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38 浏览次数: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到市直机关幼儿园走访慰问,和小朋友们共度节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6月1日~2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地方立法工作会议暨地方立法工作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出席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政府法制办的负责同志围绕地方立法工作、地方法规案起草工作方面作辅导报告。

  6月1日~5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暨突破园区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以及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实地检查了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今年新开工、续建、投产的重点项目。王云鹏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着力点。要把以“四新”促“四化”作为主攻方向,突出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推进产业智慧化;突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推进智慧产业化;要把突破园区转型发展作为主要载体,在园区体制机制上、功能定位上、产业集群上、产城融合上寻求突破。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支撑,调整工作思路,树立正确导向,结合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世界500强及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百强央企的招商。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重要动力,以群众、企业和基层需求为导向,以营商环境最好的地区为标杆,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三最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大力推进减税降费,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实现放权无盲区、全覆盖,切实为企业解开“枷锁”。李希信在讲话中强调,要重点解决好园区规模偏小、机制不完善的问题,从辖地辖人的角度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把市场化机制运用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上来;要重点解决好园区功能不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支撑功能,不断健全完善硬件和软件配套,明确发展定位,科学确定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群;要解决好园区产业升级、动力转换的问题,抓住要害,补齐短板,尽快拿出转型升级方案。要夯实基础,抓好重大基础性工程,抓实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6月2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五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鞠向群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要有坐不住、等不及的紧迫感,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把创建工作作为保民生、履职责、促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全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6月4日~5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一行来我市调研地质环境工作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赵培金、副市长张红旗参加调研。在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市地质环境工作情况和《泰山山水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汇报后,调研组强调,要抓住机遇和挑战,积极引入第三方资金投入,既要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坚持防治结合的原则,又要合理划分好农业、生态、城镇用地空间,积极推进土地的综合利用和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高新区汶河湿地公园、泰山区羊楼岩溶塌陷地。

  6月 5日,市政协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活动。马纯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岱岳区汶口古镇、天颐湖旅游度假区。调研组认为,要创新旅游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鼓励各类社会资本进入国有集体土地、林地以及乡村民宿、农村电商等领域开发旅游项目;要加强全域旅游规划统筹,将旅游资源和其他资源合理配置;围绕“旅游+”这一主线,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不断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变革旅游发展模式,推动我市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6月6日, 2017年3月23日至4月11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了督察意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组组长、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委员董书华反馈督察意见,省住建厅副厅长周善东出席反馈会,市委书记王云鹏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省政府督查室负责人,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督察指出,泰安市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区域性环境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环境质量距离人民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思想认识有待提高,部分领导同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艰巨性和严峻性认识不足。部分企业负责人污染治理主体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压力传导不够,环保工作考核不严、问责偏软,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环保工作压力层层递减,一些部门、单位履职不到位,主动担当、个个担责的局面没有形成。新泰市、东平县、宁阳县未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对《大气污染防治二期行动计划》2016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考核。部分目标任务没完成,2015年泰安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未完成《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一期(2013—2015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环境空气改善目标。2016年泰安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改善率未达到《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二期行动计划(2016—2017年)》目标要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没有完成省里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列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和南四湖生态环境保护试点项目中的大汶口流域汶口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泰安市上泉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等5个项目尚未完工。

  二是部分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相关部门和单位未严格落实《山东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拆迁工地扬尘监管不到位,未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部分工地不同程度存在黄土裸露、围挡不全、苫盖不全等问题。散煤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新泰市、肥城市、东平县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尚未出台,缺乏有效解决措施和办法,特别是泰安市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中村冬季取暖用煤量大,加重了空气环境污染。对加油站的监督管理存在漏洞,泰安市加油站地下油罐进行双层罐改造和防渗池设置工作推进不力,没有建立针对成品油监管的工作机制。敏感区域的生态环保问题比较突出,生态破坏问题时有发生,非法开山采石、河道采砂、网箱养殖等清理整治尚不到位。三是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突出。“三区”划分方案未编制或公布,泰安市高新区未编制《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分方案》,泰山区、岱岳区、东平县、宁阳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分方案》未向社会公布。禁养区内拆除、搬迁任务进展不快,目前尚未制定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拆除、搬迁计划。养殖场(户)污染物直排问题较重,大多数没有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近一半没有建设污染治理设施,已建成的治理设施也比较简易。四是工业园区(开发区)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规划环评执行不到位,东都化工园区未开展规划环评,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东岱岳工业园区、泰安大汶口石膏工业园、新泰市经济开发区、肥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阳工业园区、东平工业园区等7个省级及以上园区规划环评已经实施超过5年,尚未完成跟踪评价。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东平工业园区、东平县化工园区等未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供热设施,岱岳工业园区、宁阳钢球工业园等未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新泰市经济开发区新区等未建设集中供热设施。部分工业园区区域规划环评要求的居民搬迁工作未完成,部分建设项目未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完成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督察强调,泰安市委、市政府应根据《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结合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督察意见反馈后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委、省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通过省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督察组还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将按有关规定移交泰安市委、市政府处理。

  6月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检查考核暨突破园区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加强改进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争先创优,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6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带领视察组对市消防支队“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妇幼保健院消防安全标准化、普法阵地建设情况,以及市消防支队装备和操训基地等现场。徐恩虎指出,要切实做好消防系统内部普法工作,健全完善日常学法制度,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法治培训,推进消防系统全员学法经常化。

  6月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率国家信访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省信访局局长王伟华,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舒晓琴实地察看了市群众诉求受理服务中心、联合接访大厅、视频信访系统建设;泰山区公安分局机关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和网上信访工作、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等信访工作情况。她希望泰安继续巩固扩大已有成果,不断提升及时就地解决矛盾问题的效能,进一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月6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二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标准要求,逐项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任务,明确责任,确保不漏项、不失分;要不断加强横向联系,纵向协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既要做好改善环境、加强管理、完善基础设施等硬任务,也要做好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优化发展环境等软件建设;要强化组织保障,勇于担当,加强调度督导,以严格的督导问责倒逼工作高效开展,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迎检攻坚战。

  6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巡视夏季高考考点。展宝卫说,考务部门要做好各项考试保障工作,做到“三心”,即学生安心考试,教师精心监考,校长全心服务。展宝卫、曹步山一行实地查看了泰安一中、泰安二中、泰山中学考点;徐恩虎一行实地查看了长城中学、英雄山中学考点。

  6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一行到高铁片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深入小辛庄拆违现场及和园一期工程工地现场督查安全生产,并召开座谈会,调度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6月7日,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曲延波一行来我市对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督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6月8日,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清产核资、确定成员身份、资产量化、股权设置与管理、登记注册五个重点环节,严格工作程序,科学运营管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

  6月8日,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带领督察组来我市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陪同督察。在听取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刘海泉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周密、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成效。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司法责任制改革,还包括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和人财物省级统管,只有全部落实到位才能取得实效。郭德文说,泰安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在组织、人员、编制等问题上积极为司法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

  6月8日,泰安市首届泰山茶优秀品牌评选暨第五届泰山茶炒茶技能大赛在泰山区省庄镇开赛。市委副书记张涛,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观摩比赛。随后,张涛到省庄镇兴隆村现场检查指导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到新泰市果都镇视察“三夏”农机生产工作。张涛一行现场观摩了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捡拾打捆机作业、深松机作业、玉米播种机作业演示。张涛强调,要坚持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农机化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要融入大局创新突破,在农机品牌创建、产业贡献和服务三农发展上寻求新突破。随后,张涛到北汽国泰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工作。

  6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本群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法律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在实地察看满庄司法所、松原法律服务所、东岳司法鉴定所、公允律师事务所后,王本群希望泰安市继续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坚持突出亮点,培树典型,发挥标杆的创新示范作用。坚持多干实事,为干警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加快发展。

  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展示暨乡村记忆博物馆开馆仪式举办,共有130多个市级非遗项目在这里集中展示、展演。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为乡村记忆博物馆揭牌。

  我市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保护名录的项目有1个,国家级非遗名录的项目有11项,省级名录项目42项,市级项目已有215项。

  6月8日,全市煤炭清洁化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9日,市法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王云鹏为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张涛,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唐文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会议。王云鹏在贺信中指出,泰安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泰安市法学会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的宏伟蓝图,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的切入点、落脚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张涛在会上指出,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增强大局观念,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法律问题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学智力支持。郭德文当选第五届法学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李希信出席东平湖防汛工作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各地各级和相关部门单位要针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编制防洪预案和东平湖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对各类专项预案进行修订完善。要对所辖范围、所辖行业严格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处理措施;坚持严格执法,对影响河道正常行洪的违章建筑、非法采砂、采石等活动进行清理整治。李希信分别与梁山、东平、汶上三县签订了防汛目标责任书。东平湖管理局局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张宝岭,济宁市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任庆虎,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陈湘安,莱芜市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郑德庆,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杨富强,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焦念斌出席会议。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观摩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岱岳区实验中学等六个创城情况观摩点及观看创城督查情况展示片。张涛强调,要按照“天天创、天天查”的要求,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测评导向,做到“向上对标”与“向下自查”相结合;坚持同步提升,做到“软件完善”与“硬件完备”相结合;坚持全城动员,做到“部门联动”与“全民参与”相结合,不断强化措施,落实整改,确保达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

  6月10日,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山东人民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大型文化项目《中华泰山文库》签约仪式在泰山大观峰举行。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姚霆、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光锋出席活动。

  6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创建督导一组组长郭德文召集专题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说,明确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研究督导措施,要求要把督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深入基层、真抓实导,确保督导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6月12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13日在济南拉开帷幕。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我市代表在山东大厦召开会议,推举市委书记王云鹏为泰安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为副团长。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云鹏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九严禁”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以自觉遵守纪律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泰安代表团的良好形象。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和自身实际结合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会议就大会议程(草案)进行了讨论,并集中学习了陈辐宽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会风会纪有关文件。

  6月12日,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我市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在市政大楼集中收听收看。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是引领山东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

  6月1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赵孝为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关于推动山东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安高新区金泰国际园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6月13日~14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泰安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刘家义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参加讨论。王云鹏在发言中说,我们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结合泰安实际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转化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生动实践,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牛鼻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开创泰安发展新局面。李希信在发言中说,我们将遵照本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结合泰安实际,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突破性工作、攻坚性任务,重点突出“强化三大引擎、实现四大突破”,充分发挥旅游经济的王牌牵引作用,切实提升城市经济的龙头带动作用,着力强化工业经济的主体支撑作用,突破园区发展,突破创新平台,突破项目建设,突破营商环境,精准施策、重点发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增创泰安经济发展新优势,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6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现场察看漕浊河部分河段,调研部署漕浊河河长制落实情况。鞠向群说,把河湖治理好、水资源保护好、水生态修复好,是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也是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内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全市各级干部必须担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6月14日,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参加讨论。于晓明强调,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寸步不让,狠抓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毫不松懈,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打造更多联系群众的“直通车”“连心桥”。

  6月14日,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展宝卫指出,要采取多样的形式,丰富展会内容,增强展会观赏性、艺术性,突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把展会打造成精品。要增强安全意识,保障展会秩序,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务求实效,杜绝不计成本、追求奢华、铺张浪费、争相攀比,确保展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6月14日,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经贸活动筹备事宜。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千方百计推动更多在谈大项目进位升级,确保登山节投洽会收到实效。要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保意识,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登山节期间各项招商活动圆满成功。各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别就各自的招商资源和投资优势作了说明和展示。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全域旅游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副市长袁久党、泰安军分区参谋长任建宙出席活动。视察组一行在实地查看岱岳区汶口古镇、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泰山景区管委、泰安高新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6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加快推进我省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调研。调研组到远申煤炭制品有限公司、泰山区骏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三益集团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市提高煤炭质量、完善清洁煤炭配送体系、淘汰落后煤炭工艺、推广新型燃煤设施等工作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到王乃静联系点泰山区进行了调研。

  6月16日,全市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展宝卫要求,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增强改革自觉,以现代管理理念明确法人治理架构,以严格自律的精神行使法人自主权,以强有力的领导方法确保改革实效,全力以赴打赢改革攻坚战。

  6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调研山东农业大学站园建设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山东农业大学现代农业创新研究院、南校区蚕桑试验站、梳洗河改造工程等地。展宝卫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在促进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培养人才扩大就业、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设立专门机构,真正把城市规划与学校规划结合起来,把城市发展和学校发展统一起来,把高校的建设发展作为区域性的优质资源和第一财富来对待,全力支持高校建设、全心服务高校发展。

  6月16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灿玉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任务重点,着力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代表人士培养、方式方法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创造性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统抓统管的主体作用。

  6月16日,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马纯勇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素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搞好协商、促进交流、凝聚合力,努力使经济委工作紧贴全市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

  6月16日,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副司长刘明松带领国土资源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刘鲁、副市长张红旗陪同调研。调研组表示,希望我市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网站服务水平,扎实有效地推进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6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带领视察组对我市盐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在实地察看了岱岳区夏张镇食盐市场、肥城精制盐厂等现场后,马纯勇指出,要做强做优我市盐资源品牌,积极引进国内外资金和技术,引导盐资源开发利用向“高、精、优”发展;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食盐市场的监测,严格食盐储备,保证食盐市场的充足供应,维护社会稳定。

  6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在密切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奋斗目标,与省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目标是一致的。全市各级要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牛鼻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省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6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美国能源基金会项目副总裁、博士何东全,分别就“城市文化与城市特色”和“以人为本的城市规划与设计”作了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出席会议。李希信说,两位专家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非常符合泰安实际。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我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调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建设好富有文化魅力、体现人文情怀的美丽家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县市区长,规划局局长、住建局局长、城管局局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市规划委员会有关成员;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班子成员;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规划、建设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中层以上干部等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成员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

  6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到市广播电视台、泰安日报社两家市直新闻单位,看望慰问新闻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调研我市新闻舆论工作。王永征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市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着力组织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为改革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舆论环境。

  6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马纯勇、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

  6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到市委党校以《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活动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为“泰山鹰”警航队授旗。

  6月 20日,省政府召开加快推进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张红旗在泰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张红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坚持互利互惠,依托优势资源,立足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双方战略合作的领域和空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推进机制,完善定期调度督导体系,拓展合作平台,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开创我市与央企战略合作新局面。

  6月21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一行在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陪同下,来泰就“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医疗卫生服务面临的挑战与配套政策”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秘书长魏武参加活动。黄洁夫一行到肥城市人民医院、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详细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李希信在致辞中说,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我市严格执行、主动应对,不断强化妇幼健康服务能力,重点加强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让广大群众分享到了更多改革红利。

  6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市委党校,为在校学习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服务为民 勇于担当 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保驾护航》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

  6月21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率领调研组调研驻泰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召开省关工委驻泰高校党史国史教育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里老领导、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尹衍祥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6月21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带领视察组来我市视察村镇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分别陪同活动。视察组一行在实地查看了新泰市起重小镇、小河庄村改水改厕项目、毛呢小镇、西张庄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等现场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村镇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视察组建议,泰安要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学等驻泰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优势,推动村镇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要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在编制机构、财税建设等方面保障村镇建设长效发展;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泰安文化,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其更具有泰安特色。

  6月21日~2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贾凤兴带领省2016年度节能目标责任现场评价考核组一行5人来泰检查考核我市2016年度节能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有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泰安市政府、肥城市政府节能工作情况介绍,核查了有关文件材料,现场考察了国悦府绿色建筑项目、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等现场。

  在反馈意见中,贾凤兴指出,根据省统计局初步统计数据,泰安市大幅超额完成了2016年度万元GDP能耗降低3.66%的节能目标任务,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6月22日,全市干部监督工作推进交流会召开。会前,市委常委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云鹏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做好干部监督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从严要求。要大力倡树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眼风清气正,坚持公道正派,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高尚山指出,要强化监督措施和监督实效,坚持聚焦问题,从严从实,精准发力,不断深化选人用人监督,持续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着力在营造良好用人环境、切实把干部选好用好管好上发挥监督作用。要切实加强干部监督队伍自身建设,以扎实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6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迅速在全市化工产业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摸底排查,辨识安全风险点,严格把好化工项目准入关,从源头控制新增高风险化工项目。要深入抓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三评级一评价”工作,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鼓励支持一批优质企业、改造提升一批弱势企业、淘汰关停一批落后企业、打击取缔非法违法企业。

  6月22日,市公安局举办了以“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强执行、铸铁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参加活动。全市公安系统各警种共11名民警参加比赛。

  6月 22日,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6月22日~23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少瑾率检查组来泰监督检查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张红旗出席工作汇报会。通过听取汇报、审查卷宗、查看现场等方式,检查组对我市执法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查,按照验收评分标准给予评分。经过检查,我市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李希信表示,我市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依法依规理念,严格落实国土资源政策法规,持续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力度,切实转变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方式,认真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回头看”,健全完善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努力推动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张红旗汇报了全市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岱岳区、东平县代表我市参加了抽验。

  6月23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山东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集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市政府四方签订了中检科泰山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投资80亿元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中检科泰山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岱岳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成丽出席签约仪式。李希信表示,希望合作方落实好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岱岳区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围绕加快推进项目搞好跟踪服务,主动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特别是岱岳区,要明确专人盯靠项目,及时靠前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调研东平湖防汛工作。李希信一行到金山坝、大清河南堤加固工程现场和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对东平湖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希信指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物资储备计划,健全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体系,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调得出、运得快,抢险物资及时供应,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要组织专门力量,对工程险工险段、病险涵闸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东平湖管理局局长张宝岭参加调研。

  6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做好改革开放40年征文征集和书籍编纂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调研报告的起草工作,提升履职实效。

  6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到肥城市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郝红分别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深入社区、企业和肥城市纪委机关进行现场调研。

  6月2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组织部门要全面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组织部门职能,把省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牢牢抓住选、育、管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担当作为的执政骨干队伍。要紧紧围绕强基础固根本,着力打造过硬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6月23日,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以“终生学习实践 不负党员组工”为主题,为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高尚山指出,要不断改进思想、改进工作、改进作风,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要理解和把握好“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监督考验”这个基本规矩,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在党内外监督中改进不足、健康成长。

  6月25日,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主任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5日,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入围赛暨“鲁普耐特杯”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副市长成丽参加活动。

  6月26日,我市泰城清真西寺举办庆祝“开斋节”活动。市委副书记张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张涛一行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6月26日,2017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首届泰山教育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山东教育社总编陈为友,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

  6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列席会议。唐福泉、王淑玲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市全域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免去审判人员职务的报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到新矿集团和泰安一中新校区调研。在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张涛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矿井调度室、基层支部“两学一做”学习阵地、创客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张涛强调,要在党建上走在前列,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打造党建旗帜。要在安全生产上走在前列,加大技术投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不出问题。在泰安一中新校区,张涛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对一中新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张涛指出,要把握好校风、师风、学风,传承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锤炼教学能力,利用好方方面面的教学资源,完善管理机制,不断促进学校发展壮大。要注重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全市的教育教学高地,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月28日,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泰安市人民政府,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东平湖开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守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参加活动。张涛在致辞中指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不断将“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引向深入,确保东平湖水质安全,促进渔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现代渔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苏庆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

  6月28日,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耿庆海带领考核组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活动。

  6月28日,我市召开市委党校第28期中青班学员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会议。高尚山在听取部分学员代表发言后指出,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秉持学以为用、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从实处着眼、科学干事,以事业为重、担当干事,用实绩说话、善于成事,不断提升中青年干部的担当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严格党内生活,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月28日,省委党校泰安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建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6月 28日,全市雨季造林现场推进会在新泰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察看了新泰市石莱镇、禹村镇雨季造林现场并听取了新泰市和肥城市工作汇报后,陈湘安对两地造林绿化工作表示肯定。陈湘安要求,要坚持山水林田湖统一规划、综合治理,坚持雨季荒山造林、小流域治理、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等项目整合实施,确保全面完成雨季荒山造林任务,坚决打好雨季造林攻坚战;要把雨季造林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6月28日,2017第二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及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工作协调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8日~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座谈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成河,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等参加活动。徐绍川一行到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新矿集团泰山盐化工分公司、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安办、新泰市新汶街道办事处安办、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泰丰集团王家寨煤矿、新泰市安监局实地督导调研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绍川高度肯定我市在遏制重特大事故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李希信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第一号”工程,尤其是将遏制重特大事故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双线并行,隐患排查治理和科学预防体系建设两手齐抓,以安全生产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保障安全生产,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第一书记任职村(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陪同活动。唐福泉一行实地查看了岱岳区夏张镇南白楼二村和泰山区岱庙街道东湖社区,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镇(街道)、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村民居民代表深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6月29日,我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省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孙显利解读了河长制相关政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9日,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6周年暨“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宋洪银要求,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全、探深查实;要把准关键,明确方向,聚焦用力,力争在服务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品牌打造、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要狠抓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狠抓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狠抓正风肃纪,切实做好强基固本文章。

  6月29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举行健步行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张庆明、马纯勇、程明出席活动。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率领市政协农业组委员调研我市泰山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泰山区沁园春女儿茶厂、君思饮茶业有限公司,岱岳区泰山御廷茶叶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座谈会。

  6月29日,全市老年大学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市里的老领导刘静海、刘兴俊、李金明、张显义、唐昭林参观了市老年大学书画摄影作品展并观看演出。

  6月30日,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立春一行到泰安高新区考察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在泰建校事宜。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参加活动。在实地察看拟选址现场,并听取了用地方案介绍。

  6月30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月督导(城镇燃气)工作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实地检查泰山燃气集团道朗门站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袁久党对我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调研城市防汛工作。

  李希信一行到粥店河、泮河、唐庄河及龙潭路转盘积水点、泰玻大街积水点、博阳路泵站等关键河段及关键节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泰城排水管网改造、物资准备等情况。李希信强调,防汛涉及群众利益,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所在辖区的属地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合力,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张红旗参加调研。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