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马飞雄到肥城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08:57 浏览次数:

5月31日至6月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马飞雄带队到肥城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廖发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陪同活动。

活动期间,马飞雄实地察看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现场调研肥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兵峰应急救援队、新城街道伊家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并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合法权益维护、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马飞雄指出,泰安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合法权益维护、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出创新探索,尊崇尊重氛围日益浓厚,服务对象满意度不断提高。下一步,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深刻认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加强常态化服务联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要聚焦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做活治理体系、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提升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全面见效。

马飞雄强调,要开展好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好退役军人巩固党长期执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支持应急应战、加强社会道德建设“五种力量”。要引导退役军人发扬传统,秉承部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动员退役军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良好形象。

在肥城期间,马飞雄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

市领导汪占军、窦清波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