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事项十五
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利用外资量增质升,实施外贸固稳提质行动,扩大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和高附加值农产品出口,支持岱银等企业做强公共海外仓,加快推进泰安综合保税区、国际氨糖产业基地建设,支持泰安高新区建设国际合作园区。
任务名称 责任部门 工作进展和成效 下步落实举措 完成时间
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利用外资量增质升,实施外贸固稳提质行动,扩大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和高附加值农产品出口,支持岱银等企业做强公共海外仓,加快推进泰安综合保税区建设,支持泰安高新区建设国际合作园区。 市商务局 1.1-8月份,我市实际使用外资39899万美元,同比增长57.38%。其中,制造业预计实际使用外资2921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日韩资预计完成5173万美元,占比13%。
2.8月份,印发公布了《泰安市对外贸易提升行动方案》;5月份,印发了《2022年境外重点线下展会计划的通知》,加大对机电行业展会扶持力度,突出扩大机电高新产品出口。
3.推荐岱银等5家公共海外仓争创省级公共海外仓,推荐重点公共海外仓企业上线省级海外仓公共服务平台,在全省范围进行平台推广和资源合作。
4.8月份召开了综保区项目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会,将于近期出具审查意见书。项目一期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中。高新区目前已建成先期运营园区,已有8家外贸项目和1家外资项目入驻,正在洽谈项目信息5个。
1.着重抓外资招商。
2.着重抓在谈项目到资。
3.持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服务能力。
4.继续助企纾难解困,稳住外贸基本盘。
5.继续实施外贸提升行动,挖掘外贸内生动力。
6.继续发展外贸新业态,培育新增长点。
7.积极完成综保区项目环评、能评、文物普查、地质灾害评估等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8.根据《山东省国际合作园区认定补助奖励暂行办法》(鲁商字〔2020〕42号)认定条件,积极谋划申报省级国际合作园区。
12月底
国际氨糖产业基地建设 新泰市政府 基地质检中心完成建设,已经投入使用,中试车间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调试运行。 加大氨基葡萄糖系列产品开发力度,全力推进市场准入申请,完成从半成品到成品的转换升级;发挥氨基糖类绿色制造研究技术中心平台资源作用,延伸氨基糖生产链条。 12月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