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事项六
开展工业企业倍增行动,工业领军“50强”企业营业收入增幅高于规上工业企业平均水平,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
任务名称 责任部门 工作进展和成效 下步落实举措 完成时间
开展工业企业倍增行动,工业领军“50强”企业营业收入增幅高于规上工业企业平均水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7月份,工业领军企业50强营业收入989.9亿元,同比增长17.8%,比全部规上工业企业高10.6个百分点。 1.聚焦50强企业,加大政策宣贯、解读及落实力度。
2.强化督导服务。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深入企业精准对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3.强化运行监测。围绕稳增长目标,每月监测分析工业领军企业50强运行情况。
12月底
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截止到8月底,全市“小升规”培育库内共有286家企业,达到时间进度的102家,其中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47家。从目前调度的情况来看,预计到年底,可完成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目标任务。 1.强化调研督导。
2.加强宣传引导,增强转型升规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强化考核导向,压实目标责任,力争完成全年任务。
12月底
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1.4月28日召开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动员会,印发《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泰安市上市“种子企业”名单的通知》(泰政办字〔2022〕19号),授予40家企业泰安市上市“种子企业”荣誉称号。
2.新巨丰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力争9月份实现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宝来利来报北交所审核;索力得、泰鹏智能、迪尔化工、泰盈科技、泰安众诚5家企业在山东证监局辅导备案。
1.紧盯紧靠,加强调度,做好在审、在辅企业的指导和服务,推动新巨丰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宝来利来、迪尔化工实现北交所上市,泰盈科技报证监会审核,泰安众诚完成辅导验收并报北交所,精准信息完成6亿元再融资。
2.要用足用好上市奖励政策,提高兑付效率,提升政策激励效能和企业满意度。
3.持续强化宣传培训,开展企业上市挂牌政策解读培训,积极组织企业走进交易所进行学习,组织企业到上市公司观摩等系列走进对接活动,激发企业家上市热情,营造良好的上市氛围。
12月底
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 市市场监管局 强化对具备转型升级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扶持引导,1-8月份,全市1723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进一步完善“个转企”培育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完善转企台账,做好转企后的帮扶,为企业升规打好基础。 12月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