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举办 泰安获评“中国最具文旅投资价值城市”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5 浏览次数:

5月19日,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暨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在泰安举行,300多名行业领导、知名专家、旅游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

本次峰会分为嘉宾致辞、主旨演讲及旅游目的地推介3个环节,并在会场外同步开设了“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主题文化旅游展示区。主旨演讲中,专家们围绕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和经验,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旅游本身就是文化,如果缺少文化内涵,就缺少了吸引游客的灵魂和魅力。”专家王志发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建议,未来的产业转型、产品升级、业态创新、科技赋能等方面要把更多功夫下在塑造文化形象、增强文化内涵上,坚持绿色兴旅,讲好中国故事。 

专家魏鹏举在演讲中围绕“数字经济与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了观点,在他看来,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势能,创新数字文旅新业态,重点要在做内容、重体验、促消费、扩贸易上下功夫。以《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专家李春生作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应统筹相关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收益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共同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 

在“中华泰山国泰民安”主题文化旅游展示区,泰安各县市区、功能区都带来了各自代表性的产品,种类繁多的特色文创产品、非遗品牌商品、旅游商品研发新成果、新成就,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此外,专家学者观摩考察了泰山区安家庄村和岱岳区九女峰乡村旅游度假区。我市在峰会上做旅游目的地推介和文化旅游展示,推介官以“学知东岳山水间逐梦蓝天探宇宙”“感悟泰山文化挑战驾乘极限”“走进诗画泰安亲近绿水青山”“泰山平安祈福大国民族品牌”为主题,推出研学游、自驾游、生态游、工业游四条特色线路。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面向全国各地征集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美丽中国地方样板和城市典范的优秀案例。经评选,泰安市获得“中国最具文旅投资价值城市”、“2023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两个奖项。

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泰安市立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推进“泰山+”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实施“文旅+”业态创新融合。下一步,我市文旅部门将继续抢抓旅游业强劲复苏机遇,创新开展旅游推广工作,不断提升“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品牌影响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