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山国际农机化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1 08:59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系列经贸活动之一——“2019泰山国际农机化发展高峰论坛”开幕。据了解,目前,全市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521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6.8%。

“2019泰山国际农机化发展高峰论坛”由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承办。论坛开幕仪式上,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19泰山国际农机化发展高峰论坛”筹备情况。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启动屏幕,拉开高峰论坛序幕。

本届高峰论坛秉持“精致精品”理念,突出“高端化”特色,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副院长黄光群作了《我国农业废弃物好氧发酵装备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报告;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俊宁博士作了《现代农业机上智能与云上智慧的创新应用》的报告;日本农业机械高级经理原田达也作了《高密度高品质裹包青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论坛主旨报告以精致内容,为与会嘉宾提供了高端精品学术大餐。本届高峰论坛秉持“共享共赢”理念,突出“国际化”特色,最大限度整合农机化行业优质资源,来自行政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农机企业等不同领域500余人参加。论坛现场,国内外同行深入交流,介绍农机化发展趋势,分享国内外最新成果,推广先进技术和理念。论坛同时邀请雷沃重工、山东五征等数十家知名农机企业参会,推进学术交流共享,实现商贸合作共赢。此外,本届高峰论坛秉持“高质高效”理念,突出“多元化”特色,采取主题报告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期举办了全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集中展现我市全程、全面机械化水平,全面展示高质、高效技术化应用,以体验性、互动性的效果突出论坛多元化特征。

我市是农业大市,耕地面积547.3万亩。目前,全市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521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6.8%。主要粮食作物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林果业、畜牧业、渔业、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初加工等农村各业机械化稳步有序推进,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支撑。

泰山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暨国际农机化高峰论坛举办3年来,为推动我市会展产业发展,发展会展经济,打造会展名城注入强劲动力。3年以来,共吸引国内外专业观众3万余人次,拉动住宿、餐饮、旅游、购物等服务业消费收入5亿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