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除雪车辆156台 使用融雪剂400余吨 “城管人”迎“寒”而上铲冰除雪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4-02-26 10:28 浏览次数:

2月20日至21日,我市出现寒潮雨雪天气,一场降雪让泰城变得银装素裹,雪景虽美却会造成道路湿滑。为全力做好除雪破冰应急工作,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预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协同联动,全力打好“清雪战”,守护市民出行。

雪前,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防范,现场调度市级作业单位、城区及功能区城市管理部门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情况,积极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和除冰雪准备工作。市级管理作业提前在匝道、道路坡道、桥梁等57处易结冰位置放置防滑沙,准备14辆洒水车(20吨)、2辆撒布机、2辆滚雪车,储备融雪剂170余吨,分别存放于全市6处点位。20日16;25,按照市清雪除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城区各级城市管理单位启动二级除雪应急预案,除雪人员、车辆、机械等到位待命,根据雪情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相关数据,实时关注气象云图变化、城区路面积雪情况,为除雪除冰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20日17时泰城开始降雪,市城市管理局立即协同各区、功能区连夜组织开展城区清雪作业,落雪即战、降雪不止、除雪不停,并部署调度各县市区对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因天气阴霾,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路灯所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于17:52提前22分钟开启城市路灯照明,照亮市民游客出行路;19:46,雪势渐大,泰城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在重点区域、弯坡路段开始融雪作业,各司其职除雪破冰,确保道路通畅和群众出行安全;22:00,寒风凛冽、雨雪依旧,城区各主要交通干道上时不时有除雪车辆轰隆而过,开足马力一遍遍除雪除冰。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降雪,市城市管理局全员在岗,对各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实施县级干部包保责任制,采取“机械+人工”清雪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循环作业,及时清扫十字路口、桥梁涵洞、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商超等重点区域积雪;同时合理安排机械化作业车辆,抢先对主干道和重点路段进行清雪,确保早高峰道路通畅。

“今天一早5点,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全员上路开始清理道路两侧冰雪,保障市区道路通行顺畅。”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管理科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从20日晚开始,他们就利用除雪车辆连夜展开除雪除冰作业,并对望岳东西路、环山路、红门路、龙潭路、温泉路等45处坡多路段、立交匝道和重点道路,现场指挥、盯守关注,第一时间清理积雪冰冻,保障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安全通行。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降雪,主城区先后出动融雪车共计156辆、500多台次,环卫工人5500余人,使用融雪剂400余吨。受持续寒潮雨雪天气影响,截止到21日15:30,城区范围内路面巡查不松懈,除雪车辆仍在循环作业,清雪作业仍在进行。

来源:中华泰山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