致”的要求,对凌乱线缆依据抽减瘦身、捆扎套管、扯平贴墙等标准进行施工,确保电线、网线等各类线缆整齐、美观、安全。

△整改前

△整改后

截至目前,泰山区共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100余处点位,拆除废旧光缆900余公里,铺设新缆1000余公里,安装桥架2000余米,破路埋管3000余米。

下一步,泰山区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专班将继续有序推进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助力文明城市复审,努力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