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事项二十
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完善“好差评”体系,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腐败行为,建立干部待岗制度惩戒“躺平”干部,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务名称 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效 完成时间
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腐败行为,建立干部待岗制度惩戒“躺平”干部,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 以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采取跟踪督办、挂牌督办,提级直办等方式,靶向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小学校配餐(食堂)管理、虚报冒领惠农惠民补贴资金等六项重点,推进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全市查处“四风”问题305个4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2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7名干部容错纠错,22名干部澄清正名。 长期坚持
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群众身边腐败行为,建立干部待岗制度惩戒“躺平”干部,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组织部 出台《关于实行“三晒一评一公开”完善干部经常考察精准画像分类管理的实施意见》和《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待岗管理办法》,组织全市96个部门单位10.4万名干部职工,通过晒职责任务、晒工作业绩、晒作风形象,开展民主评议,公开评议结果。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会同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对涉组涉干信访举报线索进行“一案双查”,查实通报2起诬告陷害行为,为3名干部澄清正名,敢于为担当负责、敢闯敢干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全市树立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长期坚持
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精心准备,确保活动开局有力。一是成立一只队伍,强化作风监督。经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推荐、评议办审核,聘请130名市直机关纪律作风监督员,主要负责做好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工作。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推动真督实导。向98个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部门单位下发《泰安市市直部门单位“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明察暗访工作办法》,同时,由市纪委相关处室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推动明察暗访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泰安日报》、泰山网等市级主流媒体开设活动专栏,积极报道相关部门单位结合评议活动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放大典型效应,增强示范效果,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2.多措并举,确保活动务实高效。一是聚焦工业强市,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收集全市新上、技改项目企业信息,通过电话回访进行满意度调查。二是聚焦民生关切,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多渠道收集参评科长及科室服务及关联对象信息,主动进行电话回访。对群众反映的不满意事项,如实记录,梳理甄别后转交各相关单位进行核实处理,评议办积极跟踪事件处理过程并及时将结果向相关群众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在优化评议方式上下功夫。依托“好差评”系统,搭建评议系统专项平台,各参评人选所在单位每月录入所属科室服务对象联系方式台账,系统每月推送短信消息提示群众进行评价。合计接收参评科长及科室服务及关联对象信息355325条,对系统未评议信息进行电话回访,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向有关单位发送“情况说明函”,并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核实,积极协调解决。
3.严把节点,确保活动走深走实。一是围绕增压力,抓牢日常评议。4月份起,抽调市直机关纪律作风监督员队伍组成督查组,每月明确不同侧重点,以明察暗访方式分组分区开展督查。督查中,坚持事前不打招呼、直奔工作现场,确保督查真实有效;坚持全覆盖、无盲区,确保每个参评科长都见人、见事、见工作状态。共计开展了6次明察暗访,向有关单位发出“提醒函”“情况说明函”31份。二是围绕添活力,抓好社会评议。7月、12月上旬,以网络投票方式进行了两次社会评议。评议办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完善界面设置、优化投票机制、增加后台安全系数,确保评议按标准、标准有程序、程序可规范。同时专门下发通知,严肃投票纪律,大力营造客观公正氛围,坚决避免刷票行为发生。三是围绕强动力,抓实服务对象评议。10月下旬起,针对参评科长在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参评科长及所在科室服务及关联对象中进行满意度调查,力求评议活动更加客观、真实。四是围绕聚合力,抓严所在单位评议、以下看上评议。为全面掌握参评科长履职情况,依托机关党建督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机关工委开展了所在单位评议及以下看上评议。评议中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公开透明,真正做到评得准、评得实,为活动提供有效参考。
长期坚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