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38 浏览次数:

  7月1日,“牵手才智?助跑泰山”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保护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7泰山国际神经疾病高峰会议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王进展,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顾晓松,中国微循环学会创始人、原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修瑞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活动。高尚山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人才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显著增强。

  7月2日,全市“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集中整改要动真格。各专项行动组、各单位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突出“严” “实”“细”;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项目攻坚组要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服务提质组要在行政审批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强基固本组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实现新突破,环境优化组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正风肃纪组要在推动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一边抓整改、一边抓建章立制,不合时宜的制度要坚决废止,需要修改的制度要抓紧完善,真正以铁的纪律执行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筑牢发展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持续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7月2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命名“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委关于命名“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的《决定》,并为“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代表授牌。李希信强调,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的石敢当精神,奋力开创泰安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深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思想认识,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张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员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7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云鹏要求,要把握好群团机关机构设置、领导班子建设、组织体系完善等关键问题,把上级政策规定与我市实际情况相结合。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带领部分市直单位、有关委室负责人赴江苏省和浙江省特色小镇进行了为期7天的实地考察学习。

  7月3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6人,候补市委委员8人。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云鹏作重要讲话。全会要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落实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新泰安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担当求作为,优化环境促发展,改进作风抓落实,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认真总结工作、查找不足,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协调发展。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派驻组组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7月3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落实浮在面上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担当作为不主动不积极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动真碰硬、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力度不够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不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四风”反弹回潮、隐性变异的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劲头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讲实话、讲真话,察实情、干实事,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7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委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强调,各级要把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助推全市化工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坚决打赢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为全社会创造一个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就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参加会议,副市长袁久党传达了国家安监总局临沂现场会议精神,解读了我市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观看了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警示教育片。

  7月 4日,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孙岱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成丽应邀出席会议。

  张涛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7月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为该院全体党员干警授课。

  7月4~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来我市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王云鹏会见刘宝莅一行,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会见时在座。王云鹏表示,泰安将以这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补齐问题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冲刺工作,打好创城的“冲刺战”和“攻坚战”,争取在考核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山东增光添彩。会后接着召开了创城工作座谈会。刘宝莅听取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永征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在泰调研期间,刘宝莅一行到岱庙、花园小区、双龙社区、天外村游客集散中心、迎胜农贸市场、泰安银行、粥店办事处、儿童医院和汽车东站等地实地考察指导创建工作。

  7月5日,副市长张红旗带队检查城市防汛工作。张红旗到七里河、温泉路泵站等城区防汛险工险段及重点易涝部位,实地察看各处防汛设施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防汛工作进行现场了解和具体部署。张红旗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科学研判汛情,做好迎战准备;务必找到所有堵点和危险点,及时清理和改造;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汛而无备;责任落实要到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一旦出现强降雨和突发险情,能够快速响应,人员迅速到位,妥善有效应对。

  7月5日,副市长袁久党带队赴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泰山景区调研石汶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和东周水库防汛情况。在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汇报后,袁久党指出,要建立市县乡村“三长一联”层级领导体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要强化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严厉打击河湖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河湖管理秩序。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使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实施“河长制”、保护水安全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7月6日,“精准服务手拉手,阳光助残进万家”全省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在我市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市委副书记张涛,省残联、团省委及各地市残联、团委分工负责人,泰山区各助残志愿者队伍及部分残障人士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者倡议书》,张涛为泰山区阳光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与会人员参观了花园社区和小天使儿童康复机构志愿者服务基地现场。

  7月 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到泰安高新区视察泰山创新谷建设进展情况。在实地察看泰山创新谷建设施工现场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展宝卫希望结合我市实际加快专家公寓建设,充分考虑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背景的专家需求,制定出合理、适宜又兼顾个性化的户型方案。要加快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7月7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结果通报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围绕全面达标,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我市的创城实施方案,对照市委“七有五落实”要求,对照市创城办下达的指标任务,对照行业标准和先进单位,检查各项任务完成进展,再一次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7月20日前完成全部指标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宣读城市文明程度模拟测评情况通报和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负责同志反馈了测评情况,市创城办绩效考核组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个别在实地测评中排名靠后的街道、乡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7月7日,我市召开“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强化措施、聚力攻坚,尽快启动“电视问政”系列活动,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以重点问题的整改推动主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7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率队调度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在实地察看项目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展宝卫对项目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明确各自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铺路搭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7月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7月7~8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宋守军带领验收组来我市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进行验收,对年均百万亩土地整治工程进行检查督导。副市长张红旗陪同活动。宋守军一行来到岱岳区、肥城市等地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现场和百万亩土地整治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百万亩土地整治工程建设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反馈会上,省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我市及所辖6个县市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验收。

  7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展宝卫带领“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服务提质专项行动组,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调研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他说,政务服务中心要以市委主题活动为契机,搞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顶层设计,要考虑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政府推行的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形成机关特色文化,打造阳光政务品牌。

  7月10日,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一行来泰考察学习政协民主监督和机关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副主席马纯勇、秘书长魏武参加会议。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建设情况。

  7月10~15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人才工作者(深圳)培训班在深圳市公共服务人才学院顺利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紧紧围绕“牵手才智?助跑泰安”这一主题,以强化创新人才支撑为目的,推动人才工作集成创新,确保在引才用才上取得新成绩、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产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优化服务环境上取得新进展,为新泰安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7月11日,泰安市社会科学界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王云鹏,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开幕式。王云鹏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水平,特别是要科学回答好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认真研究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生态环境治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社科普及,不断提升全市人民思想理论素质和人文社科素养。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学科体系创新和学术体系创新,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主持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7月11日,我市召开创城专项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张涛指出,要广泛动员发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公共秩序的良好氛围,保障交警等城市管理人员的配备。要加大投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确保硬件水平达标。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影响公共秩序的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报道,加强宣传的力度和频次,在重要版面和时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报道,起到警示作用,促进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

  7月11日,“深化产学研融合 助推民企发展”项目洽谈会在泰山学院体育馆举行,我市36家企业分别与泰山学院专家教授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张涛,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出席活动。张涛希望,泰山学院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平台、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在泰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7月11日,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旗指出,要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与城市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居民生活水平相结合,切实选准选好项目、加快完善手续、多元保障资金,确保棚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7月11日,由中国煤机协会主办、市煤炭工业管理局承办的全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相关专家作了煤炭经济运行形势报告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讨发言,中国煤炭工业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作我国选煤设备发展及趋势主题发言,公司代表就促进和探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7月11日,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会议。

  7月 11日,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带领检查组来泰,对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八项断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座谈会。

  7月12日,市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举行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政委兼指挥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位工商界、学术界、金融界、教育界人士参加签约仪式。

  7月12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征兵业务培训暨征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会议。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副司令员吴伟在泰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7月13日,全市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省旅发委主任于风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的大趋势,要坚持“城乡一体、景城一体、全域布局、四季旅游”的原则,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战略,发挥泰山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旅游空间布局由局部发展、一山支撑向全域延伸、多点支撑转变,产业发展由单一业态向多业深度融合转变,结构类型由传统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全面提升全市旅游业国际化、信息化、标准化、特色化水平,把泰安建设成为国际著名遗产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谱写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的旅游篇章。展宝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7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推进会议。

  市领导王云鹏、张涛、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郝红、高尚山、刘学保、张红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云鹏对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云鹏强调,一要抓好调查摸底这项基础性工作。二要抓好模范带头这项示范性工作。三要抓好动真碰硬这项关键性工作。四要抓好宣传教育这项引导性工作。五要抓好长效管控这项根本性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宣读了《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促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副市长张红旗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情况。

  7月13日,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战训工作改革加强现场推进会在泰安召开。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张明灿,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马德法,省公安消防总队总工程师姜自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单兵分级分岗技能训练、班组一般车辆事故救援训练和整建制中队训练等科目,参观了泰安支队战训工作展板,观摩了实战化作战指挥桌面推演,对泰安消防战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7月13日,2017国际奶牛新技术大会在泰安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

  7月13日,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希滨带领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老龄工作,副市长袁久党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到泰山区财源街道后七里社区、泰安爱尔光明医院和泰山区上高街道岔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7月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在我市主持召开全省部分地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占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娥,市委副书记张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参加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市政法综治工作推进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参加会议。

  7月 14日,我市召开农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半年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以及各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张涛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条主题主线,大力引进新技术、打造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推广新模式,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发展优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部分银行、通讯公司营业网点等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出席工作推进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二组通报了近期督导情况。展宝卫要求,确保督导工作高密度、高频次、全覆盖;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召集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治理方案和措施,确保治理成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加大检查考核通报力度,以严格的奖惩督促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市民的参与度、群众的满意度和城市的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7月 14日,市委办公室专题党课暨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会见了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中华儿女文化体验营”一行。

  7月17日,副市长张红旗对全市液化石油气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在实地察看了胶东庄户城、双龙液化气站等地后,张红旗指出,要在日常管理中加强监管,采取有力措施,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7月18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市政协机关选派第一书记任职村——岱岳区角峪镇先锋村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活动。

  7月18日,泰安市金飞虹织造有限公司国家**计划专家工作站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与国家****专家**等共同启动国家**计划专家工作站。

  7月18~19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在泰开集团,刘家义深入公司展厅、车间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向高端智能化发展情况。在峰松物流有限公司,刘家义希望公司积极开展无车承运交易,打造物流信息大数据中心。在泰邦生物科技园,刘家义先后调研展厅、信息中心、生产区等处,详细询问技术研发、产品特性、市场前景等情况。在康平纳集团,刘家义听取了企业发展汇报,并实地调研了智能工厂建设情况,他鼓励企业持续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研投入,为全省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有益探索。在徂徕山汶河新区,刘家义深入了解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调研中,刘家义对近年来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以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7月19日,泰城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旅游经济开发区要迅速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内所有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业户以及山泉水(井水)售水点、自备井取水点和小区直饮水站详细情况,进一步加大执法和检测力度,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决定。

  7月19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做严守纪律的标杆,当好治理行动的表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治理违法建设要求。

  7月19日,全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书法摄影作品展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7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王国平,就“打造新型城镇化2.0”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报告会。王云鹏指出,要始终把塑造特色摆到重要位置。不管是泰城建设,还是县城、城镇建设,都要挖掘和彰显地方特色,避免同质化趋向。特别是在泰城建设上,要认真借鉴杭州等地的经验做法,结合“山城一体”的特点,通过抓城市建设,把现代化的元素和历史文化的资源结合好,最大限度“显山露水增绿彰文”,努力建设底蕴丰厚、特色鲜明、充满魅力的现代化城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报告会。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张涛到新泰市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新泰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在新泰市信访局视频接访室,张涛与信访人单某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诉求,并主持召开研办会,听取了新泰市有关方面的处理建议。张涛强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前提,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要求,坚持依法按政策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不能突破法律底线。

  7月20日,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大纪律”,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监督重点,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7月20日,市工商联第十届执常委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仪式。李灿玉要求,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素质,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7月20日,在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展宝卫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结合自身情况、结合会议精神进行安全形势研判,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找好着力点;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方位开展单位自查、系统自查和行业自查,在自查自纠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查、细查、大查,绝不能走过场。

  7月20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带领调研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市委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用党校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参加活动。在参观考察泰安市委党校、肥城市委党校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7月20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域旅游发展培训视频会议。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

  7月20~2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一行来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我市城市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泰山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息中心、泰山区公安分局、后七里社区、花园社区等工作现场。

  7月21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现场观看了城市管理问题专题片,创新城市管理模式“网格+”PPT演示。郭德文指出,城市管理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必须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管理标准。

  7月22日,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王云鹏,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一是优化产业结构,下大气力整治工业污染。二是优化能源结构,下大气力减少煤炭消耗。三是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实现“车、油、路、人”的全方位管控,下大气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四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下大气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五是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下大气力增加绿地湿地规模。

  7月22~2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查九组对我市城市排水防汛、工程质量安全及环保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督查。副市长张红旗陪同活动。督查组强调,要切实抓好城市排水和防汛工作,充分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全面提升城市排水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强极端天气预警应对,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7月23日,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孙岱峰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改革已进入制度体系完善期、重点领域攻坚期,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独立市场经营主体和法人实体为目标,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突破口,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做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不断把各项改革推向深入。

  7月24日,全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完善制度,畅通渠道,改进作风。突出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对这次会后将出台的“十条意见”,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引导企业提高法治意识,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构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新格局,努力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7月24日,臭氧污染成因及防治对策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同时还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及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等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守土有责、出事负责的态度,着力强化各项保障,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化年”活动为主线,以深化安全风险防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为保障,深入开展化工行业“大快严”行动,努力把各类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7月25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把握主题方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抓在手上,把学习教育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创城拆违一线、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上,体现到维护稳定的最前沿。

  7月25日,徂徕山汶河景区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仪式。展宝卫在致辞中指出,要立足泰安实际,发挥好泰安既有优势和条件,做足、做深、做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大文章;要讲好泰安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依托潇湘电影集团先进的经营理念、丰富的开发经验,深入挖掘泰山文化宝藏,结合旅游产业运作,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7月25~2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赵树岭带领督查组,来我市就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李希信主持召开情况汇报会。赵树岭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相关情况;展宝卫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督查期间,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和现场督查等方式,对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认真严格的督查。李希信强调,要坚决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好各项整改目标任务,以安全生产倒逼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保障安全生产,打好泰安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我市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王云鹏强调,贯彻落实好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妥善有效处理各类矛盾问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7月2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体制机制调整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

  7月26日,全市房屋征收拆迁工作培训班开班。副市长张红旗出席开班仪式。张红旗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房屋征收工作;要学习借鉴经验,积极落实属地征收制度,属地党委、政府要担起征收拆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担子,确保建立一个好机制、制定一个好政策、打造一支好队伍、锤炼一种好作风、营造一个好氛围,全力打好征收工作这场硬仗。

  7月26日,市政协举办“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演讲比赛。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程明,秘书长魏武出席活动。

  7月26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综合运用新旧生产要素加大对现有企业的生产管理,确保现有企业产生更高的效益;要进一步加快“塔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技术,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7月26日,泰安市福建商会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7月26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三组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创建督导三组各责任部门(单位)参与创城事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强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 26日,泰安市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暨“中国梦?泰山情”百姓天地大舞台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7月26~27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带领“万企大走访”调研组来我市走访调研相关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副市长袁久党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到肥城市、岱岳区、泰安高新区实地走访了多家商贸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诉求。

  7月26~29日,国家卫计委指导司司长杨文庄率调研组一行来泰,就计划生育基层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心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调研。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张涛沿大汶河到东平湖一线调研视察河长制、河砂管理、汛期防洪和黄河滩区迁建等工作。张涛一行到泰山区埠阳庄大桥、高新区泉林坝、岱岳区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宁阳县堽城西砂场、肥城孙伯镇西程河段、东平县戴村坝、东平湖金山坝、东平县耿山口安置点等地,实地调研相关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张涛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准确把握形势,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陪同部分调研活动。

  7月27~28日,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业产业脱贫及产业园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斑鸠店镇北枣园村食用菌养殖项目、银山镇耿山口社区、花样年华园区、亚奥特乳业、那一叶女儿茶园等项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陪同活动。

  7月 28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危险化学品)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正视安全生产隐患多、问题多、安全生产没有实现根本好转的现实,通过持续发现问题,持续解决问题,实现持续不出问题。袁久党就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就贯彻落实20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情况及安全生产自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7月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泰山景区实地调研泰山石保护暨奇石市场集中整治工作。郭德文指出,要加强与交警、交通、公路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探讨采取办理临时通行证、设立运输路线、划定运输时段等方式,保障景区范围内大型奇石往外运输畅通。

  7月28日,全市商务工作形势分析暨香港山东周和百家知名外商泰安行活动筹备会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8日,副市长成丽带领创城督导六组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市博物馆、万达网鱼网咖、东都宾馆、宝龙福朋酒店等地,检查了消防安全、营业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牌宣传等内容。每到一处,都按照创城实地测评要求,查找在创城氛围营造、行业规范及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7月28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东平县调研“三强”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魏武陪同调研。在实地查看东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九鑫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后,周桂萍指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通过与电商合作,把纸制品、日化用品等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开辟产品营销新途径。

  7月28日,副市长成丽带队赴泰山区、岱岳区调研瀛汶河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成丽一行到范镇瀛汶河拦河闸、范镇渐汶河桥、邱家店渐汶河桥、邱家店渐汶河坝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修复等相关情况。成丽要求,要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为实现瀛汶河的水清、岸绿、景美作出应有的贡献。

  7月28~30日,市委书记王云鹏带队赴珠三角地区开展集中招商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活动。王云鹏一行到深圳、广州等地走园区、入企业,参观考察深圳汴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唯品会肇庆物流园。活动期间,王云鹏还就泰安高新区璞归小镇项目与重庆桂丰集团进行洽谈。市国资委和华大基因就共同出资成立泰山华大基因医学检验所签订合作协议。

  7月29日,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仉兴玉一行来我市就残疾人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陪同有关活动。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分别到驻泰部队走访慰问,向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参加有关活动。

  7月31日,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樊杰及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来泰,对我省申报的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行实地考察论证。省财政厅副厅长高剑锋,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王桂鹏,省环保厅副厅长董秀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参加活动。考察组一行到东平县银山矿山治理项目区、肥城市石横镇采煤塌陷地治理项目区、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汶河湿地生态保护与综合利用PPP工程现场等地深入考察,听取各个项目区的工作汇报。李希信指出,我市高度重视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门工作班子。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多、投资额度大,时间跨度长,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副市长张红旗,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7月31日,副市长、市外经贸及商贸流通业指挥部指挥袁久党带领调研组到泰安高新区和岱岳区,调研商贸流通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7月31日~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周清利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对泰山石资源管理保护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张传亭、省人大城环委办公室主任秦建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泰山景区管委会智慧泰山监控系统、泰山区省庄镇叶家庄监控点、岱岳区卧牛山奇石大市场等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分别陪同活动。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