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0 浏览次数:

7月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展宝卫、鞠向群、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张韧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张涛强调,要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建立重大决策事项清单,健全政府决策制度,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进一步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努力建设“诚信、高效、创新、为民、务实、清廉”的高质量政府。

7月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陶长江分别主持会议。会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

7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部分城建重点项目现场,调度项目建设进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在新体育中心建设现场,崔洪刚指出,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做好服务配套,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内涵。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学习。唐福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作风持续改进,积极开展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和“七赛七比”活动,寻标对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大胆创新,担当尽责。

7月2日,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利对“岱下清风”廉政文化公益作品展进行现场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陪同。

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赴临沂市学习观摩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张红旗,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活动。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副市长刘贤军陪同观摩活动。张涛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思考临沂工作的优势和特点,全面查找、深刻剖析我市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下步努力的方向和措施,认真吸收借鉴临沂两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对标看齐。

7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月督导(煤矿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煤矿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全面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力抓好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雨季“三防”安全技术措施。

7月3日,泰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将政治性作为工会工作的灵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把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中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关心工会干部学习和成长,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张涛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传承弘扬、率先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7月3日,“岱下清风”廉政文化公益作品展览拉开帷幕。市领导崔洪刚、张涛、唐福泉、周桂萍、李灿玉、郝红、宋洪银参观展览。崔洪刚强调,要深入挖掘我市优秀廉政文化,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切实发挥教育治本作用,涵养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社会风气。

7月3日,我市与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签订泰安冰雪大世界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签约仪式。张涛指出,将密切关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7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到泰安金融商务区南端的“市民之家”建设现场,调度金融商务区建设开发及招商工作和“市民之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展宝卫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加快工程进度,加强招商,强化协同,突出抓好工程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和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监管,不断强化项目宣传。

7月3日,省对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勇于正视问题,聚力解决问题,摸清底数,分类施策,集聚资源、精准发力,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责任导向,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强化调度,跟踪问效。

7月3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成丽出席。成丽要求,要按照省里的统一要求,做好文博会的参展筹备工作,精选文化产品、文化项目。

7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到肥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刘君指出,希望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通过优化一二三产业布局,强力推进肥城桃发展事业。

7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日本龟田京桥医疗中心教授外山雅章。崔洪刚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加强彼此了解,在医院管理、人才技术交流方面,特别是疾病预防、癌症防治领域携手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会见,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见并陪同有关活动。

7月3日,我市召开济南—泰安—曲阜高速磁浮项目及泰安中低速磁浮交通旅游项目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指出,要密切联系,通力协作,抢抓机遇,科学决策,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和协调各方的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论证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做好与中国铁建的对接沟通,为项目合作提供高质量服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出席会议。

7月3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刘君、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要求,要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主动寻标对标,自觉追标赶标,保持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7月3~4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全华到我市检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和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分别参加泰安市及新泰市的检查活动。鞠向群表示,将继续强化对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制度建设、工作合力,强化基层双拥工作。

7月4日,泰安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主持会议。张书盈指出,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切实提升工会服务大局的贡献率,以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劳动热情,率先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7月4日,《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陶长江要求,要不断提高认知认同,密切配合,把握好立法各环节的时间节点要求,坚持德法并举,让文明“规矩”在法治框架体系内逐步建立起来。

7月4~6日,我市对各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集中开会。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现场观摩项目进行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清醒地找准自己的定位,解放思想招商,强化配套招商,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融资平台建设,抓好园区改革,抓好环境招商,强化专业招商、代理招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一思想抓落实,以强大的执行力抓落实,以严格的考核抓项目,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完善考核奖励办法。张涛指出,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抓重点产业上练就硬功夫、拿出真本领,在抓“双招双引”上练就硬功夫、拿出真本领,在抓项目推进上练就硬功夫、拿出真本领,在抓要素保障上练就硬功夫、拿出真本领,在抓营商环境上练就硬功夫、拿出真本领,在抓督导落实上练就硬功夫、拿出真本领。

7月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泰城部分重点道路建设工程现场调度项目建设进展。崔洪刚强调,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细化分解任务,排出进度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拓宽融资渠道,多方面筹措资金,用市场化手段开发道路周边地块,做好资金平衡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满庄镇、下港镇两项镇总体规划,城乡电网、城市排水两项专项规划及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涛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先规划、后实施,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全力构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执行市人大《关于严格依法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的决议》,提高规划执行力,增强规划的刚性约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岱下清风”廉政文化公益作品展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活动。

7月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驻泰城政协委员,就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张庆明、程明参加活动。周桂萍希望,能进一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努力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7月9日,泰安市“双创”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活动并讲话。王淑玲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创业创新需求,推动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在全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7月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为大家上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争先进位中谱写新时代泰安政法工作新篇章”。郭德文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政法事业中去。

7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研究好区域自身优势、发展经验,实现强项更强、弱项突破、整体提升,提振信心,发现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政策红利,领导带头包保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提高存贷比,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7月10日,全市社会治理综合保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要求,要完善组织实施机制、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推动社会治理综合保险与平安建设工作有机结合。

7月10日,全市社会治安大巡防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郭德文指出,要完善“党政领导、镇村主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巡防格局,扎实推进巡防队伍职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建设,打造巡防五结合模式,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7月10~11日,生态环境部综合司督察专员夏光到泰开展促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7月11日,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洪海、成丽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整改落实,在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坚持防患未然,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把握舆论导向,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上下功夫,发挥好主流媒体作用,强化检查考核。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2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牢牢扭住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建好体制机制扩大招商引资,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优营商环境,争创全国一流的发展服务环境,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工作推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建设高效、诚信、创新政府。

7月11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岱岳区九女峰片区泰山茶溪谷启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香军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7月11日,泰安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在天地广场启动。副市长成丽,省外办副主任陈白薇出席活动。

7月1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宝新到泰考察金融及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座谈会。袁久党指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寻找到更多合作点,扩大合作空间,实现双赢。

7月12日,2019年东平湖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2019年黄河、东平湖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市委副书记、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解决短板弱项,抓实防汛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处置、大汶河科学调度、防汛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和群众迁安救护等工作,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山东黄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局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王汉新,济宁市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任庆虎,副市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张红旗,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孟帅,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刘建忠,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任建宙出席会议。

7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调研农贸市场建设。郭德文要求,要科学规划设计优化功能布局,推动农贸市场建设提速提效。

7月12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统筹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繁荣、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本领能力。

7月12日,市工商联十届七次主席会暨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王淑玲希望,要把企业发展好,把商会工作做好,把职工权益维护好,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7月12日,市人大社会建设专业代表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暨观摩交流活动在肥城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参加活动。曹步山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自身素质,开拓进取,积极作为。

7月13日,我市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三期泰山大讲堂,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保继刚教授,以“消费转型、城市旅游与泰安旅游发展”为题作文化旅游强市建设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报告会。张涛向保继刚颁发“政府顾问”聘书。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报告会。副市长成丽主持报告会。

7月13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省调研发现问题通报整改视频会议,通报省“沉一线全覆盖、抓整改促落实”在我市集中调研发现的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指出,要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全面加以整,加大排查整改力度,“拉网式”排查产业项目,“覆盖式”梳理每户情况,“真情式”结对帮扶群众,“精准式”完善帮扶举措。副市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7月15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泰安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崔洪刚作了讲话。全会要求,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风险防控、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编制实施好城市规划,加快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抓好城市管理执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办好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认真解决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7月15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山东宣讲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分会场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大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大专项工作的学习研究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双向发力,围绕重大专项工作积极履职建言,提出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工作落实的好建议,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住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县(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7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与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房建果,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振亭,一起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京台高速泰山西互通立交项目,共同研究项目推进工作。崔洪刚指出,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明年上半年通车。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7月16日,市工商联十届七次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王淑玲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突出重点难点,继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落实。

7月16日,全市知名民营企业家岱岳行活动暨岱岳区双招双引推介会在岱岳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王淑玲希望,要继续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完善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一如既往地促进地方与民营企业的深入合作。

7月16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原文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上见真见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见真见实,在调查研究、听取意见上见真见实,在上下联动、解决问题上见真见实,在超前谋划、及早准备上见真见实。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泰城断头路打通、城市道路建设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张涛强调,要加快推进各个项目的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目标,加强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监管,严抓工程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各环节工作责任,保证项目质量,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打造精品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副市长赵德健参加调研。

7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李琥到我市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活动。张涛表示,将聚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调度,加快推进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7月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鞠向群指出,要坚持主动进攻,强化打击整治,加快推进市级戒毒医疗机构建设,全面加强对辖区重点物品、区域、关键设备的排查,落实责任到具体部门和人员。

7月17~1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泰安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嘉兴市进行对标学习考察。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等嘉兴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崔洪刚说,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对接,两市及各个部门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两地干部加强交流,两地企业探讨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开展立法、视察和调研等工作,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7月18日,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成丽参加活动。成丽表示,将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确保资料、数据真实详细,测评方法准确无误,不断创新统计方式,深化旅游统计改革,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7月18~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赴上海和杭州就有关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考察洽谈,分别与上海枣矿物产、星源投资、上海体育学院、思爱普、西尼尔化工、海亮集团、微医集团等进行座谈对接。张涛强调,将以打造国泰民安象征、绿色生态高地、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典范为核心,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初心,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壮大培育发展新动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泰安投资兴业。

7月19日,崔洪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通报泰安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嘉兴市进行对标学习考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政策措施上全面对标、真正对标,认真学习借鉴嘉兴市在研究阐释、弘扬实践红船精神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把“挑山工”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好,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领导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张红旗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7月19日,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用心用力,推动政策落地、明确招引重点、主动牵线搭桥,在科技创新、科技兴农上用心用力,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在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上用心用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建强组织、发展产业上用心用力,抓好村集体增收,在脱贫攻坚、补齐短板上用心用力,找准工作着力点。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观看政论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系列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一同观看。

7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泰安参展参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刘洪海指出,要结合泰安文化改革发展的实际,高水平做好策划、设计工作,发挥文博会平台作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密切合作、协同联动,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7月19日,市总工会分别到泰山站、泰安站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活动。

7月19日,全市乡村生态振兴暨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要求,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明确目标,强化协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领导,强化监管。

7月19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议召开。对PM2.5、PM10浓度排名靠后且反弹比较突出的泰山区、新泰市和东平县3个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说,要聚焦薄弱环节,做到每微克必争、不留盲区和死角、在治本上下功夫,完善保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执法监管、考核问责和社会监督。

7月20日,副市长鞠向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上海实地考察。鞠向群指出,要结合泰安区位、资源、旅游、文化等优势,搭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整合核心创新资源、推进企业持续创新的基础能力、建设专业服务与综合服务相结合的立体多维产业增值服务支撑体系。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唐福泉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围绕全市大局和市委工作安排,依法履职。

7月22日,全省教科研工作会议在泰安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涛,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赵德健表示,将学习借鉴各地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全市教科研水平。

7月2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检视查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

7月22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摸清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强化隐患整改督办和落实。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张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抓好“四减四增”“七大攻坚”“七项治理”“生态修复”等硬任务,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环保议事机构和综合决策机制,及时研究协调解决生态环境重大问题,加强监管,确保取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7月24日,泰安市2019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议。隋阳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自觉对标看齐,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

7月24日,市政协视察组视察全市会展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王昌元参加活动。徐恩虎指出,要从会展宣传、政策措施、配套设施建设、财税资金扶持等多个层面加大扶持力度,制定我市会展业人才培养战略,进行深入调研论证,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7月24日,市委组织部集中1天举办第二期组工干部“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活动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聚焦大局、加强谋划,经常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把握规律,满怀激情地干、勇于担当地干、争先进位地干、心无旁骛地干,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基层导向、提升服务质效。

7月25日,我市召开双招双引暨开放型经济考核调度会,总结全市上半年“双招双引”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双招双引”考核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涛强调,要在“为什么、怎么看”上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清形势,切实看到压力,在“干什么、怎么干”上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考核,解决项目快速落地问题,加大项目包装策划力度,在“抓推进、促落实”上凝心聚力,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7月25日,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到我市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考察活动。张涛强调,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百分百的决心和真诚服务的热情,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力争在泰安共同创建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市、县、乡、村四级协同发展的“健康服务共同体”。

7月25日,全市“七下八上”(七月下旬八月上旬)关键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指出,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防汛抗旱工作调度推进力度,强化责任落实。

7月25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提高站位管方向,着眼大局议大事,统筹协调聚合力,担当作为夯主责,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7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崔洪刚提出,要召开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学习考察情况通报会和泰安党政考察团赴嘉兴对标学习交流会,对流程再造立即展开谋划,组成工作专班,实行工作点评办法,抓紧对接北京项目,按照山东与北京签订的框架协议,立即跟进相关工作。

7月26日,我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叶长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签约仪式。张涛指出,将全力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泰安的发展营造一流环境,推动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7月26日,省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调研组到泰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参加活动。郭德文要求,要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联查、联防、联治,通力协作,着力提高业务素质和执行能力,做到安全和环境同步整治。

7月26日,市产业经济发展工作小组召开第7次会议,专题研究六项重点战略实施方案和插旗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展宝卫要求,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把实施好“八大战略”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进一步突出抓好插旗事项的推进,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7月27日,泰安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崔洪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泰安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张涛指出,要牢牢把握全市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巾帼华章,为泰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7月27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清洁供热中国行”启动仪式暨首届清洁供热泰山峰会会议在我市举行。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将陆续出台相关措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良好的环境,共同为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27日,2019年山东省癌症防治与健康促进大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成勇,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大会。

7月28日,泰安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委员,通过了关于泰安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本领,立足本职建新功,建言献策当参谋,树牢群众观念,践行服务理念,树立平等意识,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寻标对标,强化作风建设。

7月29日,我市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认识要再提高,着力解决思想重视不够的问题,措施要再强化,着力解决工作不达标的问题,抓好精细化管理,领导要再加强,着力解决常态长效机制建设有困难的问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能,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张涛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夯实“思想重视”这个基础,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期全面达标,严格工作标准,抓牢“工作达标”这个关键,认真梳理分析薄弱环节,转变工作作风,“高”字当头抓质量,“快”字为要抓推进,“严”字托底抓督查。

7月29日,我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陶长江、刘学保、鞠向群、朱旭光、苏金森、马纯勇、任建宙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必须毫不动摇地扛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担当,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导向,必须毫不动摇地走改革强警之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

7月2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分别到驻泰部队走访慰问。崔洪刚分别与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武警泰安支队支队长贾涛、政委刘伟等座谈交流。崔洪刚指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积极主动地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驻泰部队要练好兵、练精兵,加强兵员管理,做好暖心工作,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中心工作。张涛分别到71770部队和泰安市消防支队走访慰问。张涛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泰部队建设,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坚决落实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各项政策,为部队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希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唐福泉分别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泰安医院、72707部队走访慰问,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泰安医院院长刘永强,72707部队教导员李吉鹏、队长王剑等座谈交流。唐福泉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帮助协调解决部队遇到的困难,为部队发展做好坚强的后盾,希望在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周桂萍分别到泰安预备役高炮团、72690部队走访慰问,与泰安预备役高炮团政治处主任张志强、72690部队队长王腾达等亲切交流。周桂萍说,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动军地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共享泰安发展成果,希望驻泰部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开展,为泰安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活动。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调研。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软硬件配套,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内部流程再造,做到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加强工作探索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7月30日,我市召开外出学习观摩总结暨加快发展动员会,总结交流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嘉兴对标学习考察成果。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参加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的市领导展宝卫、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张红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崔洪刚强调,要精细化地学习嘉兴在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重点学习嘉兴在弘扬“红船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济发展、“双招双引”、财源培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优化发展环境、选人用人、考核奖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时常看看我们与嘉兴的差距是缩小了还是拉大了。张涛强调,要真重视,把加快发展的“责任”担牢,真务实,把比学赶超的“功夫”下足,真用心,把宜商聚商的“环境”做优,推动机制创新,抓好流程再造,兑现服务承诺,真考核,把干事创业的“导向”立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赴嘉兴市对标学习考察团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7月30日,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带队到岱岳区征兵体检站检查督导征兵体检工作。李保泉说,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大学生征集重点,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学历审查、役前教育等各个关键环节,抓好廉洁征兵。

7月31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姚霆、马纯勇、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加快全市养老服务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规章制度。周桂萍指出,要全力做好常委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做好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的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政协制度体系。

7月31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马灵喜到我市就行政复议和仲裁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7月31日,庆“八一”军民联欢会在泰安市优抚医院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出席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