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维护好节日期间良好旅游秩序和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01 18:04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景区调研假日旅游秩序和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抓好措施落实,共同维护好节日期间良好的旅游秩序和公共安全环境,确保游客在泰期间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张涛一行先后来到红门游客中心、天外村广场、中天门索道站和南天门等地,就重点项目建设及十一假期旅游秩序维护、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准备和重点节点应对安排情况进行调研。张涛指出,国庆假期历来是我市旅游接待高峰,是对我市交通能力、景区承载能力和旅游服务、安全保障能力的挑战和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五一”“端午”假日旅游工作的经验做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推动文旅产业复苏振兴。

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接待游客量严格限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假日旅游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牢固树立“待游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出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心、舒心的出游环境。

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调研。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