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事项二十
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完善“好差评”体系,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腐败行为,建立干部待岗制度惩戒“躺平”干部,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务名称 责任部门 工作进展和成效 下步落实举措 完成时间
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腐败行为,建立干部待岗制度惩戒“躺平”干部,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 出台巩固“四风”整治成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15条措施,下发“四风”问题负面清单,选聘171名“四风”社会监督员,公开举报二维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开展常态化察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将为民服务中的不作为、冷作为、慢作为问题作为我市2022年“四风”整治重点,积极协助市委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督促深入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持“小切口”深整治,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小学校配餐(食堂)管理等六项重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容错纠错,强化澄清保护,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8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9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4人。 持续做实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人大、民主、审计、舆论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1+N”作风监督格局,紧盯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三资”提级监督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密结合,打造信息化监督平台,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建设“清廉村居”。精准规范实施问责,健全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长效机制。 长期坚持
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确定106名参评科长人选,并在泰安各主流媒体进行公示。
2.成立由13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市直机关纪律作风监督员队伍,制定《明察暗访工作办法》,每月进行明察暗访,截至8月份,共开展了5次明察暗访,向有关单位发出“提醒函”“情况说明函”31份。
3.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搭建“百名科长大家评”专项评议板块,截至目前共接收参评科长及科室服务及关联对象信息262797条。对系统未评议信息进行电话回访,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向有关单位发送“情况说明函”,并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核实,积极协调解决。
4.通过电话回访进行满意度调查。主动对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单位,收集全市新上、技改项目相关企业信息,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各职能科室在服务过程中的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情况。
5.以网络投票方式进行了第一次社会评议。
继续做好日常评议,持续完善评议方式,善用活用专项平台,不断细化操作流程,进一步做实所在单位评议、以下看上评议、服务对象评议,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评议活动提质增效。 长期坚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