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兑现人才政策“金十条”奖励扶持资金
发布日期:2018-12-13 09:16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我市举行人才政策“金十条”奖励扶持资金兑现暨“泰山人才金卡”颁发仪式。会上,为受到“金十条”政策支持的人才和平台代表发放了奖励扶持资金2436.64万元,为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了“泰山人才金卡”和《泰安市高层次人才证书》。

  泰安人才政策“金十条”自今年6月中旬出台以来,为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泰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制定出台47个简便易行、匹配度高、操作性强的配套细则,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系统、规范的人才政策体系。配套细则分门别类明确了“金十条”相关政策点的奖补条件、受众群体、额度标准、认定程序、兑现时限、落实主体等,是落实“金十条”政策的操作规范和执行标准,打通了落实政策的渠道。目前,已兑现两批政策奖励扶持资金,8月份首批兑现586万元,近期兑现2436.64万元,主要用于奖励扶持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选、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平台载体,以及市域内企业及驻泰高校新引进的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住房和生活补贴等方面。

  围绕保障人才政策“金十条”落实落地,泰安市政府设立6亿元规模的招才引智基金,按照“财政+基金”的模式,创新财政支出管理方式,为各类人才在泰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保障。在资金筹集方面,实行认缴制,分为政策性基金和市场化基金两部分,综合运用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放大基金规模,支持人才事业发展。在基金管理方面,市委、市政府成立招才引智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研究确定基金的资金筹集、投资范围、投资决策等重大事项,负责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在工作流程方面,研究出台《泰安市招才引智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和《泰安市招才引智基金工作流程》,规范基金的使用、拨付和投后管理等工作,保障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分类管理、滚动发展、讲求绩效”的原则运行,保证基金健康持续滚动发展,实现基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来源:泰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