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0 浏览次数: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博阳路改造工程现场,就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副市长张红旗陪同活动。李希信实地查看了博阳路改造工程进度,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前期积极开展工作,博阳路改造工程工作进度超出预期。各级各部门要再统一思想认识,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加快工作开展,确保工程如期开工,按时完成。

11月1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着力打造设施集约统一、资源有效共享、业务有机协同、工作有力推进的“12345”发展格局,为构建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11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泰山景区黄前镇大地村走访慰问两户高龄、困难老年人。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参加活动。

11月1日,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盛红雁带领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组对我市质量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副市长袁久党汇报泰安市政府质量工作情况。他表示泰安市将把推动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继续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争取在质量强国、质量强省进程中体现“泰安元素”。

11月1日,全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暨试点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副市长成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成丽强调,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运营、提升服务,全面提高金融为三农服务的效率与水平。

11月1~2日,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带领省评估组到泰安市,就“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和现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活动。王随莲一行到市政府便民服务电话受理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肥城市贵和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肥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调研,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我市工作开展情况。李希信表示,按照省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审批数量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11月1~2日,我市组织市级老同志和市委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观视察泰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徂汶新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分别陪同活动。市级老同志张敬茂、张知平、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白玉翠、林华勇、王文元、刘静海、张品一、刘兴俊、王景堂、胡化泉、史怀君、高庆臣、张振宗、战守嵘、汤贵仁、夏作理、赵一民、刘树信、颜景蒲、刘来村、李金明、王希荣、高玉章、姜吉叩、张显义、韩兆东、张树友、唐昭林、孙士杰、杜卓群、崔义明、薛云东、闫远东参加活动。老同志参观视察了康平纳年产2万吨纱线染色智能工厂、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暨智能康复体验中心、泰山国际花木城、新华广场红星美凯龙、泰山国际金融中心、泰山宝盛广场、博城社区、汉博园招商中心、汶河国家湿地公园等项目,对泰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徂汶新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11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11月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秦柯、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

11月3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42位市委委员、9位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云鹏作重要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进程的意见》。

11月3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作重要讲话,37位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

11月5~6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贸促会员会长万季飞一行到泰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展宝卫表示,泰安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立足长远,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宽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11月6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泰安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领导出席市分会场会议。市委常委,驻泰省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市分会场会议。

11月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张庆明、刘君、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市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11月6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展宝卫,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红旗,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韧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

11月6日,副市长张红旗现场调研供热工作准备情况。张红旗一行到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和望岳西路城区热力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供热设备检修、供热机组和技防系统运行、供热保障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卫副主任委员周清利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对城乡生活建筑垃圾处理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张红旗陪同活动。

11月6~7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观摩组到泰安市开展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穿件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超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11月7日,全国质监系统县(区)级局长培训会议开班仪式在泰安举行。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副司长孔丽英,省质监局总质量师纪德法,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

11月8日,全市“消费在泰安”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涛主持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凝聚起市直机关抓党建的整体合力,推动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参加会议。

11月8日,泰安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民建泰安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泰安市委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8~9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副专员姜绍斌一星到泰安市对永久基地农田划定落实和全域土地督察问题整改等开展专项复查。副市长张红旗陪同活动。

11月9~10日,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司副司长翟安鱼带领中央编办评估验收组来我市,对我市市级及下辖肥城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省编办副主任邵长才,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陪同活动。张涛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改革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后续改革内容,切实巩固改革试点成果。高尚山代表市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情况汇报。

11月10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李希信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其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住泰省政协常委;正厅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及市委党校教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部门单位及县市区所属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组织收听收看。

11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一行到岱岳区粥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基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陪同活动。孔繁轲来到社区,参观了社区综合文化站图书馆及党员活动室,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11月10日,全市基层政协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政协工作紧密结合,用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会人员到泰山区、岱岳区实地考察、观摩了基层政协工作现场。

11月10日,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挖掘区位、生态、资源、科教等方面的潜力,坚定不移地抓招商、上项目。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一圈一带”规划,市农业指挥部要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为项目谋划、项目实施、项目管理提供先导。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李希信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7 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多处历史建筑申报。李希信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规划引领泰安城市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强规划的监督实施,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强制性,确保规划依法制定、依法实施。住建部驻泰安规划督察员罗永泰,副市长张红旗,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市级老同志李际山出席会议。

11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泰,就我市城市规划和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分别陪同活动。李群一行实地察看了高铁新区、旅游经济开发区、时代发展线、历史文化轴项目建设及泰山博物院、岱北文化公园规划设计情况。随后,李群到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岱岳区大汶口古镇,现场调研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推进情况。副市长张红旗,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陪同有关调研。

11月12日,泰安高新区16 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涉及云计算及大数据、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文化出版、智慧产业园区、研发中心、新型孵化器等业态。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张涛说,泰安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便利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观了金品能源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泰开智能开关研制项目、天加商贸电子商务平台等泰安高新区今年部分新建成投产项目。

11月13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各级森防指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党委、政府负总责,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11月13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在肥城市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通报了省市关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和督导检查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阳县委书记刘学保,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提升美丽乡村覆盖率目标,统筹开展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抓点带面、点面结合,进一步提升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就美丽乡村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肥城市汶阳镇西徐村、汪城宫村和边院镇徐庙村、小王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

11月14日,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化服务品牌建设观摩交流推进会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杰,省地税局副局长韩奎祥,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大厅、市地税局泰山财税服务中心等服务工作现场。

11月14日,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宣讲工作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11月14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素质本领、优化工作运行、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积极贡献。

11月14 ~1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张玉成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地方财政投融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新泰市PPP 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政府投融资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11月16日,2018 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批示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1月16日,2017 年泰山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开幕式。

11月17日,全国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无车承运人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致辞。

11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主持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王永征强调,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实践能力和自觉践行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出更多的文艺精品;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要求,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11月19日,市委书记王云鹏在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按照“走在前列、位次前移”的目标定位谋划推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报告会。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所在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室党支部参加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唐福泉指出,要全面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

11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主持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李灿玉要求,要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把十九大关于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自身建设各方面,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11月23日,市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与同志们进行研讨交流。郝红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明确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1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并作辅导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报告会。郭德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11月27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领导同志出席分会场会议。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李希信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谋划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为契机,打造生态环境新面貌,为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月28日,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郭德文指出,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大法治保障力度,推进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夯实维护稳定工作根基。

11月28日,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到市人防办现场调研市级人防指挥通信平台升级改造情况。邹风亭一行实地查看了升级改造后的人防机动指挥所、人防基本指挥所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了市人防办与泰安军分区、市政府应急办、东平县人防办可视化调度运行状况。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及泰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动员处、保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11月29日,中国泰山特色小镇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我市举办。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活动。展宝卫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行顶层设计,抓住突破点,从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做起,推进合作的全面开展。

11月29日,市纪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郝红作宣讲报告。郝红强调,要把握新形势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泰安高新区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展宝卫强调,要切实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项目落地;切实做好惠民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工作,树立“大服务”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形象。

11月29日,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暨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出席分会场会议。

11月30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11月30日,全市特殊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新落成的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要求,要用特殊的政策办好特殊教育,积极对上争取,研究促进特殊教育发展的新思路;要用特殊的人才办好特殊教育,以党建引领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育人才队伍,对学生实施个性化教育、精准化施教。

11月30日,泰安市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各银行金融机构要有本土情节,要有危机意识,用源头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回归本源、稳健合规经营,以有力举措保持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有长远观念,高瞻远瞩、科学谋划,把服务中小微企业做成大事业。

11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和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王云鹏要求,各级要全面对标、精准对标十九大对各方面作出的安排部署,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精心谋划和安排好新一年的工作,推动泰安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